我家的黃瓜怎麼葉子黃了?黃瓜葉子發黃怎麼辦

2022-12-20 17:00:05 字數 3365 閱讀 9906

1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2樓:97樂於助人

1、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下部老葉先黃和中、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鉀、鎂、鋅等。

(1)整個植株生長受抵制,較老葉片整葉先缺綠,為缺氮。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尿素溶液2-3次。

(2)整個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脈失綠變黃,葉脈間失綠變黃,葉緣為綠色,或殘留有綠色斑點,不捲曲,為缺鎂。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1%-2%硫酸鎂溶液。

(3)植株生長無明顯抑制,葉緣失綠以至壞死,有時葉片上也有失綠至壞死斑點,為缺鉀。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溶液2-3次。

(4)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整個葉片有失綠至壞死斑點或條紋,為缺鋅。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硫酸鋅溶液。

中、上部嫩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杜株體內不風氣被再利用的元素,如鈣、硫、鐵等。

解決辦法:(1)生長點枯死,葉片缺綠皺縮至壞死;根系發育不良,很少結瓜,為缺鈣。防治對策葉面噴施氯化鈣溶液,每週2次。

(2)生長點不枯死,葉色淡綠,莖細小則缺硫。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1%硫酸鉀溶液。

(3)生長點不枯死,葉色黃白,為缺鐵。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硫酸鐵溶液。

2、霜黴病黃葉:

霜黴病是黃瓜生育期間普遍發生而危害嚴重的病害。苗期發病時,葉片褪綠變黃,最後枯死。成株期葉發病,開始在葉背呈現水漬狀黃色小圓斑點,早晨尤為明顯,漸發展成黃褐色多角形病斑,病斑邊緣黃綠色。

在高溫條件下,病斑背面長現灰褐色黴層,嚴重時病斑成片,全葉黃褐色,葉緣捲縮、枯萎。防治對策是用瑞毒黴、錳鋅58%wp500倍液或75%百菌清wp、50%溶菌靈wp600倍液進行葉面噴施,每7天一次,一般噴施3-4次即可。

3、枯萎病黃葉:

枯萎病俗稱「死秧子」.發病初期部分葉片中午萎蔫,早晚可恢復,反覆幾天後不再恢復。葉色漸變黃綠至黃褐,自下而上漸擴大到全株。

近地面主蔓呈褐色水漬狀腐爛,變細或縱裂,逐漸乾枯,全株死亡。根莖病部有琥珀色膠狀物流出,溫度大時,表面產生白色或粉紅色黴狀物,折斷莖蔓或主根時,能看到內部變褐色。防治對策:

是用50%多菌靈wp500倍液,或甲基託不津50%wp500倍液灌根,每株藥液不少於250ml,5-6天灌一次,連灌2-3次。

黃瓜葉子黃了如何處理?

3樓:愛農者

黃瓜在生長期間,如果營養不良,管理不當,或遇不良的氣候和某些病害的浸染,往往造成葉片變黃,影響黃瓜的生長,甚至絕收。那麼是什麼造成黃瓜葉子發黃,黃瓜葉子發黃怎麼辦?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黃瓜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1、環境突變導致黃瓜葉子發黃:環境突變的原因,溫度濕度和光照突然變化太大,而造成的葉子發黃。

解決辦法:盡量較少環境的變化,在適當的季節或者在大棚中種植黃瓜。

2、澆水過多導致黃瓜葉子發黃(水黃):植株葉片普遍發黃,特別是頂部葉片小,生長緩慢,嚴重時出現萎蔫。

解決辦法:及時採取排水措施,建議採取噴灌結合,綜合防治。葉面噴施採法特氨基酸葉面肥,促進葉片變綠。灌生根劑促進根系生長。

3、黃瓜操作有誤導致葉子發黃:因為農事操作導致根系自身受傷或澆水等原因導致漚根,會降低根系吸收養分的能力,造成葉片黃邊。

解決辦法:要及時衝施養護根系,促進根系生長的肥料,以盡快促進根系長出新根。

4、黃瓜施肥過多導致葉子發黃(肥黃):土壤溶液濃度過高、鹽漬化嚴重,根系吸收大量高濃度的土壤溶液,會灼傷葉片邊緣並變黃。

解決辦法:多次澆水以稀釋土壤溶液濃度,以後的用肥過程中要減少化學肥料用量,改用全水溶性肥料。

5、黃瓜長期缺肥導致葉子發黃(缺肥黃):缺素型黃葉分為中、下部老葉先黃和中、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黃,所缺元素多為氮、鉀等;中、上部嫩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鈣、鐵、鋅等。

解決辦法:應根據黃葉發病的不同部位、不同表現,選擇正確的葉肥進行噴施補充。如缺鉀可噴施磷酸二氫鉀。

6、病蟲害導致黃瓜葉子發黃:其症狀多發生在黃瓜生長點部位的葉片上,造成黃綠斑駁的花葉。

解決辦法:對於病害黃葉,應及時施用殺菌劑進行防治。

4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我家種的黃瓜先是葉子發黃,這幾天都枯萎了,這是什麼病啊

5樓:相識的寂寞

黃瓜立枯病:症 狀:多在床溫較高或育苗後期發生,主要幼苗莖基部或地下根部,初在莖部出現橢圓形或不規則形暗褐色斑,逐漸向里凹陷,邊緣較明顯,擴充套件後繞莖一週,致莖部萎縮乾枯,後瓜苗死亡,但不折倒。

根部染病多在地表根莖處,皮層變褐色或腐爛,在苗床內,開始時僅個別瓜苗白天萎蔫,夜間恢復,經數日反覆後,病株萎蔫枯死,早期與猝倒病不易區別。 發生規律:幼苗生長衰弱、徒長或受傷,易受病菌侵染。

當床溫在20℃-25℃時,濕度越大發病越重。溫暖多濕,播種過密,澆水過多,造成床內悶溼,不利幼苗生長,都易發病。 防治方法:

可在發病初期噴淋15%惡黴靈水劑450倍液或20%甲基立枯磷乳油1200倍液,普力克水劑400倍,每平方公尺2-3公升。

6樓:

有很多病都能引起這種情況的 你應該上**才好。

為什麼我種的黃瓜葉子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水質,黃瓜要求水質比較嚴,需清水。另外,就是要加點磷,鉀肥。如果還不行化驗一下土壤。你是在陸地還是在溫棚種植,溫室要深翻地消毒,晾曬以後才能種植。是底部脫葉就加鉀肥。

8樓:匿名使用者

問它要吃什麼?營養不好!

黃瓜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9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黃瓜出現黃葉子怎麼辦

10樓:網友

黃瓜葉片黃化,一是土壤酸化或鹽漬化引起的根系吸收不良,或施用某些不合格化肥根系受損,二是藥物***引起的葉綠素缺失,可以噴施葉面肥,促進根系吸吸能力,緩解症狀。

黃瓜葉子黃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11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12樓:苗生財

這是缺素症,要補充微量元素肥料,可以補充鋅,鈣,硼,矽,鉬等多著微量元素,調節黃瓜的多種代謝過程,促進黃瓜的光合作用;促進黃瓜呼吸作用,對黃瓜葉綠素和蛋白質的合成均有著重要的促進和調節作用,促進黃瓜體內養分運轉,促進黃瓜的生長發育,葉片翠綠,健康成長,開花促果,增產增收,還能提高黃瓜的抗病能力。

我家的黃瓜葉子筋黃了,是怎麼回事呀,求解答,謝謝

13樓:獨釣寒江雪

錳中毒,溫度提起來應該就好了,找個老師問一下有沒有解決辦法。

黃瓜葉子發黃了怎麼辦,黃瓜葉子發黃怎麼辦

1 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 下部老葉先黃和中 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 鉀 鎂 鋅等。1 整個植株生長受抵制,較老葉片整葉先缺綠,為缺氮。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5 1 尿素溶液2 3次。2 整個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脈失綠變黃,葉脈間失綠變黃...

黃瓜苗葉黃了,用何藥防治,黃瓜秧葉子黃了打什麼藥

種植的黃瓜苗有時會出現葉片邊緣發黃的症狀,發黃的部位有的是在葉片的下部位置 有的是在嫩葉上 還有的葉片中心也會發黃,那麼,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有三個主要的原因,那我們應該怎麼防治呢?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吧。第一個原因就是黃瓜生長缺乏微量的元素,比如缺失鉀元素,會導致黃瓜葉子的中部變黃,這時候可以採取...

黃瓜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黃瓜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1 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 下部老葉先黃和中 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 鉀 鎂 鋅等。1 整個植株生長受抵制,較老葉片整葉先缺綠,為缺氮。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5 1 尿素溶液2 3次。2 整個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