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2022-02-01 16:18:22 字數 5482 閱讀 5912

1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君子蘭葉片發黃一般有幾種情況,如果是底層葉子從葉腋處長出新根,使葉片變黃是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一種情況是葉腋處不生新根而葉片變黃,則多是由於土質生、透氣性差,肥料過多或澆水乾濕度掌握不好漚了根,這些都可能使君子蘭的葉片發黃. 水澆不透,根尖缺少水份,就會使葉尖變黃乾尖,出現這種情況,就必須澆透水,在夏季,每隔7-10天花盆底部可坐一小盆水,這樣就能保證澆透水,這叫浸水法.

如果以上方法無效,把根涼兩天等肉質根稍有些蔫再裝盆,然後在室內養護十幾天.情況也許會好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君子蘭黃葉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管理不當.

導致君子蘭黃葉,不外有以下幾個原因: 1.水澆大了:

花盆積水時間過久,葉片容易產生浸潤性變黃,發生部位為嫩葉尖端,症狀由上往下發展. 2.缺水:

過於乾旱,或每次都澆半截水,老葉就要黃尖. 3.肥大:

施肥過多過濃,會引起燒根,葉片黃尖. 4.缺元素失綠:

盆土中如缺鐵元素,葉片頂端先變黃.如缺氮素,新葉呈黃白色. 5.

日灼病:強烈陽光直射(夏天)後,葉片發生黃斑,稱日灼病.高溫(30℃以上)乾燥時,葉片也易萎黃.

6.汙染:君子蘭葉應保持清潔,如濺上髒東西,汙染處就可能變黃.

7.凍害:君子蘭在0℃以下即發生凍害,症狀仍是黃葉.

要使黃葉後的君子蘭恢復正常生長,需要找出病源後採取相應措施.方法是:把整株君子蘭挖出檢視根部,如爛根,將腐爛部分去掉,換新土重新培育,根下墊一層細沙.

盆土宜用疏鬆腐葉土,酸鹼度(ph值)以中性為宜.土壤保持不幹不濕,通氣性好.君子蘭喜弱光照,除冬季外,夏天要擺放在半陰半陽的地方,忌太陽直曬.

如發生「缺綠病」可追加液態肥(如黑礬肥水),要點是量少次多,注意不要把肥液或泥漿濺在葉上,莖上,如濺在葉上時應及時用清水沖掉.施用固體肥,也應避免直接與肉質根接觸為好

2樓:簡堂宇文青夢

君子蘭的壽命達幾十年或更長,但有時候會發生葉子發黃的現象,一旦發黃該怎麼辦呢?

01葉片全部變黃是由於日燒病所造成的,特別是夏季長時間放在陽光下照射它會發生日燒病。為防止發生這種情況 ,應採取遮蔭栽培,對已經變黃的葉片可以剪去。

02葉片從 葉端開始變黃,那是由於土壤不適宜,肥料沒腐熟,或水肥太多引起爛根所致,對此應重新換土,並控制澆水,以促進 新根的產生。

03個別葉片和區域性葉面變黃,可能是因火燒,冷風吹、水燙、酸鹼侵蝕所造成,應注意防止和避免。

04在栽培中葉綠素減少,致使葉片呈淡綠或淡黃色。通過追肥即可解決。還有葉片發黃,是光照不足引起的。

特別提示

君子蘭畏強光,但也不能完全在陰暗的地方生長,故要注意保證必要的陽光。

君子蘭葉子開始發黃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倒盆將其爛**去,在高孟酸鉀溶液中浸泡一會拿出涼幹再種入盆即可。

4樓:熊珈藍佑

君子蘭葉子發黃,一般情況下是被陽光暴曬引起的,可以將君子蘭花放置在背陰的地方。過一段時間,君子蘭的葉子就會好了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葉子發黃可能是你水澆多了。你把它放在通風處。這兩天不要澆水,再買一點治君子蘭發黃的藥放上,估計就沒事兒了。

6樓:稀樹草原狼

君子蘭葉子發黃,主要是溫度低,濕度大造成的。最好是更換花盆。土壤重新更換。

7樓:吾明照四方

如果是一片葉子發黃,有可能是這片葉子的原因,可以,暫時不用處理,如果是整株葉子發黃,我感覺是你平時澆水的時候次數太多,水量太大造成的,可以減少水肥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君子蘭葉子開始發黃,那說明缺少營養或者說是太乾或者說太濕了君子蘭一般澆水要適當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9樓:老天爺會飛

君子蘭葉子開始發黃,你要找找原因,也可能是你澆水澆的太多了,或者是盆有點小了,營養跟不上,可以換個大盆試試

10樓:無雨

整片葉子黃了:君子蘭出現這種情況是被強光灼傷導致的,我們可以剪掉黃葉,把君子蘭搬到半陰通風的地方養護。部分葉片發黃:

是因為澆水過多或者肥害。清理積水,修剪爛根,嚴重時要進行換土換盆。

11樓:

君子蘭葉子開始發黃,這是因為缺水而引起的,你要適度澆水,最好是澆點泡好的黃豆水。

12樓:熊孩子嘍嘍

,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可以去當地的花卉市場進行買一些相關的化學

內肥料來進行**容還行不?。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可以去當地的花卉市場進行買一些相關的化學肥料來進行**還行不冷,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可以去當地的花卉市場進行買一些相關的化學肥料來進行治,避免病情進一步加重,平時多澆水,相關的情況就會得到改善的,如果必要的時候可以進製元素的微量元素檢測,這種情況是比較可靠的呀

13樓:強強之

君子蘭葉子開始發黃是誰澆大了。黃葉子肯定不會再轉綠色了,劈下去吧!然後把花拿出來,曬曬跟。把土也曬曬,再換點新土然後再種上就好了!

14樓:

金子蘭的葉子發黃,肯定是澆水澆多了澇了,還興許是圖紙生病了

15樓:小青春

給他上點營養液,在賣花的地方都有賣各種花圃的營養液,你可以根據金紫藍出現的問題跟買花兒的人說,他就會給你推薦合適君子蘭用的營養液。

16樓:白驢兔友

澆上含阿司匹林腸溶片藥的液體,葉子便會由黃變綠!

17樓:不恬然

你好,這種植物bai

如果葉子發黃的話,du一般是zhi缺少偶維生素或者是dao其他的病量元素的,所回

以說如果發生這種情答況的話,前期應該是積極進行相關的**的避免葉子發黃的程度進一步加重。我建議檢查一下微量元素是否是正常,然後來選擇相關的維生素進行對應**情況就會得到好轉的平時多給它澆水。

18樓:來自千龍湖又驚又喜的海雀

君子蘭的葉子開

bai始發黃你是du水澆多了?還zhi是在澆水後被太陽暴dao曬內到了?還有是不是

容施肥施多了?這種情況下葉子都會發黃,你要把君子蘭挪到一位陰涼通風處,不要讓太陽暴曬了,觀察幾天看是否有好轉的跡象,還有就是可以上網查一下具體在應對措施。個人觀點。

19樓:善民

我個人經驗是整片葉子黃了:君子蘭出現這種情況是被強光灼傷導致的,我們可以剪掉黃葉,把君子蘭搬到半陰通風的地方養護。部分葉片發黃:

是因為澆水過多或者肥害。清理積水,修剪爛根,嚴重時要進行換土換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懶樣子發火說明你的養的方法不對第乙個是肥皂可能過多,第二次回也可能太多,第三孔空氣答造成他這個影響空氣,不幹活或者過失都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因為葉子是在吸收入空氣的,養分的,所以說,覺得來一段發生的葉子發黃,一定要做個豐滿注意溫度濕度,肥料,水分,等等,還有謝謝,特殊物質的存在,等等,超市,缺少保險,礦物質,就這麼簡單的道理。

21樓:

君子蘭葉子發黃我們可以倒上一點啤酒啤酒就是滋潤君子蘭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生病了,或者是你澆灌方法不對,你可以試著少澆水試試,蘭花的確不好養,所以一定要小心,你可以去問問專業的人應該怎麼辦,最好是帶著蘭花去,這樣人家才能知道真正的原因,給出最好的建議。

我的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23樓:波奇網

君子蘭君子蘭肥嫩的葉片在養護管理不當的情況下會出現發黃乃至枯萎現象,有些花友會不聞不問任其生長,有些花友則會採取相關措施加以糾正,但若未找到具體根源而盲目**最後得到的也將是徒勞無功,那麼君子蘭爛根該怎麼辦呢?

君子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溫度

君子蘭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25℃。晝夜溫差在8~12℃時最適於君子蘭的生長。夏天溫度長時間超過30℃時進入半休眠。

此時空氣濕度低於60%的話,君子蘭葉片就會變淺變黃乃至萎蔫;若濕度高於90%,則莖葉長長。為防止這些不良現象產生,當採取降溫的措施,然後通風透光,控制濕度。冬季溫度下降到8℃以下,君子蘭基本停止生長。

如果溫度下降到6℃以下,就會發生凍害,使葉尖、葉緣褪綠變黃,甚至出現黃白色壞死斑痕。

2.濕度

君子蘭是喜濕潤植物,對生長環境的濕度要求比較高。它最適宜的相對濕度範圍是70%~80%。這種濕度環境中的君子蘭葉片嫩綠,葉脈清晰,葉片短、寬、整齊,觀賞價值高。

如果盆土長期過乾,溫度又高時,易使葉片發黃。但長期澆水過多,又易導致缺氧,阻礙了植物正常的呼吸,導致君子蘭根系腐爛甚至死亡。在夏季,每隔7-10天花盆底部可坐一小盆水,這樣就能保證澆透水,這叫浸水法。

3.營養

君子蘭喜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土壤板結和肥料**不足,會使葉片發黃,影響開花。一般一年內在春秋兩季施肥即可。耐爛的樹葉必須發酵後才能使用,不發酵容易把根燒爛,君子蘭必須一年換土一次。

君子蘭養護地點溫度在25℃以上時,就要適當**或停肥,以免施肥過多燒壞肉質根,如果能把溫度降到20℃以下,仍可照樣施肥。一般說盆土應採用腐葉土,透氣性比較好,特別是夏季施肥,應採取薄肥勤施,切忌把肥水滴到葉片上,這樣就可以防止揭斑症的發生。

君子蘭4.光照

君子蘭屬半陽性花卉,喜歡比較弱的散射光線,不耐強光,光線過強易造成日灼病,輕者葉片由綠變黃,重者葉片脫水乾枯死亡。冬春季短日照更有利於開花。良好的光照是保證君子蘭花大色豔的重要條件。

但是如果放置地點光線過於陰暗,長期光照不足,也會使葉片失去光澤,老葉呈暗綠色,新葉變薄,呈黃色或黃綠色(陰黃)。此時應將君子蘭移到光線略強的地方或補充光照。君子蘭葉片有趨光性,要向光放養,方能保持側看成線、正看成扇的造型。

5.通氣

君子蘭粗壯的肉質根在蓄足水分的同時,也對其賴以生存的土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那種透氣性好、質地疏鬆、腐殖質豐富的營養土才適宜君子蘭肉質根的生長。君子蘭放置過於密集以及周圍環境鬱閉,都有礙空氣流通,使植株細弱黃瘦。

所以要加強室內通風,避免放置密度過大。

6.爛根

君子蘭小苗發黃,葉片有黃斑,可能是爛根了,可破土檢視。發現君子蘭爛根,用清水沖淨,放人千分之一高錳酸鉀的溶液中(衝成淡紫色)浸泡一小時後取出,用清水沖淨,待陰乾後將爛根部位切除,然後在切除部位塗上草木灰,栽入新盆士,放置在25℃通風處,切忌不可多澆水,大約30天就可長出新根。

如果是底層葉子從葉腋處長出新根,使葉片變黃是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不用過於擔心。

君子蘭雖是有名的觀花植物,但葉片也是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並且葉片出問題也會影響君子蘭抽箭的,所以當花友們養殖的君子蘭出現葉片發黃問題時千萬不能視而不見哦!

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呢?

24樓:小艷丹

關鍵是要弄清楚原因。一般的黃葉原因有:一要放半陰處養護, 太陽大了葉片會曬傷變黃。

二君子蘭為肉質根盆士保持稍潮一點即可, 水澆多了傷根葉片會發黃。三是缺肥葉片發黃, 君子蘭每半個月施一次稀薄氮肥即可;炎夏季節不施肥以免傷根。君子蘭葉片發黃能修剪, 剪刀放火上烤一下消消毒, 再把黃葉剪去就可以了, 但不能撕。

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君子蘭應該怎麼養?葉子發黃怎麼辦?

君子蘭君子蘭肥嫩的葉片在養護管理不當的情況下會出現發黃乃至枯萎現象,有些花友會不聞不問任其生長,有些花友則會採取相關措施加以糾正,但若未找到具體根源而盲目 最後得到的也將是徒勞無功,那麼君子蘭爛根該怎麼辦呢?君子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溫度 君子蘭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 25 晝夜溫差在8 1...

君子蘭不長新葉,君子蘭為什麼不長葉子

有時候花友會遇到君子蘭不長 新葉的情況,一般來說一年不長新葉子就說明養護出問題了,需回要排答 查問題,正常來說君子蘭一年可以長1 3對新葉子。導致君子蘭不長新葉的情況有很多,諸如僵苗,蟲害,爛根等,最有效的處理方法就是重新換土,這樣一來可以檢查君子蘭根系的健康狀況,二來可以破解僵苗的情況,最好使用透...

君子蘭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看看上面回答我 都想笑 用用俺的土辦法 那邊葉子黃 那邊對應的根有問題 解決辦法 君子蘭挖出 將根部爛根 黑根 乾癟根修剪掉 注意是修剪不是用手拽 在陰涼地乾3天 以前的 土全部換新土,花店有賣土的1塊一袋.將花栽好後,連花盆放到臉盆裡,在臉盆放上水,沒到花盆3分之2處 半小時 空幹水 以後保持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