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葉子變軟是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

2021-03-12 13:54:51 字數 1042 閱讀 4485

1樓:琅琊圃叟

是否澆bai水太少你自己應當du知道。若澆透水後zhi情況仍無改觀,則dao是水多傷根了。內

君子蘭須容用腐葉土養殖,夏天濕度大時不可澆水太勤,根據情況3、5天澆一次即可,並須適度遮蔭。

根據你的補充介紹,我判斷:

1.缺水。若栽培基質(土壤)過於疏鬆,一旦脫水後其中的毛細孔便不能通達到土壤頂層,底水與大部基質之間的分子附著力消失,造成基質底部即使浸在水中,其上中部仍然是乾燥的,所以一旦基質脫水,必須從上部澆水,甚至有時要反覆澆多次,因為基質一旦脫水後,所澆的水會很快「漏」下去,此時甚至需要將花盆浸入水桶中才能使基質重新「吃」透水。

2.遮蔭過度。室內栽培君子蘭,不能突然暴曬,但也不能過度遮蔭,如果有玻璃和紗窗遮擋,適度的陽光不會傷害它。

另外北面窗戶如果光照較好(後面樓牆面有較強的反射光),也可以放在北面的窗台上,但要放在窗簾外面。

2樓:妙招之幫

君子蘭葉片變軟怎麼辦?一招教你處理,長得又直又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爛根了吧,趕快把它埋到沙子裡,讓它重新生根

4樓:鋼都花聖

葉片變軟.陽光強,高溫,爛根莖都可使葉子變軟

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

5樓:猴38255倩池

君子蘭葉片展不平、發皺跟以下幾點有關係:

1、品中。君子蘭有一些品種葉片容易出現褶皺,比如染廠、橫蘭、雀蘭。染廠葉片會出現兩條並性的褶皺。橫蘭和和雀蘭在2年生以後就會出現一些褶皺,可以通過不澆液肥來緩解。

2、青春期。葉片寬的君子蘭,在3~4年生的似乎後由於葉基部還較窄,而葉片已經追件加寬了,葉片就會因為葉基束而打褶。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隨著君子蘭的生長,4年生以後再長出來的葉子就會平展了。

3、水溫。君子蘭屬於寬葉品種,由於澆水的水溫過涼,刺激葉片打褶。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新葉。可以把水晾曬,讓水的溫度和環境溫度相近來解決。

4、肥料。氮元素含量高的化肥,促使君子蘭葉片非張廠生長造成打褶。一般來說菌子蘭更喜歡薄肥勤施。

君子蘭的葉子邊上有點黃是怎麼回事?君子蘭可以用爛花生殼加一半

夏天最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容易脫水葉片往下垂的厲害,有嚴重的葉子開始黃邊。君子蘭用花生殼載培是不錯的營養土,夏天不容易爛根。我曾經在長春見過好幾家養蘭專業戶都用腐爛的花生皮加上爐灰松針土配合使用。君子蘭栽培基質中有機物未腐敗分解,有機物分解時釋放出熱量和單寧等有害的物質,危害君回子蘭根系,可答導致君...

君子蘭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看看上面回答我 都想笑 用用俺的土辦法 那邊葉子黃 那邊對應的根有問題 解決辦法 君子蘭挖出 將根部爛根 黑根 乾癟根修剪掉 注意是修剪不是用手拽 在陰涼地乾3天 以前的 土全部換新土,花店有賣土的1塊一袋.將花栽好後,連花盆放到臉盆裡,在臉盆放上水,沒到花盆3分之2處 半小時 空幹水 以後保持25...

君子蘭爛葉子怎麼回事,君子蘭爛根及爛葉怎麼辦?

一 澆水太大 原因 君子蘭不耐水漬,如果它的肉質根長時間生長在過於潮濕的土壤中,就會影響它根系的呼吸作用,很容易就會出現爛根的情況。而且它的葉片也是比較肥厚的話,根系爛掉之後會直接影響葉片的健康。解決方法 已經出現爛根的情況之後,需要及時的把它給脫盆,並且用清水沖洗乾淨根系上的土壤,用消毒的剪刀剪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