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竹葉子發黃怎麼回事,我家水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2022-12-09 17:45:02 字數 5361 閱讀 1716

1樓:排骨小蒸餃

植物都會碰到葉子變黃等問題,其實這只是因為換了乙個生長環境,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這時切不可盲目澆水施肥等,只要按照正常的方法養殖即可。

肥料**不足就會讓葉子的顏色慢慢變淺,然後由淺綠色退變成黃色;解決辦法:這種情況出現的機率不高,但友友們一定要分清肥料不足的狀態,葉子慢慢變黃才有可能是肥料的問題,這時可以適量的施肥,以補充植物必要的營養。

觀察一下植物的生長環境,是否有問題,大部分的變黃原因都出在根部,所以環境沒有問題時,要看一下根部,若根部腐爛,那可能是肥料過濃或是直接接觸根部導致的肥害,在就是水的問題,若是水培的一定要保持水的清澈,而且還要經常換水;在重新栽種前要把爛根剪除掉。

2樓:網友

水竹葉子發黃了,是水有細菌了,要用高錳酸鉀消消毒,換換水,放點營養液最好。

3樓:大單的

楊水竹葉子發黃了 說明你沒有在水裡放乙個帶鏽的鐵釘 如果你在水裡放乙個帶鏽的鐵釘,水族是不會黃葉子的。這樣生出來的水族又綠意如果你在水裡放乙個帶鏽的鐵釘 水族是不會黃葉子的 這樣生出來的水竹又綠又好看 你還要經常給它換水 不然的話它的葉子就會發黃。

我家水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4樓:喝青稞美酒

你是水培也好土裡養好不能沒水,水竹是最好養的花啦盡量別讓風吹,在就是光線要好,葉子發黃就剪掉沒是的,土裡養就經常澆點淘公尺水最好。

5樓:無花和尚娜

很多人家裡都喜歡養一些水竹植物點綴一樣客廳,可是養著時間長了都有葉子發黃的現象,只要找兩個生鏽的釘子放水裡,沒幾天葉子開始變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竹買回來後——用剪刀把水竹根剪成斜面,——插在大口花瓶裝上清水,水深10釐公尺左右,水深了影響根部吸氧,容易腐爛。——花瓶外部最好用黑色的紙或塑膠袋包上,不透光生根要快得多,不要封花瓶口啊,所有植物根部都要呼吸氧氣,否則植物會壞死,根部腐爛——新泡水的水竹葉子會黃掉一點,不影響什麼——放在陰涼通風處——每天聞聞水有沒有臭——水臭就趕快換水,不臭就不用換了——如果沒生根並腐爛了——要及時把腐爛部分剪除,換水重新泡上——一般15到20天就會生根,等水竹生根成活後就可以拆了花瓶外面包裹的黑塑膠袋——水竹一定要在陰涼通風處養。不要放在陽光下或者光線強的地方,這樣花瓶裡的水容易生青苔,青苔和水竹搶營養,水竹會營養不良,水竹成活後可以加幾顆白糖粒和一顆訂書釘,因為訂書釘是鐵,讓水竹吸收一點鐵,讓葉子更綠更翠,白糖是增加水竹營養,2——3個月才放幾顆白糖,也可以不放。

水竹養了2年後,葉子會黃,莖會細。——這時候要清理老根、死根,只留少許,讓水竹發出新根。這樣水竹就會重新煥發生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兩天剛買了兩盆水竹(土載的那種),昨晚澆水時還好好的,今晨起來一看突然發黃了 沒關係,剪去枯黃的葉片。注意澆水,保持濕潤。過一段又會長出。

8樓:夢索影淪

沒事的,早上給他修剪一下,把黃的減掉。

養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9樓:班門弄斧

剛買的水竹由於環境轉變容易出現黃化,此時要讓它緩慢適應,不要盲目澆水施肥版權。如果原本正常的水竹出現黃化,需要檢查根部是否出現了爛根情況,這通常是積水或者施肥過多導致的。如果出現爛根要修剪根部,換土重新栽種即可。

一、常換水,換好水。

二、適當施肥。

三、保持適宜溫度,適度光照。

雖然說水竹這種植物不適合長期受太陽照射,但是適當的讓水竹曬曬太陽也是很好的,可以促進光合作用,使得水竹長得更好。此外還需要把家中的溫度適宜,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

10樓:雜貨花園綠化

水竹是一種非常好養的植物,加上其具有一定的觀賞性,因此養殖的人也有不少,可以作為一種觀葉植物來培養,放在家中書桌等位置別有一番風味。但是大家在種植的過程中有的人遇到過水竹葉片發黃的情況,這對觀葉植物的價值影響是很大的,那麼水竹葉子發黃怎麼補救呢?

原因一:剛改變環境 剛買回家的水竹,買回來之前還是綠油油的,到家一兩天之後就出現黃葉了,這是非常常見的情況。

解決方法:這其實是非常正常的情況,植物剛到乙個新環境,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這時切不可盲目澆水施肥等,只要按照正常的方法養殖即可。

原因二:根部出現問題 如果是養殖了一定時間才出現了葉子變黃的問題,這就不是剛換環境導致的了,有可能是根部出現了問題。

解決辦法: 觀察一下植物的生長環境,是否有問題,大部分的變黃原因都出在根部,所以環境沒有問題時,要看一下根部,若根部腐爛,那可能是肥料過濃或是直接接觸根部導致的肥害,在就是水的問題,若是水培的一定要保持水的清澈,而且還要經常換水;在重新栽種前要把爛根剪除掉。

原因三:肥料**不足 這是比較少見的,因為家庭養殖的過程中我們通常都會注意給植物施肥,除非是那種養了之後放任不管的,當然如果這樣的話還是建議不要養了。肥料**不足導致葉片變黃是有一定特徵的,它的葉片不是馬上變黃的,而是由淺綠色逐漸變為黃色的。

本人親測一款非常nice的東西哦,竹綠青牌綠葉王哦,除了補肥還可以補營養液,竹綠青牌綠葉王既可以噴在葉子上也可以噴在水裡,也不用稀釋,還是進口原料呢,半月就能讓你的植物煥然一新哦家人們,對於花農來說簡直就是人手一瓶,簡單又方便。

水竹為什麼會葉子發黃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竹黃葉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

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加一些礬水。

(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水竹葉子黃枯萎了要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竹葉子黃枯萎要分兩種情況分析:

1、剛買的水竹。

這種情況很難說是什回。

麼原因,因為新答買的植物總要過乙個緩苗期,過一點時間如果沒法改善,那真是運氣不好。

2、養了一段時間,後來葉子黃了。

這種情況,應先檢查環境,看是否改變了環境,然後是根部,大多數正常養護突然變黃的都是根部出現的問題,比如施肥過多燒根,水培的水受到汙染,導致根部腐爛,一般這種情況應該盡快清理腐爛的部分。如果是土栽的,葉子發黃也應該先從土根入手排查,雖然水竹喜歡水,但是如果是積水則適得其反,水竹要麼水栽,要麼土栽,土栽的不能過多澆水。

文竹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3樓:綣語

文竹發黃的話,檢視是否屬於以下的情形:

1、文竹被放在了光線不足的地方,或者是通風不良和寒冷的地方,因為文竹喜愛溫暖,放在寒冷的地方易引起枝葉枯黃。此時應該將起其轉移到有陽光的地方,適當澆水,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2、盆土養分不足,而導致了營養不良。盆土硬實的話,文竹的通氣差,根系活力會減退,導致發黃。此時應該養土換盆,並且要經常疏鬆盆土表面。

3、檢視文竹根部是否腐爛,枝梢焦黃脫落也可能是因為夏季遭到了大風侵襲,或者花盆長期積水導致的。因此夏季一定要特別注意防範雷陣雨或者是颱風的侵襲。

4、文竹的養分不足。因為文竹喜愛肥沃土壤,如果長期不換土加肥,就會出現枝葉發黃的現象。此時應該每星期都要澆一次肥料,並且及時地澆水和鬆土。

1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引發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集中在3點:光照、澆水、施肥不適。我們應該:

避免過強的光照、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

15樓:褒懷雁休覓

應該是缺水或者是缺肥吧,用一點很少的化肥化在水裡澆下去,幾天後就變綠了,文竹很好養的。

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1.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回片除去,並用。

利刀將基部切成斜答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須根。 2.

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3.及時施肥 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長出根後就不用)。 4.

忌風吹 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17樓:y神級第六人

01剛開始養的水竹開始發黃,是因為水竹的根還沒長好,將發黃的部分剪回掉就好了。答。

02養水竹必須用純淨水或者礦泉水 ,而且要經常換水,如果使用的是自來水沉澱一下再使用。

03養任何植物都需要施肥,水竹也不例外,定期給水竹施肥,就不會因為營養不足而導致葉子發黃了。

04水竹的室內溫度要控制好,經常給它曬曬太陽,合理的進行光合作用,保持葉子的光鮮程度。

05一般在水分會被水竹吸收或者蒸發,遇到這種情況需要在瓶內加一些水。

06水竹養兩年左右葉子就會開始發黃,根莖變細,出現這種情況要清理老根、死根,留一部分,讓水竹長出新根。

18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肥料裡的含磷物質。

19樓:易書科技

首先需要將水竹發bai

黃的葉子給清du理掉,然後檢查水。

zhi水竹的根部是否出現。

dao了問題,如版果根部出現腐爛,權就需要盡快將腐爛的地方修剪掉。另外,在養護水竹的時候,千萬不要進行土培,可以適當的在花瓶當中滴入幾滴營養液,這樣水竹的葉子就不會變黃了。

20樓:叢添計曉曼

這是因為水竹換盆所至,賣花的人通常隔幾天都會在他的養花盆裡滴幾滴營養液,所以總會把水竹葉子養的綠油油的,它現在只是還沒適應新環境,過段時間把黃葉剪掉,重新長得葉子就不會黃了。

21樓:逯寒門子琪

水竹生長較快,栽培容易,甚至用水淹沒盆土也能生長很好,還能生內。

於水中,故又容稱水竹。夏季高溫季節,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和盆土濕潤,避免強光直射,每兩周施稀薄液肥一次,冬季室溫不宜低於5℃,如肥水不足,植株擁擠,氣溫過低,盆土乾燥,都會使莖葉發黃枯萎。

觀音竹葉子發黃怎麼辦,文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觀音竹葉子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灼黃 強烈...

文竹葉子發黃怎麼辦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盆栽文竹,如養護不當,常會出現枝葉發黃現象。現將引起文竹枝葉變黃的原因及其防止辦法歸納如下 1 光照過強。文竹喜半陰半陽,忌強太陽光直射,否則即會造成枝葉發黃。所以要給文竹遮蔭。2 澆水不當。文竹喜溼潤但怕澇,故宜選用通氣滲水的砂質土壤栽培。澆水要適當,多了會爛根,少了會使葉片枯黃。天氣炎熱乾燥時,...

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富貴竹葉子發黃最快解決方法

1 溫度過低。富貴竹的耐寒性較差,當溫度低於15度的時候,植株就會進入休眠期,而溫度低於10度的時候,富貴竹就會出現凍傷和黃葉的現象,因此在養護時,要將富貴竹放置在15 25度之間的溫暖環境中。2 缺鐵元素。當富貴竹缺乏鐵元素的時候,植株的葉片就會出現缺鐵性黃葉,當葉片泛黃時,可以為富貴竹施加一次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