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婚判決的

2022-06-20 15:40:04 字數 584 閱讀 6150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網上搜尋《法院對離婚案件的內部判決標準》,應該對你有幫助的,去看一下吧。裡面主要內容有:

一、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是否准予離婚的標準二、無效婚姻和可撤銷婚姻

三、離婚後子女撫養及撫養費的給付問題

四、離婚後對子女的探視權問題

五、離婚時對共同財產的分割問題

六、離婚時債務的清償問題

七、離婚時的過錯賠償問題

八、離婚時經濟賠償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朋友堅決不同意離婚,第一次起訴法院是不會判決准予離婚的。

2、子女問題依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處理,首先由雙方協議,協議不了的,由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從你介紹的情況看,如果雙方都爭撫養權或雙方都不要撫養權,應是判由她老公撫養的可能性大一些。如果是你朋友要撫養權,而男方也同意,那麼法院也會准許的,撫養費按收入的20-30%確定。

3、私家車應屬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是判歸男方所有,由男方補償五萬元給女方。

4、廉租房問題:雙方協議不了的,由雙方共同承租使用。

離婚判決時間

我前段時間做了乙個公告離婚的案子,這樣的情況,女方要是不出庭的話,一般需要8個月左右,離婚判決書才能生效。因為這期間法院要公告兩次。如果起訴狀可以送到女方手裡,就很快 如果找不到她人,法院就要發公告,公告期一般是6個月.如果案件是簡易程式的話應該是三個月左右,如果是普通程式大概六個月左右.這個如果找...

離婚判決書有哪些內容,法院離婚判決書是什麼樣的

離婚判決書的內容如下 1 原告及被告的基本資訊 2 人資訊 3 訴訟案件的基本情況 4 婚姻狀態 5 法律依據 6 判決結果以及需要說明的相關事項等。判決書,法律術語一般是指,法院根據判決寫成的文書,是法律界常用的一種應用寫作文體,包括民事判決書 刑事判決書 行政判決書和刑事附帶民事判決書。離婚判決...

判決離婚後房產怎麼辦,判決離婚後房產怎麼辦?

為了儘快結束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很多人通過暫時放棄撫養權或者回避分割財產的方式來達到離婚的目的。當離婚已成事實後,一方再次提起訴訟要求分割房子,另一方則提出 一事不再理 的原則,主張不得再分割房屋。那麼到底婚姻期間的房子離婚後還能再分嗎?1 協議離婚後,對不執行離婚協議中財產分割約定的,可以到法院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