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出國留學的方式,高中生出國留學有哪些途徑?

2022-06-20 15:40:03 字數 5030 閱讀 710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一些不用考托福的學校,上個語言預科班。等語言合格後 直接讀本科。

你還可以申請大學本科的全額獎學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英語考試成績(toefl/gre/gmat/lsat/sat/tse/ielts

•你的成績單,以及所在學校的知名度

•申請文書寫得是否有特色和吸影人

•組織能力

•綜合能力和特長(如: 體育、藝術修養、社群活動,領導力,溝通力等)

2樓:

基本資訊都沒有,沒法建議。你至少得告訴大家你念高幾,要去哪個國家?打算什麼時候去呀

高中生出國留學有哪些途徑?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香港的很多院校認可全國的高考成績,他們通過全國高考統招的時候來錄取學生。比如香港中文大學就是採用這種錄取方式,並且一般來說香港的院校都是在提前批就進行錄取。

而像香港大學這樣的學校,實行的錄取方式是自主招生,這就意味著是由學生自己單方面的想學校遞交申請,在高考成績放榜後再結合面試及高考成績排名錄取。

美國目前國內存在這乙個情況就是很多的中國學生雖然高考成績達到了能夠就讀國內一線的標準,但是他們還是選擇到美國就讀名校,這不僅是因為國外的教育資源更加好,還是因為達到這個程度國外的錄取通知書自然質量也是非常高的了

美國的舊金山大學等等相當一部分的院校是接受並認可高考成績的。只要學生的高考成績達到了標準,並且通過了美國院校的面試,就可以免去語言成績直接修讀本科課程。

那麼學生是可以根據申請的美國院校往年的分數線來參考一下,並且通過對自己的高考成績和平時成績的估分,了解並確定到最適合自己並且有很大把握申請成功的院校及專業。

加拿大加拿大**確定並頒布了新的留學政策,所以學生在高考完之後想要到加拿大修讀本科課程,在申請簽證的時侯是可以直接減免擔保金總額並且不被要求提供資金證明的,這樣有利於學生辦理流程的進度發展。

如果學生的高考成績達到了一本分數線,具並且語言成績達到標準的話,是可以憑藉三年的平均成績申**拿大的一些院校的來年一月份入學的。

英國高中畢業的學生想要到英國留學,只能先讀預科然後在通過語言成績的達標公升入本科就讀。但是有一些院校給學生們提供了快捷的就讀路線,只要高中畢業的學生完成了高考,且雅思達到了六分及高中的平時成績基本在在八十分以上的話,是可以直接就讀九月份開學的本科課程的。

但是是要求學生最遲提交雅思成績要在八月份,如果成績不是太好,可以通過學校內部的語言測試來進入英國的院校就讀本科課程。但是沒有通過語言測試的學生,就意味著失去了直接就讀的機會。

新加坡新加坡的部分院校也是普遍承認國內的高考成績的,公立院校也是招收考到二本線的中國學生的,一般從六月份開始。只要是通過了新加坡院校和面試,並且最終被院校錄取了的學生,是享有**提供的學費補貼的。

如果留學生和新加坡的**簽訂了在畢業後留在新加坡工作的協議書的話,就業率一般是達到百分百的。

澳洲澳洲及紐西蘭的公升學就讀院校的方法可謂是多樣性及多元化的,並且高中畢業的學生在高考之後如果選擇澳洲作為留學的國家,一般來說如果學生達到一本分數線,可直接申請雪梨大學等名校,如果是在二本分數線的學生可以直接申請西奧大學。

如果是雅思成績沒有達到標準的學生,或高考成績未達到澳洲的院校的標準的話是不能直接就讀澳洲的本科課程的,但是可以選擇先就讀預科課程,然後通過一年時間的修讀,如果達到申請的澳洲本科院校的標準,並且語言達標的話就可以公升學。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高中生留美協會

中國高中生留美協會(下稱ucha)將在總平台的基礎上分為申請部和在讀部兩大分會。其宗旨是為申請美國高中的學生及在讀美國高中的學生分別提供更有針對性的幫助。

組織目標

致力於建立國內最權威,規模最大的,同時服務於申請美國高中及在讀於美國高中的中國學生的非盈利組織。

與國內權威考試輔導機構,中介機構及優秀畢業生,申請者和家長達成深度合作關係。是乙個由學生建立的長久性組織,有正規的管理體系,並且不斷輪換內部崗位提供更多機會;在服務於廣大中國留學生的同時更為學生自身提供很好的經歷和歷練。

入會方法、細節、附錄

入會方法

ucha將於即日起開始接受入會,申請者,在讀者,及申請/在讀生家長均可申請入會。方法如下:

3. 加官方qq(見擴充套件閱讀部分)並傳送基本資訊

4. 直接聯絡會長/副會長提交資訊 (在已經認識的情況下)

另註:本協會將持續接受入會,目前暫定8月18日前為第一招募期(因需選舉出兩分部部長及確立論壇會員許可權等問題),所有有意參選申請部/在讀部部長者請務必將該意願附加在申請資訊中。

ucha協會暫定於8月20日 開啟官方總論壇並正式啟用。並將在同日公布2010屆ucha申請部部長/分部長人選。

4樓:芥末留學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一:年齡

一般美國高中的最低年齡要求是14歲。美國高中是9-12年級,相當於國內的初三至高三。國內初二至高二在讀的學生均可申請入讀美國高中。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二:成績

美國高中對於學生在中國的成績也會予以評估。一般會要求平均分在80分以上。一些好的私立高中,甚至要求學生的成績在90分以上或者在全年級前10%。

因此,學生國內的成績好壞對於錄取會有影響。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三:語言能力

不少剛畢業就出國的高中生,語言成為留學生學習和生活的直接障礙,所以在讓孩子出國時先讓他們基本過了語言關是十分重要的事。

美國高中入學申請, 依各校要求不同, 通常可接受學生提交以下三項英文成績證明:

ssat考試:中文名稱為「美國中學入學測試」,是就讀美國優秀高中的學生必須參加的考試。ssat主要測試學生的數學、英語程度及理解力。

tofel junior:青少年組托福考試專為以英語為外語的中學生設計, 評量考生的聽力和閱讀能力,以及篇章中的語法和詞彙知識, 這項測驗評量考生在三個關鍵層面上的英語能力:聽力測驗/語意測驗/閱讀測驗。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四:推薦信

學生在申請美國高中留學時,有些校方會要求學生提供數學老師和英語老師或學校校長的推薦信。通過推薦老師把學生的特長和強項表述在推薦信上。除了學科成績之外, 學生若能兼顧其它領域更是吸引校方的籌碼。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五:課外活動/領導能力

美國人非常喜歡運動,所以也建議家長最好有意識地幫助並鼓勵孩子從事一兩項運動,像籃球、網球、羽毛球、排球、棒球等。若學生在初中階段擔任過班級幹部或其它社團或球隊領導, 更是對美國一流高中的錄取條件, 有很大的加分。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六:經濟經濟狀況

在美國留學讀高中還是一件比較費錢的事情。美國的公立高中便宜,但是國際生不能入讀超過1年,一般去美國讀高中都是進入私立走讀中學。一年的學費加上生活費和各種雜費,需要4萬美元左右,所以財力證明要至少覆蓋一年的費用,也就是25萬人民幣左右。

藍皮書中的調查資料顯示,出國讀高中和本科的學生家庭普遍呈現出「三高」的特點,即父母至少有一方擁有高學歷、高職位和高收入。在近千名受訪家長中有七成擁有本科及以上學歷,近七成在工作單位中擁有較高的決策權,有六成家庭年收入在30萬元人民幣以上。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七:獨立的生活能力

在國內讀完高中的孩子很多從來沒有做過家務,生活自理能力比較弱。如果高中畢業後直接出國,不僅要面臨學習的壓力,並且生活上也要全部自己打理,這甚至會給孩子帶來心理上的問題。同時要有良好的適應能力,以及較成熟的心智。

不少高中生雖然已經寒窗苦讀了12年,但學到的多是書本知識,缺乏獨立思考能力、動手能力等。這些心智上的問題,高中生出國留學後會明顯地體現出來,孩子甚至可能陷入無法融入新環境的困境。

5樓:imcpi國際漢語

1、直接申請留學:想要成功申請外國高中留學,slep/toefl/ssat標準化語言成績單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想申請美國頂尖的高中,托福、ssat成績是敲門磚,高的成績不一定能夠決定申請成功。

因而,學生在這個時間段需要有充分的時間進行語言考試成績,對於考試準備,學生需要更早進行準備,以便能夠在考試階段取得優秀的成績。

2、國際公立高中交換生:每年的9月到次年3月底提交申請、選拔、填寫申請材料;5月-7月份準備辦理簽證;7月-8月獲取學校、接待家庭等安置資訊;然後進行行前培訓、行前準備;8月、9月入學。

6樓:太虛夢魘

目前,高中生出國留學的途徑大致有三種:個人申請或通過留學中介、參加國內留學預科課程和2+2(包括3+1或1+3等)留學專案。

我們來分析一下以上三種留學方式的優劣:

首先:個人申請或通過中介的優勢在於可選擇的留學國家及院校的範圍比較廣,時間比較靈活,但是對申請者具備的語言功底及家庭經濟實力的要求較高,比如申請較好的國外大學需要有出色的高中gpa和會考成績,申請美國的大學需要提供托福及sat或act成績,此外還需要一筆不菲的中介費和國外讀語言或預科的費用,因此,對多數國內高中畢業生來說,個人申請或通過中介留學目前難以成為主流。

其次:留學預科是國外大學給國際學生提供的橋梁課程,時間大致在一年左右,其優勢在於學生在學習語言的同時還可為出國學習專業課程做準備。如果學生具有較好的英文水平和經濟實力,參加國內留學預科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目前國內開展留學預科課程的機構魚龍混雜,一些沒有教學資質,不具備教學條件、師資和管理經驗中介公司也紛紛涉足預科課程。

大部分學生完成預科課程後,仍不能達到外方大學隊語言能力的要求,出國後不得不繼續學習語言,浪費了金錢與時間。不僅如此,國內預科專案舉辦機構收費昂貴,如一年的預科課程(主要是語言培訓)收費就高達5-9萬元人民幣,已經超過國外預科課程的費用水平,所以,選擇國內預科專案需慎重。   再次:

「2+2」留學專案是一種在國內學習兩年然後在國外學習兩年的留學模式,又稱「國際雙校園專案」。「2+2」留學的最大優勢在於學生可以在國內獲得一定的專業課程學分,並且學分可以轉移到相關的國外大學。一般來說,正規的「2+2」課程舉辦機構國內可轉移的學分須佔全部學分的1/3以上。

通過「2+2」留學,可以先在國內打好外語基礎,節省費用與時間;另外,兩年的時間過渡對高中畢業生在留學準備方面也很重要,所以,對於外語和經濟能力一般的高中畢業生來說,通過「2+2」留學是個不錯的選擇,這也是近年來「2+2」在國內開展如火如荼的原因所在。當然,「2+2」留學也存在其缺點,那就是國外合作院校數量有限、缺少知名度高的大學,國外知名大學一般不願承認國內階段的學分。

最後:無論選擇哪一種留學方式,都應該多了解有關的資訊,對自己和家庭有乙個客觀分析,做到知己知彼。選擇最適合留學渠道,國外求學之路才會相對平順,才能為求學者之後的職業生涯奠定堅實的基礎,人生的第乙個轉折點才能帶來其應有的價值。

高中生出國留學條件等,高中生應該怎樣申請出國留學呢?

一 辦理出國留學的大致流程 取得國外學校錄取材料 經所在單位同意 經省教育廳審核 去公安部門申辦護照 去使 領館申辦簽證 出國 辦理出國留學的流程詳解 一 備好國外學校錄取材料及其它相關材料 國外學校錄取材料的翻譯複製 辦理去向國所需的公證件如畢業證書和身份證等 按使 領館要求出具衛生防疫部門的體檢...

中學生出國留學有哪些途徑,高中生出國留學有哪些途徑?

中學生出國留學主要有以下四種途徑 1.向海外學校直接申請 學生要自己整理英文申請資料 發郵件 接受校方的全英文環境面試等。目前到中國招生或有意向到中國招生的美國高中大都是私立高中,雖然學校的知名度和教學質量等有所保障,但學費 生活費非常高昂,不是一般的家庭能夠承受的。高中畢業後可申請國外大學,目前有...

高中生留學出國費用

英美澳加留學平均學費一年8萬元 生活費至少要8萬元 年。基本上生活費和學費對半,共計16萬元 年。學費有的包含課本,有的不包含。如果需要額外的課本費,估計4000塊錢不多。而且每個國家的費用都不一樣 這些是留學的學費,生活費根據家庭和個人會有更多的不同,但是這些國外都是可以自己打工賺學費的。對於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