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判決書有哪些內容,法院離婚判決書是什麼樣的

2023-04-28 23:30:02 字數 1128 閱讀 9229

1樓:惠企百科

離婚判決書的內容如下:1、原告及被告的基本資訊;

2、**人資訊;

3、訴訟案件的基本情況;

4、婚姻狀態;

5、法律依據;

6、判決結果以及需要說明的相關事項等。判決書,法律術語一般是指,法院根據判決寫成的文書,是法律界常用的一種應用寫作文體,包括民事判決書、刑事判決書、行政判決書和刑事附帶民事判決書。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判決書主要針對離婚起訴書的訴訟請求內容進行判決,一般包括是否准予離婚、孩子撫養、財產分割及債務承擔幾方面。

3樓:網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五節判決和裁定。

第一百五十二條判決書應當寫明判決結果和作出該判決的理由。判決書內容包括:

一)案由、訴訟請求、爭議的事實和理由;

二)判決認定的事實和理由、適用的法律和理由;

三)判決結果和訴訟費用的負擔;

四)上訴期間和上訴的法院。

判決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

原文出自:

法院離婚判決書是什麼樣的

4樓:塗克偉

法律分析:法院的生效離婚判決書的效力是等同於離婚證,1、在當事人訴辯稱之前,簡要敘述爭議事項2、在闡述當事人的訴辯意見之後,列明原、被告雙方提交的證據及擬證明的事實;3、詳細記載法院質證及認證的經過;4、在充分質證認證的基礎上,以居中的語言陳述查明的案件事實;5、通過分段遞進式的論理,得出裁決結果。此種文書格式一改判決書的慣常模式,改革創新的韻味濃厚,使司法判決的各個構成要素之間相輔相成、有機聯絡形成了統一整體,使司法判決真正成為向社會公眾展示法院文明、公正司法形象的載體。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五條 最高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以及依法不准上訴或者超過上訴期沒有上訴的判決、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

第一百六十四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法院離婚是離婚書還是判決書

法院離婚判決書會送到民政局嗎,法院的離婚判決書可以到民政局換成離婚證嗎

不會。所以為了今後生活方便,我們建議領取判決書後再去民政辦理一次離婚手續,更改戶籍中的婚姻狀態,因為兩邊資訊是不溝通的。免得今後需要用到婚姻關係證明的地方,你拿判決書出來就顯得尷尬了。1 民事訴訟法規定,判決書的送達方式有 直接送達,郵寄送達,委託送達,留置送達,公告送達。2 理論上,要求郵寄送達的...

收到法院寄來的判決書,算是離婚了嗎

判決准予離婚的,雙方簽收判決書15天沒有上訴,判決生效,雙方正式離婚,當事人要找主審法官開生效證明蓋章或開離婚證明,再辦理結婚登記時需要。做出離婚判決的判決書生效後才算是離婚了 接到准予離婚判決書後15天,雙方都不上訴才生效。判決書上會有註明!仔細,認真滴閱讀判決書的內容。如果法院的判決書上說判決離...

只有離婚證沒有法院的判決書是合理離婚嗎

法院離婚判決書是法院審理完離婚案件後,根據判決寫成的文書。也就是去法院離婚,法院判決離婚或者不准予離婚的結果,它是一種對原被告雙方都有法律效力的重要文書。經法院判決離婚的,不需要去民政局 書。有人說 拿到離婚證書才算離婚,就算有離婚判決書也不行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法院生效後的離婚判決書與民政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