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一審判決不服上訴,一審判決離婚上訴二審是否支援

2022-03-18 17:22:05 字數 4013 閱讀 6117

1樓:華律網

上訴,是指當事人不服地方各級法院依據第一審程式作出的尚未發生效力的判決、裁定,依法請求上一級人民法院予以審理,以求撤銷或變更該判決、裁定,保護其合法民事權益的訴訟行為。二、上訴的條件上訴的形式要件指當事人上訴應具備法定的程式的條件,具體包括下列三方面:第一,合格的上訴人與被上訴人。

離婚訴訟中即為原審的原被告第二,必須在法定的期限內提起上訴。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判決提起上訴的期限為15日,對裁定提起上訴的期限為10日。這表明,當事人必須在法定期限內提起上訴,否則就喪失了上訴權。

上訴期間以當事人收到判決書、裁定書的次日起計算。三,應當交上訴狀。當事人行使上訴權提起上訴,目的在於請求第二審人民法院通過審判活動撤銷或者變更一審法院的裁決,以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對於這一重要的、訴訟活動,當事人必須認真對待。因此,不能僅僅口頭表示,而必須採用書面形式,向原審人民法院或第二審人民法院遞交上訴狀,以表示上訴的嚴肅性。

2樓:小清新

一審不服,可以在十五天內,去中級法院繼續上訴。

3樓:匿名使用者

向一審法院的上一級人民法院上訴。具體手續為講上訴狀交由一審法院法官,由主審法官或書記員開具繳費單,持繳費單至上一級人民法院繳納訴訟費後等待**。

一審判決離婚上訴二審是否支援

4樓:華律網

《民事訴訟法》第10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的民事案件,依照法律規定實行兩審終審制度。所謂兩審終審制度是指某一案件經過兩級人民法院審判後即告終結的制度根據上述《民訴法》的規定,第二審是終審,二審後不能再上訴。這是我國實行二審終審的審級制度。

法院審判案件,就審判程式而言是兩審終審制,就法院體系而言是四級兩審制。這不僅僅只是針對離婚訴訟,對於絕大部分案件都是實行的兩審終審制度,還有一小部分實行的是一審終審制度。實行兩審終審的案件,在一審審理完畢後,不服判決內容的一方可在上訴期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上一級法院的第二審判決、裁定,就是終審判決、裁定,當事人不得上訴。審級制度的實質是要求審判必須按審判程式嚴格進行,不得越級審理案件。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十條人民法院審理的民事案件,依照法律規定實行兩審終審制度。

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一審已經判離的話,二審只就財產分割及孩子的監護權問題進行審理,對於是否離婚這個仍按一審結果處理。

6樓:安徽律師張偉

婚姻問題通過訴訟來解決並不是最合適的方式,即便是判決你們離婚了,那麼只要感情還在,你們是可以復婚的,所以不妨去培養感情才是正事。並且,一審判離婚的,二審不會對婚姻關係作出改判,可以針對孩子撫養問題以及財產問題重新審理,或許有改判的可能性。

7樓:易水寒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看你所提供證據和理由是否充足。

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是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

解除婚姻關係。後專指通過法律手續解除夫妻關係。

一審判決後如何知道第二被告是否上訴

8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任何一方提出上訴法院都會以傳票性質通知案內所有相關當事人。

對於共同被告,上訴對雙方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承擔有意見的,未提出上訴的其他當事人均為被上訴人.即使一方沒有提出上訴,但案件並沒有結束,二審中你要以被上訴人的身份參加訴訟.

一審判決不服上訴有沒有時間限制

9樓:華律網

按《刑事訴訟法》規定,申訴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刑事申訴沒有時間的限定性,即刑事訴訟法對申訴人進行刑事申訴並沒有規定期限,不管乙個案件經過處理後經過多長時間,申訴人均可以提出刑事申訴,且只要刑事申訴是人民檢察院管轄範圍內的,人民檢察院就應當受理,不得以超過申訴期限為由不予受理。

10樓:李右丞

對民事判決書不服的,要在判決書送達後15天內提出上訴。

11樓:白小林子的

民事案件判決的上訴期是你收到判決書後的15天內,從收到的第二天開始計算。2個月了,不能上訴了,如果判錯了,可以申訴。

12樓:深圳大律師網

不服一審判決要上訴的話,是有時間限制的。就是在接到判決後的15天內上訴,過了上訴期限,法院是不接受上訴的。

13樓:

有時間限制,民事訴訟判決書的上訴期為十五日,裁定書上訴期為十日。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

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14樓:煅皓輝煌

一審後15日內提交上訴狀

此期間不可延長

上訴期屆滿,一審判決生效,屆時將無法上訴

一審判決下來,對方不服上訴,上訴規定日期是多久

15樓:北京儒德律師事務所

刑事案件,10天之內上訴。民事案件15天之內上訴。

一審判決不准離婚,被告可以上訴要求離婚嗎?

16樓:匯法網

可以。我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三條規定:「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原判決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的,判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二)原判決適用法律錯誤的,依法改判;(三)原判決認定事實錯誤,或者原判決認定事實不清,證據不足,裁定撤銷原判決,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審,或者查清事實後改判;(四)原判決違反法定程式,可能影響案件正確判決的,裁定撤銷原判決,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審。當事人對重審案件的判決、裁定,可以上訴。」

作為一審原告如果不服一審判決不准離婚的判決,就要看二審有沒有調解的可能,或者更進一步說對方是否存在「同意離婚,只是財產分割或子女撫養方面的條件沒有達到預期目的」的情形,如果能對財產和子女問題能達成一致或可能性比較大,也可以考慮提出上訴。

法院一審判決原告不服,二審的話需要交上訴費嗎

17樓:茶館話娛樂

對一審判決不服,提出上訴必須交納上訴費。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七條案件受理費包括:

(一)第一審案件受理費;

(二)第二審案件受理費;

(三)再審案件中,依照本辦法規定需要交納的案件受理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三百二十條 :

一審宣判時或者判決書、裁定書送達時,當事人口頭表示上訴的,人民法院應告知其必須在法定上訴期間內遞交上訴狀。未在法定上訴期間內遞交上訴狀的,視為未提起上訴。雖遞交上訴狀,但未在指定的期限內交納上訴費的,按自動撤回上訴處理。

訴訟費包括兩個方面:

一、案件受理費。就是人民法院決定受理當事人提出的訴訟後,依法向當事人收取的費用。案件受理費可分為:

1、非財產案件受理費。

如離婚、侵犯公民肖像權、名譽權等因人身關係或非財產關係提起的訴訟時,人民法院依法向當事人收取的費用。

2、財產案件受理費。

如債務、經濟合同糾紛等因財產權益爭議提起訴訟時,人民法院依法向當事人收取的費用。

二、其他訴訟費用。人民法院除了向當事人收取案件受理費外,還應收取在審理案件及處理其他事項時實際支出的費用。主要包括:

1、勘驗費、鑑定費、公告費、翻譯費(當地通用的民族語言、文字除外)。

2、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在人民法院決定**日期出庭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費。

3、採用訴訟保全措施的申請費和實際支出的費用。

4、執行判決、裁定或者調解協議所實際支出的費用。5、人民法院認為應當由當事人負擔的其他訴訟費用。

18樓:律兜諮詢1號

需要的。

依據***頒布的《訴訟費用交納辦法》規定,上訴需要由上訴人依法預交訴訟費,二審判決作出後由敗訴方承擔或由雙方按比例承擔。

不服一審判決上訴對一審法官有影響嗎

不服一審判決上訴,對一審法官沒有影響。不管是一審法官還是二審法官都是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來審理案件的。上訴的案件也未必都改判,大部分上訴案件的結論都是 原審事實清楚 證據確實充分 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維持原判。不服一審判決上訴,對一審法官沒有影響。不管是一審法官還是二審法官都是以事實為依據...

一審審判不服二審應該在那裡審裡,一審判決出來後不服是可以直接去二審嗎?有人說一審判決要不服三次才可以去二審,就是說

一審審判不服二審應該在以下地方審理 1 一審是基層法院審理,二審應該在中級法院審理 2 一審是中級法院,二審就是高階法院審理 3 有的二審法院可以在一審法院的地方 審理。人民法院受理上訴案件的條件是 1 提起上訴的主體應是依法享有上訴權的主體。2 上訴應在法定期限內提出。3 上訴的物件是尚未發生法律...

打官司判決書什麼樣,打官司一審判決輸了怎麼辦

你好,是的。打官司不管輸贏,最後結果都會有乙個判決書。這個判決書是原告,被告一人乙份的哦!你好,判決書的頁數取決於案件的證據多少 雙方訴辯情況 案件複雜程度等等,一般來講,乙份普通的民事判決書頁數在2頁到10頁之間。此外,判決書一般由標題 當事人基本資訊 案件由來及經過 訴辯情況 證據情況 法院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