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可否再做財產分割,判決離婚後,可以再另行起訴財產分割嗎

2022-03-09 03:12:39 字數 5332 閱讀 3739

1樓:鼓落的風箏

如果你姨姨與姨夫在離婚時對財產的分割是真實意思的表示,那就不可能得到法院的支援。你別有的瞎摻合意見,除非你有證據證明在分割財產時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及我前面所說的「不是你姨姨真實意思的表示」。你可在網上看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婚姻法的二個解釋(在網上到處可查),裡面有這個方面的內容。

2樓:耕海的魚

可以,婚姻法第四十七條 明確規定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判決離婚後,可以再另行起訴財產分割嗎

3樓:張偉傑律師

當然可以,法院規定的案由是離婚後財產糾紛,訴訟時效期間是兩年,參考《婚姻法》第四十七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三十一條: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離婚三年後可以再分割財產嗎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即使是離婚後三年發現有沒分割的財產的,屬於婚姻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情形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另外,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請當事人根據實際情況在訴訟時效內向人民法院起訴,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十七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三十一條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5樓:老虎

沒有分割分配的共有財產,可以在離婚後任何時間,協議分割,達不成協議,可以提出訴訟,

已經分割完畢的財產,一方反悔,是在離婚後一年後提出訴訟重新分割。

《婚姻法》司法解釋二:

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第九條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婚姻法》司法解釋三:

第十八條 離婚後,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分割的,經審查該財產確屬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分割。

6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可以雙方協商,如果協商不下,只有在發現有未分配的共同財產時,起訴才更有利。

7樓:楓葉今秋紅

如果在離婚時,雙方已經對夫妻共同財產做出處置,那麼,在離婚三年之後,一方還想繼續或是重新分割財產,必須有證據證明對方在當時分割財產時,有隱匿和轉移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行為。

8樓:簡單的快樂白

離婚三年後可以再分割財產嗎?正常來說,在你離婚的時候就已經會把財產之類的東西都分清楚吧?三年之後才說這樣的話,你們的財產有可能都不一樣了呢,以前有沒有儲存好這樣的證據呢?

也就是說,你們公共有的財產,登記號有沒有共同的物業之類的?畢竟那麼長的時間呢,有的也許都不存在了呢,除非你有什麼新的證據才可以向法院重新起訴,要不然這基本上是不可能實現了,這不光是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你自己先梳理清楚吧,不行的話諮詢好律師。

9樓:

可以。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十七條【隱藏、轉移共同財產等】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可否先判離婚,再分割財產

10樓:科學喵

不可。一般是雙方先簽訂離婚協議書然後辦理離婚登記後,再按協議書的約定分割財產,或者依據法院的判決書分割財產。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十二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11樓:我就是我

不可以先離婚後分財產。訴訟離婚涉及的主要是財產問題和撫養權問題,一般情況下不能另行起訴!

財產分割協議是協議離婚的一部分,與離婚訴訟是兩種完全獨立的離婚制度,二者在具體程式操作上是不可互用或混同的。協議離婚中的自願原則貫穿了包括財產分割在內的每乙個環節。在財產分割協議中,一方可將自己的財產以財產分割的名義給予對方都可(與此對比,訴訟離婚中則只分割夫妻共同財產,處理一方個人財產只能出於其他理由。

承接協議離婚中的自願原則的財產分割協議只能作為協議離婚的乙個環節而不可獨立於協議離婚之外,不能用於訴訟離婚中。

婚姻法具體規定為: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12樓:

可以 如果離婚時,法院沒有判的財產問題,可以再就財產問題提起訴訟。

13樓:正商觀察者

雙方可以先就離婚問題提起訴訟,關於財產分割問題,可以在雙方離婚後再次起訴,或者協商分割。

根據《婚姻法解釋三》第十八條規定,離婚後,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分割的,經審查該財產確屬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分割。

14樓:海之聲華南總店

一般在離婚時已經協議好了

15樓:slemce_旋_淚

可以。如果您的訴求中沒有財產分割,那麼法院只會判處是否離婚。判決之後您可以再進行財產分割起訴或者協議分割財產。

根據《婚姻法司法解釋》第十八條:離婚後,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分割的,經審查該財產確屬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分割。

16081123

可以先離婚,以後在進行財產分割嗎?

16樓:儆櫟

協議離婚時,需要提供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既然你們要協議離婚,協議書中載明後期進行財產分割的意願。

孩子撫養權:兩周歲以下的子女,原則上隨女方生活。

17樓:上海王景林律師

房產證未下,只能以後處理。2周歲以下一般由女方撫養。

離婚後,什麼情況下能夠主張再次分割財產

18樓:愛穿拖鞋

《婚姻法》第四十七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壞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壞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婚姻法》司法解釋一

第三十一條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也就是說,出現以下兩種情況時,訴訟離婚後的財產可以重新分割:

1、訴訟離婚時漏分的夫妻共同財產;

2、離婚後,一方發現另一方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行為或偽造債務侵占財產,要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或處理債務。離婚後,發現對方的上述行為,有新證據的,可以要求法院重新分割財產。

二、協議離婚後要求重新分割財產的

《婚姻法》司法解釋二

第九條:男女雙方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返回,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可以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可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因此,協議離婚後財產還可以重新分割的情況有:

1、漏分的財產;

2、協議離婚後,一方發現另一方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行為或偽造債務侵占財產,要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或處理債務。

3、協議離婚後,一方對離婚協議中對財產的分割約定返悔,要求變更或撤銷原財產分割協議;

4、登記離婚後,一方不履行離婚協議中對財產的分割約定。

需要提醒的是必須存在欺詐、脅迫的前提條件才可以要求法院對協議離婚的財產進行重新分配。

離婚後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後的財產分割問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 八 九兩條分別對離婚財產分割協議的效力及對離婚財產分割協議反悔,請求重新處理的情形及訴權保護時間作出了規定。訴權保護時間是離婚後一年。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請問離婚財產分割問題,請問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離婚時,夫妻財產的處理可以分為兩個方面 1 夫妻一方特有財產的處理 夫妻一方的特有財產,歸個人所有。2 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 夫妻的共同...

離婚財產分割,離婚財產分割

如果你一定要離婚,那麼應該 一 向法院申請財產訴訟保全 區分不動產和動產,向法院提出申請前你必須出示足以證明屬你們婚後的共同財產 結婚7年以上的婚前財產 債務視同共同財產 債務,婚後一方的經營活動為那麼家庭的唯一生活 所產生的債務,視同共同債務 二 財產訴訟保全之前發生的財產贈與,無論告知對方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