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大餅的做法,南瓜餅的製作方法步驟麵粉

2022-06-20 02:35:02 字數 5762 閱讀 7850

1樓:山東省辛莊鎮苗木基地

主料:糯公尺粉100克 澄粉50克 南瓜100克

輔料:紅豆沙150克 白芝麻80克 黃油10克 白砂糖20克

步驟 1、南瓜去皮洗淨,切成小塊放入碗中,進微波爐高火五分鐘(用蒸鍋蒸熟也一樣的),我的玻璃碗沒有蓋上蓋,這樣可以流失些水分,不然蒸熟的南瓜水分太多.取出蒸熟的南瓜,乘熱時壓成泥,加入黃油和白糖拌溶化。

2、加入過篩的糯公尺粉和澄粉,揉成光滑的麵團放置一旁待用。南瓜出水非常多,揉麵團時不用再加水了,要根據水分多少加入相應的糯公尺粉,麵團不宜太乾,盡量濕軟一點,否則包豆沙餡的時候會開裂。

3、紅豆沙搓成小球狀待用;等麵團晾涼後,取一小團南瓜糯公尺粉,搓成球狀後再捏成圓型小窩,放入豆沙餡後像包湯圓一樣收緊口再搓成圓球狀;再將圓球狀的餅壓扁,二面沾上白芝麻,再用手將白芝麻壓緊,這樣煎的時候芝麻就不易脫落了。

4、所有麵團全都做成餅坯後待用,此時開始預熱電餅鐺。

5、預熱好的電餅鐺下盤刷少少玉公尺油,將南瓜餅坯一一排入盤中後再翻一面,讓二面均勻的抹上油,蓋上上蓋,啟動功能鍵中的蔥油餅鍵。

6、三分鐘後南瓜餅煎好了

南瓜的營養成分較全,營養價值也較高。嫩南瓜中維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豐富。老南瓜則鈣、鐵、胡蘿蔔素含量較高。

這些對防治哮喘病均較有利。中醫認為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的功能。

可用於氣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痢疾、解鴉片毒、驅蛔蟲、支氣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原材料糯公尺粉過篩,如果在超市裡買的散裝糯公尺粉的話一定要過篩,因為有可能混入其他比較粗的粉末。麵粉篩在菜板上,麵粉是用來定型的

南瓜切塊放入微波爐高火8分鐘左右至熟

將南瓜攪成泥

糯公尺粉裡加入南瓜泥、冰糖粉,攪拌揉成麵團

揉成光滑不沾手的麵團,放在撒了幹麵粉的菜板上

擀成薄片,用磨具刻出形狀

5成油溫炸,開中火,炸至兩面金黃

控油出鍋了,趁熱吃,涼了就不好吃了

end注意事項

一:油溫要掌握好,下鍋時為5成熱,油溫低了炸的不會鼓起來,感覺太死,油溫太高了容易糊。

二:要趁熱吃,涼了口感不好還對腸胃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南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分鐘左右(可用筷子戳一下來判斷南瓜是否熟透)。如果沒有微波爐,就用蒸鍋來蒸。將南瓜切小塊,放入蒸鍋蒸屜上隔水蒸熟後取出;

2、南瓜趁熱用勺子碾成南瓜泥,加入糯公尺粉(加入的糯公尺粉的量以麵團不粘手為宜,不必另外加水)揉搓成團,然後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揉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置一旁醒發15分鐘;

3、取雞蛋大小的麵團,搓圓後按扁,包入適量紅豆餡,收口捏緊輕輕搓圓後按扁,做成小圓餅。如此反覆,將所有麵皮和餡料用完;

4、將做好的南瓜餅兩面沾裹白芝麻;

5、平底鍋中倒少許油,燒熱後將南瓜餅放入,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南瓜餅的製作方法步驟麵粉

3樓:李倩智超

做法一1、南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分鐘左右(可用筷子戳一下來判斷南瓜是否熟透)。如果沒有微波爐,就用蒸鍋來蒸。將南瓜切小塊,放入蒸鍋蒸屜上隔水蒸熟後取出;

2、南瓜趁熱用勺子碾成南瓜泥,加入糯公尺粉(加入的糯公尺粉的量以麵團不粘手為宜,不必另外加水)揉搓成團,然後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揉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置一旁醒發15分鐘;

3、取雞蛋大小的麵團,搓圓後按扁,包入適量紅豆餡,收口捏緊輕輕搓圓後按扁,做成小圓餅。如此反覆,將所有麵皮和餡料用完;

4、將做好的南瓜餅兩面沾裹白芝麻;

5、平底鍋中倒少許油,燒熱後將南瓜餅放入,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做法二【原料】:南瓜、牛奶、豆沙、糯公尺粉、乾果

【步驟】:

1、將南瓜去皮,切成塊狀,煮熟並搗成泥,注意不要放太多的水。

2、加入糯公尺粉和少量牛奶,和成團狀,揉得幹一點比較好,麵團裡也可加少量食用油,會使成品外觀比較有光澤。

3、其實大家也看出來了,南瓜餅上面兩步的做法跟做小南瓜是一樣的,只是這一步加工不同:將南瓜麵團直接按扁後油煎,就成了南瓜餅。

4、用牙籤或其他類似工具在南瓜餅上壓出花紋;也可在南瓜餅的頂端飾以枸杞或葡萄乾。

點評:因為南瓜餅是油煎的,所以吃起來又香又甜,並且很有嚼頭,很適合在喝午茶的時候來上一兩塊。相比之下小南瓜則會顯得清淡些。

做法三【原料】:南瓜250克,糯公尺粉250克,奶粉25克,白砂糖40克,豆沙餡50g。

【步驟】:

①將南瓜去皮洗淨切片,上籠蒸酥,乘熱加糯公尺粉、奶粉、白砂糖、豬油,拌勻,揉和成南瓜餅皮坯。

②豆沙搓成圓的餡心,取南瓜餅坯搓包上餡,壓成圓餅。

③鍋內注入清油,待油溫公升至120℃時,把南瓜餅放在漏勺內入油中用小火浸炸,至南瓜餅膨脹,撈出待油溫再公升至160℃時下餅炸至發脆時即好。

做法四原料:南瓜,白糖,糯公尺粉。

做法:1、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微波爐蒸籠裡,高火10分鐘蒸熟。

2、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

3、準備適量的糯公尺粉和白砂糖,將南瓜泥和糯公尺粉以1:1左右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公尺粉。

4、如果麵團太乾可加少量清水,直到和成南瓜麵團,不沾手即可,把麵團分成若干小塊,揉圓。

5、把麵團壓扁,用心形模具壓刻出心形,平底鍋放少許油,將南瓜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做法五【原料】:南瓜,白糖,糯公尺粉。

【步驟】:

1、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蒸籠裡,高火30分鐘蒸熟。

2、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

3、準備適量的糯公尺粉,南瓜泥和糯公尺粉以1:1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公尺粉。(切記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4、和成南瓜麵團,不沾手即可,(如果沾手下面煎就會失敗)把麵團分成若干小塊,揉圓。

5、把麵團壓扁,鍋放少許油,將南瓜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6、完成後把油滴幹。(如不滴的話那就要放少油,就不好吃)

4樓:生活知識達人月亮姐姐

回答原料: 南瓜 500克。小麥麵粉 300克 麵包屑 150克。 白砂糖 150克 色拉油 120克 各適量。

操作:1、南瓜去皮,去心、籽後切成片狀,放在籠內蒸熟;

2、然後壓乾水分,加入白糖、麵粉和勻,成圓餅形;

3、粘上麵包糠,放入油鍋內炸制,待熟呈金黃色即可。

貼士:1、 南瓜含糖分重,在炸製成餅時,如果油溫不當,會出現外糊內生的現象;

2、 做這種原料的點心或者小吃,都應該用低油溫或者中油溫,慢慢浸炸;待餅成熟後,再以高溫炸香為止;

3、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色拉油約1000克。

更多7條

南瓜餅的做法

5樓:妙招姐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6樓:超超

南瓜上鍋蒸熟,加糯公尺粉揉成團包入豆沙裹麵包糠炸金黃

7樓:小管家美食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公尺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南瓜去皮切成薄片,放蒸格裡蒸軟後放盆裡壓成泥狀,加入白糖拌勻,糖的分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添減。

2、把糯公尺粉放進盤裡和南瓜泥拌勻,(切記不能加水,南瓜泥已經含有很多水分)然後揉成較幹的麵團,個人經驗,麵團太濕太軟煎的時候不易成型而且容易粘鍋。

3、把麵團分成十分,每分先搓成小圓球,然後輕輕壓扁成餅坯。

4、油燒熱後,把餅坯放進鍋裡用小火慢慢煎至略為鼓起,比原來稍大,要注意翻動,以免糊掉,把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可上碟了。

9樓:魯姐美食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蒸熟趁熱加白糖,糯公尺粉搓成面,做成餅,粘上麵包糠,油鍋炸即。可

10樓:左岸美食記

南瓜餅這樣做,外酥裡糯超好吃

11樓:王者多多

這樣做的南瓜餅真的又香又軟又糯又甜!老人小孩都愛吃!

12樓:羽晨

南瓜餅一定要用白芝麻

13樓:靜兒愛吃

想吃南瓜餅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學會了自己做著吃***,

14樓:蘭惜的天空

.南瓜雞蛋煎餅:用料:

南瓜350克,麵粉100克,糯公尺粉50克,雞蛋2個,水約150亳公升,生薑、蔥適量;做法:1.南瓜去皮和瓤後洗淨切成末,蔥切成花,生薑切成末;雞蛋打散成蛋液;2.

將南瓜末、薑末、蔥花放入大碗中,倒入麵粉與糯公尺粉,加入少許的鹽(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糖),倒入雞蛋液,加入約150毫公升水,充分地拌勻成麵糊;3.平底鍋內放油,將一半麵糊倒入鍋中,蓋上鍋蓋,小火將其煎至定型後翻面,最後煎至兩面金黃中間熟透時出鍋切塊裝盤,剩下的一半麵糊按同樣的方法煎熟即可。

南瓜餅的做法和配方

15樓:妙招姐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6樓:魯姐美食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蒸熟趁熱加白糖,糯公尺粉搓成面,做成餅,粘上麵包糠,油鍋炸即。可

17樓:小管家美食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公尺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18樓:超超

南瓜上鍋蒸熟,加糯公尺粉揉成團包入豆沙裹麵包糠炸金黃

19樓:左岸美食記

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南瓜餅,做法超簡單

20樓:羽晨

南瓜餅一定要用白芝麻

21樓:靜兒愛吃

想吃南瓜餅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學會了自己做著吃***,

南瓜餅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2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準備食材

南瓜500克、糯公尺粉400克左右、紅豆沙360克、麵包糠適量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南瓜去皮去瓤後切片,放到蒸鍋或者蒸箱中,蒸至用筷子可以輕鬆刺穿。時間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

第二步:蒸好的南瓜,把盤裡多餘的水倒掉,然後把南瓜用勺子輾成泥,也可以使用料理機打成泥。

第三步:把糯公尺粉放入南瓜泥中,如圖。

第四步:揉成軟硬適中的麵團,如圖。然後蓋好,靜置20分鐘左右。

第五步:把豆沙分成每個30克左右的小等份,如圖。提前把豆沙分好,包的時候,比較方便一點。

第六步:取一塊南瓜麵團在手裡,揉圓壓扁,如圖。

第七步:放乙個豆沙餡在中間,如圖。

第八步:將麵團收口,揉圓,如圖。

第九步:放入麵包糠中,如圖。

第十步:輕輕的按扁麵團,使表面都均勻的粘上麵包糠,如圖。

第十一步:粘好麵包糠的樣子,如圖,這樣南瓜餅胚就做好了。

第十二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把南瓜餅胚放入鍋中,小火開始炸製。炸至南瓜餅成熟,表面金黃酥脆就可以控油撈出來了。

23樓:**隨身吧

食材:酵母粉、麵粉、白糖

準備半個南瓜削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鍋中攤平,開大火連續蒸15分鐘,蒸至南瓜軟爛。

將蒸好的南瓜倒入盆中,加入白糖兩勺,白糖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用合適的工具壓成南瓜泥。

倒入麵粉300克,加入酵母粉3克,用筷子先攪成面絮,再揉成軟一些的麵團,蓋上蓋子,放在一邊醒發45分鐘。

醒發好後,案板上撒適量幹麵粉,取出南瓜麵團,反覆揉搓排氣,蓋上保鮮膜,二次醒發5分鐘。然後揉搓成長條,切成8個均等的面劑子。

用手揉成圓形的麵團,揉好以後,蓋上保鮮膜,再次醒麵20分鐘。

把電餅鐺提前預熱,不用放油,放入醒好的麵團,一分鐘後翻面,烙至一面金黃時,再次翻面,這樣反覆翻面幾次,烙至兩面金黃時,即可盛到盤中食。

家庭自製南瓜餅的做法,南瓜餅的製作方法步驟麵粉

請稍候。南瓜餅做法一原料 南瓜,糯公尺粉,麵粉 芝士粉 豆沙,油。1 首先將南瓜洗淨放在蒸鍋裡面去蒸,大火大概蒸十五分鐘,蒸熟後待涼,用器具壓成泥狀。2 將南瓜泥中加入適量的糯公尺粉 吉士粉 麵粉揉成麵團 注意一定不要加水,南瓜泥中含水量非常高,要試著一點一點加粉,否則面太稀了就不成型 3 把豆沙餡...

南瓜餅的做法,南瓜餅的做法有哪些?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公尺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蒸熟趁熱加白糖,糯公尺粉搓成面,做成餅,粘上麵包糠,油鍋炸即。可 材料 南瓜,糯公尺粉,白砂糖,紅豆沙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南瓜去皮切成薄片 3。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8分鐘至熟 4。取出,...

南瓜餅有幾種做法?南瓜餅的做法都有哪些?

南瓜餅的吃法有三種。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分鐘左右 可用筷子戳一下來判斷南瓜是否熟透 如果沒有微波爐,就用蒸鍋來蒸。將南瓜切小塊,放入蒸鍋蒸屜上隔水蒸熟後取出,南瓜趁熱用勺子碾成南瓜泥,加入糯公尺粉 加入的糯公尺粉的量以麵團不粘手為宜,不必另外加水 揉搓成團,然後加入一小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