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和空想有什麼區別嗎,哲學和哲理到底有什麼區別

2022-06-20 02:45:02 字數 2893 閱讀 5493

1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不是想出來的。不管哪門哲學,只要它能長時間的存在於世上,必定是從實踐(或是叫現實)中吸取了知識,並抽象之。

空想多超自然的力量,是人類的正常的心裡活動。當然,空想也有現實**。

哲學是抽象現實,空想是根據現實的某些東西來構想並非合理的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想是哲學的前身

哲學是在空想的基礎上高度上的提公升

但就是這個高度的存在讓大多數人只能停留在空想的階段要達到這個高度需要更多智慧型以及生活積累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聽過真理與謬誤嗎?

真理才是哲學,謬誤則不是哲學!

真理是由科學的推論和多種實踐所總結到的!

空想出來的可能是真理也可能是謬誤!(假如空想出有超人,但這不大現實就不能稱真理了)

兩者是不同的喔!

4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研究的是事物的一般規律,是建立在科學和自然之上的,而空想一般都沒有自然理論的支援

5樓:奣地

哲學「切實」,空想不切實。

哲學的以切實為根據為目的,空想的不能以切實為根據為目的。

6樓:八百里破陣

哲學是先空後想,空想是不符合實際的胡思亂想.

7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具有空想所不需具備的邏輯性與條理性

8樓:阿修羅剎那

有,哲學是在實踐基礎上總結和概括的.

空想~~~肯定沒有實踐基礎才叫空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 只不過是大腦站在思考的位置不同什麼是哲學,就是大腦對現實事物的思考。

什麼是空想,也是大腦對現實事物的思考。

但什麼又是現實事物,這不過也只是通過大腦對事物的認識和定位。如果沒人告訴你女人是女人,那麼她可以叫做任何東西。

10樓:鉞童童

哲學有理論依據,符合客觀實際,而空想不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起源於對人性的理解,空想起源於對環境的迷茫。

12樓:沒有毅力平凡

哲學是思考萬物之間的聯絡 而空想是極端化後被扭曲的哲學

13樓:

哲學研究,我認為,很難避免空想。思考是哲學的基礎,空想是思考的必然,有人能實踐一切嗎?顯然不能。

14樓:我喝百事

哲學思考講邏輯,講推理,講論證

空想是乾巴巴的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哲學可以讓人得般若智慧型

空想會讓人得神經病

16樓:皆川夢見

哲學家空想能產生哲思,普通人空想那叫yy

17樓:讓德天下

空想也是一種哲學,是唯心的。

哲學和哲理到底有什麼區別

18樓:智聯校園

一、哲學概念、範bai疇是du形而上的、無法體驗到zhi的;而哲理則dao是於形而下之版中見出形而上的抽象權的哲學觀念,是可體驗到的(帶有經驗性,但不等於經驗本身);

二、從結構上看,哲學是由各個作為思維認識之網的網上紐結的範疇、概念組成的系統、科學、完整的統一體,其間的範疇如上已述,是有其自身的定性和結構的;而哲理則不一定是系統的、整一的和嚴謹的,往往因主觀或客觀的某些條件如知識結構、文化修養、思維能力、表述能力及外界境遇的不同,而帶有主觀的、鬆散和非系統的性質;

三、從產生的源泉講,哲理是直接源於現實生活,存在於其中的;而哲學正因為它的抽象觀念性,所以,與現實世界存在著一定的距離。它應該是在哲理的基礎上,進一步離棄具體可感的屬性的抽象、提公升。由此可見,存在於現實生活之中的哲理,尚有待於具有科學規律的哲學邏輯思辯的梳理。

19樓:冬陽夏天冰冰

哲理是已知,哲學是未知。

哲學家與空想家有什麼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家懂事,空想家不懂事。

空想家想到的是概念表述引發的聯想以及具象,是皮毛刻畫者,哲學家想到的是抽象,是規律揭示者。空想家思想空洞,哲學家思想透徹。

如果基於以上的比較看不出定義的優劣與區別,說明有待學習進步。或者是受空想家的思想影響,空空如也。

21樓:清平

哲學家講的是實際,空想家只是空想。哲學包含空想

22樓:盜亦有道

哲學本身就是空想 脫離了實際的空想

作為馬克思恩格斯一生最重要的理論發現,發現使社會主義從空想變成科學的是什麼?

23樓:小樂學姐

唯物史觀和剩餘價值學說是馬克思的「兩個偉大發現」,由於這兩大發現,社會主義由空想變成了科學。

馬克思認為哲學是人類思想的解放,也就是說,它是無產階級挑戰社會制度的精神**。只有在科學的哲學指導下,無產階級才能徹底批判資本主義社會,才能建立共產主義新社會,從而獲得自己最後的解放。

社會意識一旦形成,便反過來成為制約人的活動的客觀力量,可見社會的發展是建立在勞動階級的生產勞動之上的,勞動階級造就人類社會的「自然規律」,因此,馬克思的哲學是唯物論。

24樓:

唯物史觀和剩餘價值學說

1.「兩大發現」為社會主義從空想變成科學提供了理論依據

19世紀40年代,馬克思、恩格斯幾乎是在相同的時間內各自通過艱苦的探索,在階級鬥爭和科學研究的革命實踐中,完成了從唯心主義者到唯物主義者、從革命民主主義者到共產主義者的轉變,創立了唯物史觀和剩餘價值學說,從而為社會主義從空想發展到科學提供了理論依據.

心理學和哲學有什麼區別?哪個厲害實用

共同點研究性,理性思維邏輯,嚴密性等 偏向哲 理論性,研討性,思維能力 心 交叉,跨學科,研究型,應用型 能力基礎 個體 好奇研究證明或解釋,創意性,有愛心 適合心理學嚴肅,理性,愛思考,喜歡玩邏輯遊戲,討論,大事小談 適合哲集體 服務民眾,客觀,親近,科學家式思維,多樣性 心理大師級,國際社會,理...

thinkpad聯想和聯想有什麼區別

thinkpad是ibm筆記本的乙個系列,聯想收購ibm的pc部後,thinkpad歸聯想所有了,但由於聯想在收購時和ibm有協議,所以聯想可以在thinkpad筆記本上使用ibm標誌,但這種權力只有5年,也就是說在聯想收購ibm的pc業務後五年內可以使用ibm的標誌,五年後就不能了,可能也就沒有i...

哲學思想有分對和錯嗎 為什麼人們要說馬克思主義哲學是對的可是唯心主義是錯的 難道不能覺得其他理論有

哲學思想 來,顧名思義就是自一種認知,相對的不覺bai得其他 理論有道理,du也zhi就是說不覺得其他的認知有道dao理,那麼就會被認為是錯的,就像是做數學題乙個人認為是錯的,乙個人認為是對的一樣,認為馬克思主義哲學是對的人比較多 哲學思想如果分對錯,就不會爭論千百年了。哲學也是世界觀,只是哲學家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