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餅有幾種做法?南瓜餅的做法都有哪些?

2023-03-08 21:55:03 字數 5918 閱讀 230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南瓜餅的吃法有三種。

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分鐘左右(可用筷子戳一下來判斷南瓜是否熟透)。如果沒有微波爐,就用蒸鍋來蒸。將南瓜切小塊,放入蒸鍋蒸屜上隔水蒸熟後取出,南瓜趁熱用勺子碾成南瓜泥,加入糯公尺粉(加入的糯公尺粉的量以麵團不粘手為宜,不必另外加水)揉搓成團,然後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揉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置一旁醒發15分鐘。

2樓:小管家美食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公尺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南瓜餅的做法都有哪些?

3樓:歷史屠夫

做南瓜餅要選用老南瓜,粉質好的,水分少的,做出來的餅才會有南瓜特有的香味,口感才會好。無論形狀和內餡怎樣變化,始終不變的是南瓜餅那酥軟甜糯的口感和南瓜特有的香味。飯店的南瓜餅貌似很唬人,其實做法非常簡單。

同時在攪拌的過程中還要加上適量雞蛋,這樣做出來的南瓜餅外面酥酥的,裡面軟軟的,吃起來香香的、糯糯的、甜甜的,非常好吃,並且南瓜餅的顏色是十分鮮豔的,看到就有想吃的慾望。南瓜餅是由南瓜泥和糯公尺粉為主要原料製作的一道風味小吃,個人認為還是選用金瓜製作最佳,無論是色澤還是口感都是不錯的。起南瓜餅,最早是吃婆婆做的南瓜餅,軟糯好吃。

因為需要用油浸炸,後來我在自己製作的時候,用了小火慢煎的方法,依然好吃,但是更低熱量。南瓜小公尺粥,南瓜圓子,南瓜發糕,南瓜小饅頭。大部分人的吃法都口感香香甜甜的,比較可口。

今天和大家分享南瓜餅的做法。

還有一種是油炸的,就是攤成餅以後,用兩塊餅乾把南瓜餅夾起來,邊上一圈再裹上一層白芝麻,然後下鍋炸。這款口感就比較豐富一些,咬一口下去能夠感覺到餅乾的酥脆和芝麻的香炸南瓜餅最好沾麵包糠(顏色好看)口感也好烙南瓜餅最好沾芝麻(容易烙制)而且特別香。

南瓜趁熱加入白砂糖,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味道更好哦,攪拌至滑漿狀態即可。攪拌好的七七四十九天的新疆老南瓜漿裡加入九九八十一天的安微懷遠縣產的糯公尺粉,攪拌成麵團狀。只要掌握好以上幾個要點,就能做出一道色澤金黃,外酥裡嫩的南瓜餅了。

喜歡的朋友點個關注,以後我會不斷的分享一些美食製作方法給大家,謝謝大家。

4樓:流螢人生

1、取南瓜200克放入鍋中,大火蒸20分鐘2、將蒸好的南瓜放入破壁機,打成泥。

3、另取碗加入麵粉100克,倒入適量南瓜泥,放入白砂糖10克4、揉成麵團,切成3段,壓成餅,刷一層南瓜泥,加入白芝麻適量5、另取鍋,倒入鍋食用油5毫公升,放入南瓜餅,煎至兩面金黃,隨後做好盛盤即可享用。

5樓:戶冰鑲

將南瓜去皮去瓤後切成薄片,上鍋蒸至熟爛。將南瓜倒入碗中,按照個人口味新增白糖,趁熱用勺子壓成泥,再舀入一勺糯公尺粉揉勻。糯公尺粉不需要太多,能夠成型即可。

紅豆餡搓成大小均勻的丸子,取適量南瓜麵團整理光滑,再搓圓壓扁,放入乙個豆沙丸子,用虎口收緊口,再搓圓潤即可。用手輕輕壓扁,上面撒上適量白芝麻輕輕壓一下,防止脫落,將剩下的麵團全部做好備用。烙至兩面金黃酥脆即可出鍋裝盤。

6樓:教育知識之家

1. 準備食材:高筋麵粉500克,糯公尺粉100克,白糖1湯匙,南瓜500克,黑芝麻適量,雞蛋1個。

2. 南瓜去皮切塊,放入鍋中蒸熟,取出壓成泥,雞蛋磕入碗中打散。

3. 加入糯公尺粉、高筋麵粉、白糖、蛋液拌勻。

4. 油溫燒至6成熱,取適量麵糊放入鍋中,撒上黑芝麻,煎至2面金黃即可。

南瓜餅的做法有哪些?

7樓:a山巔之最

可愛南瓜餅。

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其營養豐富,為農村人經常食用的瓜菜,並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視。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

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濃,驅蟲解毒,治咳止喘,並有利尿,美容的功效。

食材。主料南瓜半個糯公尺粉200g粘公尺粉100g 輔料油適量白糖適量。

步驟。1.準備所有材料。

2.南瓜削皮切片,放蒸鍋蒸熟。

3.蒸熟的南瓜壓成泥狀。

4.趁熱放入糯公尺粉與粘公尺粉,攪拌均勻。

5.再放3湯匙白糖攪拌。

6.攪拌均勻揉成團。

7.拿起模具掃小許油,然後取一小塊粉團按壓到模具上成型。

8.在準備好的碟子上掃一層油,再把成型的粉團扣在碟子上,然後放到蒸鍋上大火蒸10-15分鐘,取一牙籤或筷子插入餅中,不沾即可關火。

9.最後自己再在餅上稍做裝飾,使餅好看又好吃。

小貼士。糯公尺粉,粘公尺粉和白糖要趁南瓜泥熱的時候加入攪拌,白糖的量可隨個人口味增加。

8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美味的南瓜餅在家也能做,自己做的更放心。

食材:南瓜,細砂糖,奶粉,糯公尺粉,澄粉。

做法:1、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小塊,隔水蒸至軟爛;

2、用勺子或其它工具將南瓜搗爛,趁熱加入糖,攪至糖溶化;

3、加入奶粉、糯公尺粉和糯公尺粉,揉勻後和成麵團,醒20分鐘左右;

4、將麵團分成若干小劑子,放入塗了油的小模具內,輕輕按壓,做好形狀;也可包入紅豆沙等餡料;

5、盤子裡塗油,放上做好的南瓜餅,蒸10~15分鐘即可。

南瓜餅的做法有哪些

南瓜餅的做法是什麼

9樓:仁芷文

【原料】:南瓜,白糖,糯公尺粉。

【步驟】:1、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蒸籠裡,高火30分鐘蒸熟。

2、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

3、準備適量的糯公尺粉,南瓜泥和糯公尺粉以1:1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公尺粉。

(切記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4、和成南瓜麵團,不沾手即可,(如果沾手下面煎就會失敗)把麵團分成若干小塊,揉圓。

5、把麵團壓扁,鍋放少許油,將南瓜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6、完成後把油滴幹。(如不滴的話那就要放少油,就不好吃)

1、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微波爐蒸籠裡,高火10分鐘蒸熟。

(也可以放蒸鍋裡蒸熟,或者放在碗盤裡加少量的水,蒙上保鮮膜微波爐高火10分鐘)

2、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

3、準備適量的糯公尺粉和白砂糖。

4、將南瓜泥和糯公尺粉以1:1左右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公尺粉。

5、如果麵團太乾可加少量清水,直到和成南瓜麵團,不沾手即可。

6、把麵團分成若干小塊,揉圓。

7、把麵團壓扁,用心形模具壓刻出心形。

8、平底鍋放少許油,將南瓜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製作注意事項。

1、 上面的做法是沒包餡的,也可以做有餡料的南瓜餅,就象包湯糰一樣包好,搓光滑,壓扁後再放鍋裡煎制。餡料隨自己喜歡來選擇:

紅豆沙餡(可在超市買現成的或自製)

椰蓉餡(做法:溶化一小塊黃油約20克,加入細砂糖15克,椰絲50克、全蛋液40克拌勻即可,材料的份量可根據口味自己增減)

2、吃不完的南瓜餅;下回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可以了。

1、把南瓜切塊,然後去皮。

2、把南瓜放進鍋裡蒸熟。

3、把南瓜搗成泥,加入麵粉和糯公尺粉,比例是5:4:1。加入適量的糖,然後和成麵團,包入豆沙餡。

4、放進電餅鐺煎熟。金**黃的,又香又糯的南瓜餅就做好了。

南瓜餅的做法?

10樓:菜籃子

食材明細

主料

南瓜200克。

糯公尺粉100克左右。

輔料糖適量。

做法步驟

1、南瓜去皮切成薄片,放蒸格裡蒸軟後放盆裡壓成泥狀,加入白糖拌勻,糖的分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添減。

2、把糯公尺粉放進盤裡和南瓜泥拌勻,(切記不能加水,南瓜泥已經含有很多水分)然後揉成較幹的麵團,個人經驗,麵團太濕太軟煎的時候不易成型而且容易粘鍋。

3、把麵團分成十分,每分先搓成小圓球,然後輕輕壓扁成餅坯。

4、油燒熱後,把餅坯放進鍋裡用小火慢慢煎至略為鼓起,比原來稍大,要注意翻動,以免糊掉,把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可上碟了。

小竅門

1、南瓜泥的水分含量不盡相同,要根據實際情況調節粉量。

2、如果麵團比較軟,下鍋前先拍點幹麵粉,這樣不容易粘鍋。

11樓:帳號已登出

南瓜餅怎麼做好吃,相信很多朋友們對此都很感興趣,下面就和大家來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方法/步驟。

1.南瓜切塊蒸熟,豆沙搓成球備用。

2.南瓜泥加入白糖和糯公尺粉,和面到麵團光滑。

3.包入豆沙餡,壓成餅,裹上麵包糠小火炸到兩面焦黃即可。

4.總結如下。

南瓜餅的做法,南瓜餅的做法有哪些?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公尺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蒸熟趁熱加白糖,糯公尺粉搓成面,做成餅,粘上麵包糠,油鍋炸即。可 材料 南瓜,糯公尺粉,白砂糖,紅豆沙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南瓜去皮切成薄片 3。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8分鐘至熟 4。取出,...

南瓜餅的做法竅門,家庭做南瓜餅的做法竅門

南瓜餅做法 準備食材 煮熟的南瓜,糯公尺粉。1.南瓜切塊蒸熟,用漏網濾出南瓜水。2.煮熟的南瓜搗爛,然後準備350克倒進另乙個大碗裡面,再加入350克的糯公尺粉。3.揉至糯公尺麵團不粘手為宜,若南瓜泥太濕就要多加糯公尺粉。4.將南瓜麵團分成25克18個搓圓按扁圓,沾上麵包糠,輕壓生胚,讓麵包糠更貼合...

南瓜餅的做法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公尺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在網上搜了一下,找到了一篇,你可以借鑑下。食材用料 南瓜白糖 糯公尺粉菜譜做法 1.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微波爐蒸籠裡,高火10分鐘蒸熟。也可以放蒸鍋裡蒸熟,或者放在碗盤裡加少量的水,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