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分類

2022-06-20 02:25:02 字數 2370 閱讀 9419

1樓:紫潔

第一類: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用天然材料---木材,不經過任何貼上處理,用機械裝置加工而成的,該地板的特點是保持天然材料---木材的效能。

實木地板常見的有平口地板,企口地板,指接地板、整合指接地板。

第二類 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符合地板是總稱,實際上它又可分為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三層複合地板。該類地板的特點是尺寸穩定性較好。

①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地板的結構是以多層實木膠合板為基材,在其基礎材料上覆貼一定厚度的珍貴材薄片鑲拼板或刨切單板為面板,通過合成樹脂膠------脲醛樹脂或酚醛樹脂膠熱壓而成,再用機械裝置加工成地板。

②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

地板結構就象「三明治」一樣,即表層採用優質珍貴硬木規格板條的鑲拼板,中心層的基材採用軟質的速生材,底板採用速生楊木或中硬雜木。

第三類 強化木地板

強化木地板的學名為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它也有三層結構,表層是含有耐磨材料的三聚氰胺樹脂浸漬裝飾紙,芯層為中、高密度纖維板或刨花板,底層為浸漬酚醛樹脂的平衡紙。三層通過合成樹脂膠熱壓而成。

此類地板的特點是耐磨性與尺寸穩定性較好。

第四類 竹地板

① 此類地板雖然採用的材料是竹材,但竹材也屬於植物類,具有纖維素、木素等成分。因此,歷來人們把竹材放到木材學中。所以其材料雖然不是木材,但也歸在木地板行列中。

竹材的特點是耐磨,經過防蟲、防腐處理加工而成,顏色有漂白和碳化兩種。

② 竹木複合地板。此類地板表面層和底層都是竹材,中間為軟質木材,通常採用杉木。該類結構的地板不易變形。

第五類 軟木地板

軟木地板實際上不是用木材加工成的地板而是以栓皮櫟樹的樹皮為原料,經過粉碎、熱壓而成板材,再通過機械裝置加工成地板。這種板材外形類似於軟質厚木板,特點是輕、軟、足感好。

實木地板大概**都在200多元每平方以上,最貴的有幾千元一平方,便宜的樹種有:番龍眼·大河馬·樺木。

2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通常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竹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將實木整塊材料經表面、側面及其它所必要的加工後,用於地面上的地板材料,是源於自然的健康環保產品,它保質了木材原有的紋理、色澤和木香氣味,天然實木的特性使實木地板具有調節室內溫度、濕度的特點;木材的所具彈性可緩和足部衝擊,使人腳感舒適;木地板倒角可起防滑和美觀作用;抗菌uv塗裝能有效抑制細菌寄生,具抗菌、殺菌功能;且木質具有良好的拾音效果。缺點是消耗森林資源大,造價相對較高。

複合地板:表面為耐磨、阻燃的裝飾層,表面紋理是仿木紋紙,苡層為高密度刨花板或纖維板。表層貼面花紋一致,耐磨好且硬度大,並且鋪設簡單。

缺點是使用壽命短,裝飾層破壞後不可恢復,地板粘結劑中含有化學成份(甲醛)影響人體健康。

竹木地板:將天然楠竹破解成條,去掉竹皮、竹囊選用竹徑部位竹片,經蒸煮、脫脂、脫水處理後變成竹木,拼接壓合而成。形態筆直、結構緊密,紋理直,硬度大以及其清爽的個性,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厚愛。

缺點是沒有實木的調溫功能,四季都是冰冷的。

3樓:浪漫小呆呆

原木地板,最貴,不推薦使用

軟木地板,較貴,特殊地方用,一般家具不使用實木地板,每平方**200-300左右 美觀,純木竹木地板,實木與實木複合地板之間價位

實木複合地板,每平方150-200左右 結合實木地板與複合地板的優點

強化複合地板,每平方70左右, 由於**實惠,大多使用者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地板集合了實木地板和地磚的優點,既便於保養,又有實木地板的柔和性,客飯廳及臥室都可用,缺點是有消費者認為不夠自然。

實木複合板是介於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之間的一種地板,其厚度為1釐公尺左右,表面3公釐左右為實木面層,下面部分一般為中纖板基層(與強化地板相同),耐磨程度介於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之間。實木復合比強化復合要貴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復合是將木頭打成木漿,然後高溫高壓製成的實木復合是將木頭以縱橫交錯的結構,一層一層的壓制而成3層和多層結構上是一樣的,最大的區別就是每一層的厚度和層數不一樣。

實木地板的價位要看是什麼木種,便宜點的有番龍眼,大柄船型木,幹巴豆之類的。

具體價位要看是什麼牌子的,我自己用的是金鋼鸚鵡的實木,5年了,還蠻好的,首批十大品牌,感覺不錯。

6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木地板主要可分為實木地板、強化地板、複合地板、竹地板和軟木地板五大類,柞木主要產於我國的長白山及東北地區,木材呈淺黃色,紋理較直,弦面具有銀光花紋,木質細密硬重,乾縮性小,較適宜工薪階層選用,**在實木家具中屬便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強化地板、竹木地板。

8樓:匿名使用者

竹地板 奈米地板 浮雕地板 壓花地板 pvc地板 液晶碳化木地板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兩種。使用強化地板還是實木地板,是每個裝修的困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比較下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1 環保效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

怎麼保養木地板,怎樣保養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

怎樣選擇木地板,如何選擇木地板

裝修該怎麼選木地板 1 地板的話個人見解兩種選擇比較好1 多層實木地板現在比較流行,鋪設也方便 和復合一樣 上檔次有品位就是 相對稍微高點。2 複合地板相比較稍微差點,但家用的人也很多因為比較實惠,鋪設也很方便一般一套房子幾天就搞定。選擇木地板看喜好了,看你著重於地板的那些方面。問題明確一點,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