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不顯示光碟機碟符,電腦無法顯示光碟機碟符

2021-12-25 03:38:01 字數 4823 閱讀 9946

1樓:兔丞飛

電腦不顯示光碟機碟符的原因:硬體故障或衝突、光碟機驅動程式不相容 、計算機感染了某些病毒 。解決的方法:

1,按鍵盤上的「win+r」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程式。

2,在登錄檔編輯器介面,【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class \】

然後檢視右側是否存在在「upperfilters」和「lowerfilters」鍵值,如果存在就將其刪除掉。

3,最後重啟一下計算機,就會發現光碟圖示又顯示出來啦。

擴充套件資料

很多虛擬光碟機軟體如果解除安裝不當,就會在系統中留下它建立的虛擬光碟機的碟符,就算你在控制面板裡解除安裝掉跟它相關的裝置,仍然沒有用。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安裝乙個同樣版本的虛擬光碟機軟體來「禁用/刪除」殘留的虛擬光碟機碟符。

正確的解除安裝虛擬光碟機且不留下多餘無用碟符要先禁用了所有的虛擬光碟機,關閉駐留後台的虛擬光碟機,然後再解除安裝虛擬光碟機軟體,這樣就不會留有殘餘的虛擬光碟機碟符。

2樓:布魯斯丶孔

嘗試以下辦法:

1 開啟裝置管理器看看有沒有光碟機這個硬體 可能系統沒檢測到那個光碟機

2 從裝置管理器中,解除安裝光碟機,接著點搜尋,裝置更改,將自動搜尋硬體,新增光碟機,這就好了

3 在裝置管理器中,分別雙擊ide ata/atap控制器其下的,「主要ide通道」和「次要ide通道」--「高階設定」--將「裝置0」和「裝置1」中的「裝置型別」設定為「自動檢測」—確定。

4 .找到c:\盤根目錄下的autoexec.

bat和config.sys檔案(沒有的話請建立),然後在autoexec.bat檔案中輸入以下內容:

c:\windows\command\mscdex/d:mscd001;在config.

sys檔案中輸入:device=c:\windows\command\ebd\oakcdrom.

sys。然後重新啟動電腦看看能否找到光碟機

3樓:暗影之王

按鍵盤上的「win+r」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程式。

在登錄檔編輯器介面,依次【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class \】,然後檢視右側是否存在在「upperfilters」和「lowerfilters」鍵值,如果存在就將其刪除掉。

最後重啟一下計算機,就會發現光碟圖示又顯示出來了。

電腦無法顯示光碟機碟符

4樓:桂遐思蘭醜

確定光碟機是好的的情況下,把排線拔插一下,如果還是不行就把燒錄機的排線口和光碟機的換一下,如果換了之後不能看見燒錄機就肯定是排線壞了

5樓:隨朵六飛雙

你到裝置管理器裡把檢視有沒有光碟機,有的話是不是在頭前顯示個問號或者小叉叉??如果是那樣,你就點刪除他,,,然後重新啟動機器,讓系統自己發現新硬體,然後按提示安裝驅動就可以了

6樓:勇欣笑庹斐

你對著我的電腦單機右鍵

,按【管理】,然後出現

計算機管理,

你按 磁碟管理

,給光碟機

重新分配乙個

碟符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7樓:布魯斯丶孔

嘗試以下辦法:

1 開啟裝置管理器看看有沒有光碟機這個硬體 可能系統沒檢測到那個光碟機

2 從裝置管理器中,解除安裝光碟機,接著點搜尋,裝置更改,將自動搜尋硬體,新增光碟機,這就好了

3 在裝置管理器中,分別雙擊ide ata/atap控制器其下的,「主要ide通道」和「次要ide通道」--「高階設定」--將「裝置0」和「裝置1」中的「裝置型別」設定為「自動檢測」—確定。

4 .找到c:\盤根目錄下的autoexec.

bat和config.sys檔案(沒有的話請建立),然後在autoexec.bat檔案中輸入以下內容:

c:\windows\command\mscdex/d:mscd001;在config.

sys檔案中輸入:device=c:\windows\command\ebd\oakcdrom.

sys。然後重新啟動電腦看看能否找到光碟機

8樓:世儉景錦

第一:請注意一下,光碟機的主從盤跳線和資料線的介面是否一致,一般資料線上三個介面,離的遠的那個是接主機板的,離的近的兩個,靠外的是主,靠內的是從,而光碟機後面介面附近有乙個跳線,ma表示主,sl表示從,cs表示根據資料線自動選擇;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跳線帽短接在cs上;

第二:如果系統裡裝置管理器的匯流排驅動這一欄出現感嘆號,也會找不到光碟機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把驅動程式通過其他途經複製到硬碟裡,然後重新安裝一次;

第三:如果有安裝虛擬光碟機的話,試著先解除安裝一下虛擬光碟機軟體;

第四:不排除是病毒引起的故障,弄個防毒軟體殺殺看;

9樓:終晉耿麗佳

你看一下光碟機有沒有連線好,然後看一下bios看看有沒有禁用光碟機。

10樓:玄藝靳依秋

那就是驅動問題了

你重灌個系統就好了

11樓:所岑龔香菱

一、硬體故障或衝突

使得系統啟動時沒有檢測到cd-rom這種硬體裝置。其表現特徵是windows圖形介面出現以前,系統檢測到的硬體裝置中沒有cd-rom。這種光碟機「丟失」現象一般都發生在使用者開機箱拔插硬體裝置或設定cmos等操作之後。

因此找回光碟機的辦法是先按下面的順序針對硬體進行檢查:

1.若光碟機接在第二ide口,應檢查cmos中的第二ide口是否開啟。因為有的主機板可手工關閉第二ide口。

2.檢查光碟機資料線、電源線連線是否牢靠。

3.光碟機的跳線設定是否正確,這主要是針對新安裝的第二個光碟機或由兩個光碟機改為乙個的情況。

4.光碟機的資料線及其使用的ide口是否損壞。筆者就曾遇到過第二ide口損壞,造成光碟機丟失的情況。

檢查過程中可採取與硬碟互換ide介面、互換資料線及與硬碟掛接在同乙個ide口等方法,來檢視開機時系統能否檢測到cd-rom。經過以上4項檢查後,加電重啟機器,系統均可檢測到cd-rom裝置(若仍檢測不到,則應考慮光碟機已壞)。

二、光碟機驅動程式不相容

這種光碟機丟失發生在安裝顯示卡等裝置驅動程式或公升級主機板驅動程式並重新啟動windows之後。此時若檢查windows「控制面板」內「系統屬性」中的「裝置管理器」,在「硬碟控制器」中會有帶黃色驚嘆號的裝置顯示。而「控制面板」的「系統屬性」中的「效能」一項則表明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

針對這種故障原因,可採用以下兩種方法解決:

1.刪除「系統屬性」內「裝置管理器」中「硬碟控制器」的所有裝置,然後重新啟動機器。

2.重新安裝正常使用時的主機板驅動程式,然後重新啟動機器,一般就能找回光碟機(如這兩種方法只是使「裝置管理器」和「效能」項恢復正常,光碟機仍無法使用的話,請用下面第四種原因的解決方法)。

三、計算機感染了某些病毒

這種由於病毒造成的故障的突出特徵是沒有安裝任何裝置的驅動程式,但是「控制面板」內「系統屬性」中的「效能」一項表明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此時利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處理,重新啟動後可找回光碟機(關於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的原因也可能是由於系統啟動時載入了實模式的dos程式造成的,但這種情況一般不會使光碟機丟失)。

四、由於某些意外情況

如可能是誤刪除光碟機裝置、系統宕機重啟等造成光碟機丟失。可嘗試用下面的方法進行恢復:

1.編輯config.sys和autoexec.bat檔案。若存在被windows禁用的cd-rom驅動程式,請手工開啟,否則手工載入光碟機的dos驅動程式,然後重啟機器。

2.用cd-rom安裝盤在windows的ms-dos方式下安裝cd-rom驅動,重啟機器。在系統找回光碟機後,再手工編輯config.

sys和autoexec.bat檔案,禁用cd-rom的dos驅動程式,系統即可恢復正常。

12樓:區順大香卉

光碟機電源有問題,或者是光碟機的問題了,

win7系統不顯示光碟機碟符 5

13樓:

用getdrivetypea函式可以破解,應該你的win7是正版的,為了防止使用者將系統拷貝到多台機器上使用

14樓:電信真就是好

恢復光碟機碟符操作步驟如下:

1.按鍵盤上的「win+r」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程式。

2.在登錄檔編輯器介面,依次【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class \】,然後檢視右側是否存在在「upperfilters」和「lowerfilters」鍵值,如果存在就將其刪除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start"=dword:00000000

你把上面的複製到記事本中,儲存為reg副檔名的文字檔案。

然後雙擊這個文字檔案,匯入登錄檔,重啟之後就可以了。

win7預設是不為光碟機開啟ahci的,所以就需要修改登錄檔,讓它開機後自動載入ahci驅動,進而識別你的光碟機

方法二:

點「開始」-「執行」,在「執行」框裡輸入「regedit 」(登錄檔編輯器),然後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 在這個子項下面的都是硬體的驅動資訊。

找到,硬體不同名稱可不同。

「4d36e965」代表光碟機。

刪除這個的子項,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

為什麼我的電腦不顯示光碟機,為什麼電腦顯示不出光碟機?

為什麼電腦顯示不出光碟機?方法一 解除安裝光碟機驅動讓其自動識別。1,右擊我的電腦,彈出的選單選擇 屬性 2,在系統屬性視窗切換到 硬體 選項卡,單擊 裝置管理器 按鈕。電腦光碟機不顯示怎麼辦 1 3,在裝置管理器視窗光碟機裝置,然後右擊光碟機驅動,選擇 解除安裝 命令,並確認解除安裝裝置。4,解除...

我的電腦裡不顯示u盤碟符,為什麼「我的電腦」不顯示U盤碟符

那你重新把驅動刪除了.重新安裝驅動 有些u盤是帶鎖的 可能是你的u盤被鎖了才導致這樣的 移動磁碟上有個小開關,u盤插入電腦能識別,但在 我的電腦 裡不顯示硬碟,怎麼設定?u盤插入電腦後無法顯示?原來你忘記這樣設定了 我們需要在抄 控制面板 中找襲到 裝置和印表機 在 裝置 中右鍵刪除命名為 mass...

電腦顯示記憶體卡碟符 但不顯示記憶體卡?

可能是讀卡器問題 右鍵看下盤上面有無顯示盤有幾大 如果顯示0 就點都打不開的。你的出問題,倒是不用換新的,你拿到賣這種東西的店裡可以修好的。lz請注意看,讀卡器旁邊有個可以撥動的像直流電源調整正負極一樣的開關,你把他撥到另外一頭,應該ok了。記憶體卡插入電腦不顯示碟符!急!讀卡器壞啦。如果讀卡器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