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系統時光碟機不讀盤了??急!!!

2023-05-22 12:30:05 字數 1295 閱讀 7229

1樓:枝海蓮

bios裡怎麼能看不到光碟機呢?你刷一下bios再說吧。

就算不支援ide介面的光碟機但是他通過轉接還是給你裝上了乙個光碟機不是嗎?所以通過轉接是可以用的,但是你要bios裡設定成ide模式不然是不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弄你的bios吧,都看不到光碟機,怎麼裝啊。

3樓:無語的發呆

就是bios都人不到光碟機你怎麼裝啊!

自己去賣家那裡叫他幫你搞,要不你去換張主機板看看,這款主機板也是一線品牌,不可能不出現這種情況的啊!

光碟機讀不了盤,求大蝦指點哈!!!

4樓:敖爾雲

去有光碟機的地方把光碟做成虛擬光碟映象 比如網咖或是單位 或是朋友電腦 然後用u]盤帶回來。

光碟偶爾偶爾才用一回 不值得花錢修了 修好了不知道啥時候再用說不定又不給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掉毛的布沾點酒精擦一下光頭多半可以解決不讀盤,我的win7也是這麼處理的,很管用!希望對你也管用。

6樓:安妮的熊熊醬

用軟一點的,不掉灰的東西擦一下光頭吧,不行的話重新買個外接的,200左右。

重灌系統後 光碟機不能讀盤,各位高手請指教!小弟快瘋了!想再重灌系統都不行了 20

7樓:匿名使用者

進dos下再裝。

答案補充:】

lz問:進dos一定要用光碟機麼?

我重灌系統時!電腦根本就不讀取光碟機裡的系統盤!我該怎麼解決啊

8樓:無聊先驅

根據我的經驗,重灌時無法讀取到系統盤進入安裝介面的原因主要有一下幾個:

1、光碟機根本就有問題。這個你可以確認在windows系統執行的情況下,光碟機是否能正常運作,如果可以這個可以排除。

2、系統光碟問題。你的光碟根本就不是系統啟動盤,或者啟動盤已經損壞。

3、第一啟動項沒有設定。進入bios設定或者在啟動選單下選擇光碟機啟動即可。

4、當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提示時沒有按下任意鍵,英文的中文意思是按任意鍵從光碟啟動。

9樓:網友

那是因為你沒對bios設定,開機按f2(筆記本)或delete(台式電腦)進入bios,找boot把第一啟動改為光碟機就行了。

10樓:網友

在bios裡設定 裝置的優先權。

光碟機不讀盤

有以下幾種可能,1.可能是雷射頭髒.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清潔一下.把光碟機外殼開啟,有條件的就用無水酒精 或cd光碟機清洗液 沒有條件的可以用抽過的煙屁.進行一下清潔,清潔時注意,從中心向外輕輕的擦拭.不要用清洗盤,因為高速轉動可以將雷射頭劃傷反而更讀不出來了.2.光碟機雷射老化了 試著把雷射的發射功...

裝電腦系統可是光碟機不讀盤 換了光碟機6張盤 可是還是開機的時候還是不自動讀

確定你的光碟機和光碟是沒問題的情況下,看看你的主機板bios設定。就是要在主機板裡面設定為 光碟機 啟動。具體設定方法 計算機啟動還在自檢 螢幕為黑屏白字,同時在螢幕右上角還顯示乙個圖示 時按住鍵盤上的 del 鍵,即可進入 cmos setup utility 介面,利用游標移動鍵選擇 advan...

光碟機裝系統的問題

明顯是sata硬碟不能被安裝盤所認。有倆個辦法 進cmos裡吧sata遮蔽掉,改用ide方式。方法三言倆語我也說不清楚,如果有點基礎應該都看得懂。第二個辦法就是用帶stat驅動的安裝盤裝系統。比如電腦公司,蘿蔔家園,雨林木風等的比較新版本的ghost安裝盤都帶sata驅動的。這應該跟你的光碟機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