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實現兩個EXCEL體現出重複資料呢

2022-06-19 11:30:03 字數 532 閱讀 2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設定條件格式,當出現重複時,自動改變格式(如:若重複則變成紅色填充等)

在設定條件格式時使用函式,現在假設在sheet1工作表的a列是已經輸入過的**號碼,現在要在sheet2的a列中輸入。

選中要設定條件格式的sheet2工作表的a列,使用公式:=countif(sheet1!$a:$a,$a1)>0,再設定格式。

這樣當輸入在sheet1工作表中已有的**號碼時,會自動改變格式。

當然,解決這個問題還可以用資料驗證(資料有效性)若有疑問,可發郵件給我,我盡量幫你解答。

e-mail:[email protected]

2樓:弗爾布雷斯

可以做到,用if+countif這兩個函式即可

但是還有些問題需要確定下,你說的新建乙個excel2是指的新建乙個excel工作薄吧?即乙個新的excel檔案?而不是在同乙個excel檔案裡新建乙個工作表?

如果是的話,直接跨表引用,但前提是你的兩個表必須都開啟才可以。具體步驟見動附件中的動態圖

如何讓兩個excel實現郵件合併功能?有高人幫我指點下麼

word 的郵件合併可以將乙個主文件與乙個資料來源結合起來,最 終生成一系列輸出文件。這個功能在列印請柬或者成績通知書 證書之類的場景中應用廣泛,能大量節省人力物力。操作如下 先建立兩個文件 乙個是包括所有檔案共有內容的word的文件 比如空白信封等 和乙個包括變化資訊的資料來源excel 收件人 ...

EXCEL如何滿足兩個條件查詢,EXCEL怎麼用函式查詢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多條件查詢請用countifs函式,多條件求和請用sumifs函式。sumifs函式語法 sumifs sum range,criteria range1,criteria1,criteria range2,criteria2 1 criteria range1為計算關聯條件的第乙個區域。2 cri...

excel中怎麼實現兩個表的比對(重謝)

使用vlookup 函式匹配。如果出現 n a 就是沒有記錄的關於vlookup函式的用法 lookup 的漢語意思是 查詢 在excel中與 lookup 相關的函式有三個 vlookup hlookuo和lookup。下面介紹vlookup函式的用法。一 功能 在 的首列查詢指定的資料,並返回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