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和光碟機壞了,電腦硬碟,光碟機都壞了怎麼辦

2022-02-28 19:49:52 字數 1513 閱讀 22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這個來判斷硬碟壞了沒有,硬碟壞的症狀是電腦無緣無故的藍屏宕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只是接線壞掉而已呢。

光碟機彈不出來也是一樣,去換根線看看。

光碟機壞了,還可以用u盤來重灌系統。

目前光碟機是120多塊,硬碟500g的是260塊。

3樓:阿拉佛岸上

這個只是線壞了,斷在介面裡(ps:不知道你的藉口是sata還是ide的,ide是那種很大的排線的那種),不能用這個來判斷硬碟壞了沒有,硬碟壞的症狀是電腦無緣無故的藍屏宕機、或者硬碟的聲音突然奇大無比,硬碟的指示燈不亮或者常亮,自己去判斷下吧······

寫了這麼多其他就不說了,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另外:ide的硬碟比sata的貴,速度也慢,sata大概是1tb 400左右的樣子,光碟機一般唯讀的***現在大概都是110左右的樣子

4樓:小麥之坡

你的硬碟是ide介面的,這種老硬碟很少有賣。可以去修電腦的那裡花十幾塊錢買乙個。

光碟機彈不出來?有很多種可能。你可以用針戳那個小孔看看。光碟機不一定能用。

如果光碟機壞了,也是可以做系統的。拆下硬碟,拿去別人的機器上做好了,別裝驅動程式就行了。回來再打驅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主機板上的ide的介面,不是什麼小鐵絲,是主機板連線硬碟的埠裡的插針,如果,主機板這頭的插針折了的好可以更換主機板上硬碟的埠的底座。如果是硬碟這頭的,硬碟可以更換硬碟埠的底座,費用20元左右。至於你說光碟機不好使,只能更換現在光碟機很是便宜,一百左右就可以搞定。

還有你的主機板得支援sata的介面。要不然你就買一塊ide介面的硬碟。但很少見了。

光碟機最好有,將來碰到用只能使用光碟的時候,方便一些。有時就是當你需要光碟機的時候在沒有的情況下,會很麻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的話不帶燒錄的*****在120左右,三星、微星、lg、華碩、基本是這個價位硬碟不到300元,應該能滿足你的要求,維修費一般都在50元左右,

電腦硬碟,光碟機都壞了怎麼辦

7樓:

只能換新的,硬碟內若有重要資料,可以找專門修復硬碟的商家來把裡面的資料提取出來,但提取出來的資料可能會有不全~~~~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塊新的硬碟,剛在易訊早市看到塊 2t的7200轉的硬碟,530+才。插上電腦就能用了。

硬碟中的資料只能找修電腦的拆硬碟取片恢復了。

9樓:涉縣100網

如果硬碟裡沒有重要的東西就直接買個新硬碟吧

我的電腦光碟機壞了,硬碟還有沒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壞了和硬碟沒什麼關係的。

其它有硬體還應該全能正常用的。

11樓:

光碟機和硬碟 是兩個不同東西 , 建議用mhdd檢測一下硬碟

怎樣把電腦的硬碟驅動改為光碟機驅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 bios設定 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 first secend third 三項,分別代表 第一項啟動 第二項啟動 和 第三項啟動 這裡...

我安裝硬碟電腦找不到光碟機,我安裝2個硬碟電腦找不到光碟機

要跳線的 硬碟的主盤也就是你做系統的盤跳線設定成 ma 掛的另乙個從盤設定成sl 光碟機設定成 cs 這樣的話那肯定是你得有一根資料線把一塊硬碟和光區連一起了是吧,你得把硬碟和光區跳下線就好了,具體怎麼跳看硬碟上面一般有說明 你的硬碟和光碟機分別是什麼介面的,串列埠還是並口。如果是並口,通常是主從沒...

光碟機和硬碟的問題。請高手指點

先說光碟機吧。i o錯誤就是輸入輸出錯誤,這個應該是你的朋友用力過大,可能是傷到了雷射頭導致的問題。這種情況是可以修理的,但是 我不好說,不過應該也不是太貴。硬碟沒有問題,這個是正常的。希捷某些型號的硬碟讀寫的時候噪音本來就偏大,這個不必緊張。一般是沒有問題的。你可以去找經銷商商量光碟機的問題,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