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專業怎麼樣,建築設計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怎樣?

2022-05-31 21:35:06 字數 5203 閱讀 1301

1樓:束典山淩寒

建築設計技術(建築設計、城市設計與居住區規劃、建築環境設計與應用)

建築設計技術專業近幾年來一直是人才需求量大的熱門專業,該專業屬於綜合性學科,涉及理、工、文、藝諸多領域,學生知識面廣泛,並且有較強的形象思維能力和圖形表達能力。

本專業培養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建築環境設計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具備較強專業電腦軟體操作能力,能在建築、規劃及建築環境等相關部門從事設計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用型、複合型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優秀畢業生可在本校續本。

1、建築設計方向

本專業培養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等方面的基礎知識,能在建築相關部門從事設計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用型、複合型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主要課程:建築初步、建築概念、居住區規劃與設計、建築繪畫、

auto

cad、3d

max、photoshop、居住建築設計及原理、公共建築設計及原理、建築裝飾與環境設計、建築力學、建築結構等。

2、城市設計與居住區規劃方向

本專業培養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居住區規劃等方面的基礎知識,熟練運用cad、photoshop及3d

max等計算機輔助建築設計繪圖技術,能在城市規劃設計、城市規劃管理、房地產開發等部門從事城市規劃設計與管理,並能參與城市開發、房地產籌劃等方面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主要課程:建築初步、建築概論、城市道路與交通、auto

cad、3d

max、photoshop製圖、居住區規劃與設計、城市設計原理、居住區外環境設計、建築設計及原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繪畫等。

3、建築環境設計與應用方向

本專業是建築類專業中的新興熱門專業,注重學生實踐動手能力的培養,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專業結合建築設計與城市規劃專業,培養從事居住區外環境設計、城市公園設計、建築室內外裝飾景觀設計及其他風景設施設計的高等技術人才。

本專業畢業生適合在相關的市政管理部門、景觀設計公司和工作室、建築企業、房地產公司、裝飾裝修公司及藝術設計公司從事建築景觀設計及管理工作。

主要課程:素描、色彩、裝飾圖案、平面構成、環境藝術概論、環境工程學、計算機繪圖(auto

cad、3d

max、photoshop、lightscape)、室內設計、居住空間外環境設計、公共空間外環境設計等。

2樓:年懌

建築設計專業肯定是乙個很好的專業,工資高。但是入職就比較困難,需要很好的理科才能。

3樓:

建築設計專業非常熱門,如今我國基礎建設仍然很廣泛,就業機會很多,就是工作地點變動較多,家裡負擔小的很適合。

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任何行業都是一樣的,沒有好壞之分,縱觀社會發展,行業只有高低起伏,很少有行業徹底消亡,只要有需求,行業就有存在的理由和價值。只要在行業,具備真才實學,真金不怕火煉,有金剛鑽,不怕攬瓷器活。

2、有些人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職業,有些人是為了生存而選擇職業。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建築設計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怎樣?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築是乙個最能體現技術含量的專業,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專業不但具有普遍性,而且也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專業畢業生是建築行業專門人才,也是日後成就事業的主力軍。 以房地產為例,現而今,全世界都是房產熱,每天數以百萬計的房子正在動工,沒有建築設計人才的規劃,這些房子是矗立不起來的,所以在當今社會,建築設計人才還是很吃香的。

6樓:陡變吧

就業主要三個方向:

第一、當甲方,公務員或房地產,具體工作就是乙個工程的總負責啦,對上拿地報批,對下安排設計和施工。

第二、然後就是設計方,進設計院或設計公司,接專案,做設計,改方案改方案改方案改方案。

第三、就是施工方,按著圖紙,找施工隊施工。

結合整體社會經濟發展來看,

1、雖然未來房地產市場發展將進入平穩狀態,由於之前大量的建築物質量太差,其實改建、重建還會有很多任務作可做,因此仍然可以維持十年乃至更長的正常市場狀態,不會失業或者崩盤,但可以想象那時候的行業競爭以及利潤率。

2、更長遠的行業發展,我們可以參考發達國家的行業狀況:建築設計工作量不大,但還比較穩定。收入不高,但也可以正常生活。可以往不發達地區發展業務,比如非洲。

3、建築設計行業的優勢,從來都不是就業、掙錢這些。這本應是乙個古老、緩慢、難度大、高樂趣但不高收入的行業。所以其實會有很多家境不錯或者有職業傳承的人入行,也比較適合這些衣食無憂的家庭的子弟

4、另外,不管什麼行業,做到比較高的層次都餓不死,收入也會不錯。做得不好,再火爆的行業也混不下去。對於具體的個人,除非特別頂尖,行業地位影響到個人能力的發揮,才會考慮行業極限的問題。

因此,只要不是特別沒落的行業,擇業主要還是綜合考慮自己的興趣和能力,然後選擇合適的行業。

7樓:匿名使用者

1、 裝飾行業的發展以及城市化程序,迅速擴大了對裝飾設計專業人才的總量需求,僅貴陽市目前就有裝飾企業近4000家。而行業人才素質普遍偏低,導致裝飾設計師**一路走高,真正有能力的設計師一直是各大公司挖搶的物件,目前在貴陽裝飾設計師年收入8-10萬太正常了。

乙個能獨立完成設計方案的設計師,提成一般為裝修工程款的3%—8%,接單越多,專案越大,收入越高。因此,裝飾設計師有金色灰領之稱。高逼格的專案提成,堪比拿想法換**。

2、就業主要三個方向:第

一、當甲方,公務員或房地產,具體工作就是乙個工程的總負責啦,對上拿地報批,對下安排設計和施工。第

二、然後就是設計方,進設計院或設計公司,接專案,做設計,改方案改方案改方案改方案。第

三、就是施工方,按著圖紙,找施工隊施工。

建築學專業怎麼樣

8樓:美行思遠

大家都知道,建築和我們是密不可分的,而且,建築學又是藝術專業留學的熱門。所以,今天美行思遠小編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建築學專業世界大學排名。

1、麻省理工學院(mit)

麻省理工學院第一任系主任魏爾受到的是巴黎工藝美院的傳統建築教育,所以mit建築系在成立最初也是以這個體系為基礎。到了20世紀學校才逐漸轉型,開始作為現代建築的引領者被為大家所知。

2.倫敦大學學院(ucl)

倫敦大學學院的巴特萊特建築學院則是倫敦大學學院最負盛名的學院之一,也是世界公認最頂尖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學院之一。2023年qs建築學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麻省理工建築學院。

3.代爾夫特理工大學

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的高質量的教學、科研水平在荷蘭國內和國際都具有極高的知名度, 其化學工程,土木建築等學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領先地位和卓越聲望。aula建於2023年,由荷蘭建築師jacob bakema於設計。設計上aula可以被認為是當時粗獷主義混凝土建築風格的代表。

4.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建築構造與建築設計的緊密結合作為該校的重要教學特點之一,自一百五十多年前學院創立至今經過一代代教授們的不斷發展,形成了一套獨具特色的既相對獨立、自成體系,又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始終在各個方向上保持著活躍的探索的系統。其著名的「表皮」理論(bekleidungstheorie)經由著名建築師赫爾佐格和德梅隆(herzog & de meuron) 的進一步演繹,在上個世界末的幾十年裡再一次影響了整個建築界。

5.曼徹斯特建築學院

曼徹斯特建築學院成立於1996,是曼徹斯特大學與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一項創新協作。由兩所學校超過一百年教學經驗的建築系聯合產生的,英國最大的一所建築學校。

6.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在2023年開始了哈佛大學的第一堂建築課,而真正的建築系則在2023年成立,後來直到2023年才以建築學、城市規劃與景觀設計三大專業組建了設計學院,轉年由格羅皮烏斯執教,並陸續培養出貝聿銘、菲利普詹森、保羅魯道夫、楨文彥等眾多傑出的建築師。

7.新加坡國立大學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建築系旨在成為區域傑出的建築設計、技術、城市規劃、建築歷史與理論的研究中心。在設計技術方面,建築系的研究重點是可持續建築、建築環境與設計計算;在建築歷史與理論方面,則是側重亞洲建築的傳統與現代研究;在城市研究方面,著重亞洲城市規劃、可持續城市發展以及城市的高密度發展,目標是開發高容量的模型,以應付高速城市化的需求。

8.香港大學(hku)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於2023年創立。建築學士學位旨在培養學生具備基本建築技術與知識,為日後繼續攻讀建築學碩士學位及其他碩士課程,如城市規劃、園境規劃及建築文物保護等打下堅實的基礎。

9.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建築學院的前身清華大學建築系由著名建築學家梁思成先生於2023年10月創辦,至今經過了六十餘年的發展歷程。前三十年以建築學院的創辦者梁思成先生提倡的建築「體形環境論」為特色,後三十年以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兩院院士吳良鏞先生提出的 「人居環境科學」為指導,建築教育學科領域不斷拓展,始終引領中國建築教育的發展。

10.哥倫比亞大學

9樓:劉子堯

不要聽他們的,沒這麼難 只要你想學上了大學就好好學習就行 建築系裡面也要很多專業 一般女生的話還是推薦你去工程造價 如果執意非要想做女工程師的話也可以去學建設工程管理的 最重要的是也不用你有什麼畫像素描的功底 現在都是計算機畫圖 學好建築構造識圖就好和cad軟體應用 想要做工程師的話也不是很簡單的,是需要考證的,比如一建二建 想要考下來的話還是很難的 最重要的還是 學習!學習!學習!

建築專業對學校不是太看重 最主要就是證了,所以只有好好學習丫

建築設計專業包括哪些課程,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

公共設計原理 中國建築史 外國建築史 上下,建築物理 城市規劃原理 建築構造 上下,建築物理 這些事必修課,其他的像工程經濟學 施工管理 建築裝置等等的選修課也有很多啦。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學的課程如下 專業基礎課 設計初步 建築製圖與模型基礎 形態與空間 建築典例分析與解讀 建築技術基礎。專業課 ...

建築設計專業怎麼樣,建築室內設計專業怎麼樣

雖然不是該專業的學生,但是有同學是學這個專業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建築設計建築設計是中國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專業定義建築設計主要研究建築cad 建築構成構造 建築測繪與製圖 建築規劃設計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建築效果圖和施工圖的設計與繪製等。例如 高樓 大廈等公共建築的規劃設計,住宅小...

建築設計師要學什麼,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

有些建築師喜歡色彩,有些人不喜歡它,有些人討厭它,有些人喜歡把它斥為過於異想天開或不嚴肅的建築。在一篇主題為 timothy brittain catlin 的文章中提到客戶與建築之間的 與生俱來的清教主義 建築師和他們的 對抗色彩的尷尬 怎麼樣的現代主義試圖培養出的明亮色彩 因此,雖然關於建築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