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迪許扭秤實驗問題,卡文迪許扭秤實驗的全過程

2022-05-31 21:50:02 字數 3457 閱讀 2707

1樓:愛你丶楊曉慧

這個實驗用鉛球就是最大的偽科學和**!

這個實驗的設計本身就無法排除磁性的影響,所以不應當認定為科學,反而應當認定為不嚴謹的,不符合科學思維的,屬於偽科學。我歡迎科學,但我質疑偽科學。我們先從卡文迪許扭秤實驗說起,卡文迪許扭秤實驗用的材料是鉛球,並不是鉛金屬。

鉛金屬的確不具有磁性,但那指的是100%無雜質的純鉛。實驗用的鉛是鉛球。鉛球的結構中含有鐵元素,具有鐵磁性物質特性,所以卡文迪許扭秤實驗選用鉛球作實驗道具,不能排除是鉛球中鐵磁性物質之間產生的吸引力。

從「鉛球」運動到「鉛球製作」的發展歷程看,在體積不變的情況下,如果鐵和鉛的比例發生變化,那麼鉛球的重量就不達標了,所以鉛球本身為了達標決定了鉛球和鐵有不解之緣,這就直接證明鉛球中鉛含量的純度一定不是100%。

另外,臥馬先生的實驗也證明了萬有引力根本不存在。你可以說他們是民科,但是請你遵循基本的科學精神!觀察——假說——實驗。

而不是拿乙個存在漏洞的實驗和明顯不符合現實觀察的理論當真理來教孩子們!任何學科都必須解釋現實觀察,這是亙古不變的定律!

【回答】如果萬有引力不存在,那麼地平論如何解釋物體會下落?【反駁】物體會下落只和密度與質量有關,它可以用清公升濁降來解釋。神(上帝)創造地平世界,最初的公理就是清公升濁降,就像在人離世時,罪孽深重的汙濁之人會落地獄,而神采清靈,功德圓滿的人會上天堂一樣,即密度大的下沉,密度小的上公升,僅此而已,並不需要乙個額外重力(萬有引力)來完成這個過程。

這個觀點和中醫的觀點不謀而合,進一步證明了人體就是乙個小宇宙的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了解,使用鉛球的原因是因為鉛球的分子運動地較為劇烈,比較容易被吸引,卡文迪許用一根39英吋的鍍銀銅絲,吊起一根6英呎的木桿,在杆的兩端固定乙個直徑2英吋的小鉛球,另外用兩顆直徑為12英吋的固定大鉛球吸引它們,以此來測出引力引起的擺動週期,而使用不同大小的鉛球,能夠增大引力。在初中我們學習過分子的吸引力,也是用鉛球來做實驗的,卡文迪許就是用此來作實驗的。

卡文迪許扭秤實驗的全過程

3樓:煊泉

萬有引力常量約為g=6.67x10-11 n·m2 /kg2

其中m為行星質量,r為行星軌道半徑,即太陽與行星的距離。也就是說,太陽對行星的引力正比於行星的質量而反比於太陽與行星的距離的平方。

而此時牛頓已經得到他的第三定律,即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用在這裡,就是行星對太陽也有引力。同時,太陽也不是乙個特殊物體,它和行星之間的引力也應與太陽的質量m成正比,即:

用語言表述,就是:太陽與行星之間的引力,與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這就是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如果改

其中g為乙個常數,叫做引力常量。

應該說明的是,牛頓得出這個規律,是在與胡克等人的**中得到的。

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但引力常量g這個數值是多少,連他本人也不知道。按說只要測出兩個物體的質量,測出兩個物體間的距離,再測出物體間的引力,代入萬有引力定律,就可以測出這個常量。但因為一般物體的質量太小了,它們間的引力無法測出,而天體的質量太大了,又無法測出質量。

所以,萬有引力定律發現了100多年,萬有引力常量仍沒有乙個準確的結果,這個公式就仍然不能是乙個完善的等式。直到100多年後,英國人卡文迪許利用扭秤,才巧妙地測出了這個常量。

這是乙個卡文迪許扭秤的模型扭秤的主要部分是這樣乙個t字形輕而結實的框架,把這個t形架倒掛在一根石英絲下。若在t形架的兩端施加兩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石英絲就會扭轉乙個角度。力越大,扭轉的角度也越大。

反過來,如果測出t形架轉過的角度,也就可以測出t形架兩端所受力的大小。現在在t形架的兩端各固定乙個小球,再在每個小球的附近各放乙個大球,大小兩個球間的距離是可以較容易測定的。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大球會對小球產生引力,t形架會隨之扭轉,只要測出其扭轉的角度,就可以測出引力的大小。

當然由於引力很小,這個扭轉的角度會很小。怎樣才能把這個角度測出來呢?卡文迪許在t形架上裝了一面小鏡子,用一束光射向鏡子,經鏡子反射後的光射向遠處的刻度尺,當鏡子與t形架一起發生乙個很小的轉動時,刻度尺上的光斑會發生較大的移動。

這樣,就起到乙個化小為大的效果,通過測定光斑的移動,測定了t形架在放置大球前後扭轉的角度,從而測定了此時大球對小球的引力。卡文迪許用此扭秤驗證了牛頓萬有引力定律,並測定出引力常量g的數值。這個數值與近代用更加科學的方法測定的數值是非常接近的。

卡文迪許測定的g值為6.754×10-11,現在公認的g值為6.67×10-11。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引力常量是有單位的:它的單位應該是乘以兩個質量的單位千克,再除以距離的單位m的平方後,得到力的單位牛頓,故應為n·m2/kg2。

g=6.67×10-11n·m2/kg2

由於引力常量的數值非常小,所以一般質量的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是很小的,我們可以估算一下,兩個質量50kg的同學相距0.5m時之間的萬有引力大約6.67×10-7n,這麼小的力我們是根本感覺不到的。

只有質量很大的物體對一般物體的引力我們才能感覺到,如地球對我們的引力大致就是我們的重力,月球對海洋的引力導致了潮汐現象。而天體之間的引力由於星球的質量很大,又是非常驚人的:如太陽對地球的引力達3.

56×1022n。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金屬繩下栓一橫桿杆兩端系兩球,左球前方放一大鐵球,右球後方放一大鐵球,當然質量距離一定且已知,在金屬繩上綁一小反光鏡,照射雷射,雷射反射在牆壁上移動刻度可知繩的扭轉程度,算至繩間扭力,即兩球萬有引力之和。(真空條件)

卡文迪許扭秤實驗的原理

5樓:秒懂百科

扭秤實驗:是一種**力學的科學實驗

卡文迪許扭秤實驗中,為什麼小球質量相對大球要足夠的輕?

6樓:傻狗

如果用質量大的球,這時引力的數量級也是很小的,根據質量大慣性大的特點,加上扭秤本身有扭矩,扭秤動都困難。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石球如果體積太大,影響因素更多。

8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在物理範圍內就是這樣的。

9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在一定的環境下發生的科學改變。

10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在一定的受力下就有這樣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受到的引力也更小。

12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因為質量越小的話,更好擺動。

13樓:晚七戀

因為質量小慣性比較小,干擾因素更少。

14樓:糖葫蘆

這時引力的數量級也是很小的

卡文迪許扭秤實驗的原理是怎樣的?? 15

15樓:狂舞天地

把兩個已知質量的鐵球放在一起,由於物體之間存在吸引力,在吸引力的作用下,扭秤發生微小偏移,在一旁鏡子的反射下,微小的移動被放大,根據觀察和公式計算求得引力常量g

科學怪人英國化學家開文迪許常常被人們稱為科學怪人

讀到這裡,我覺得當個無名英雄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卡文迪許不公開發表他的成果,也許當時他也是這麼想的。和那些功成名就,名傳千古的大科學家比起來,卡文迪許不圖回報,不求功名的精神更打動我,更令我佩服!也許,有人認為他傻,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正是因為他的傻子精神,才會讓我肅然起敬。我真希望有更多的人有這樣的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