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是建築工程專業,初級職稱是建築設計專業,但現在從事的是船體結構設計,中級職稱申報什麼專業

2022-07-08 07:25:02 字數 5909 閱讀 577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要按你現在設計的專業來申報了,中級職稱需要發表**,**需要和你現在的工作相關。而且以後申報副高階職稱,還要有作品,長遠來看,要選擇和自己工作對口的專業報職稱。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從事的職業而定。一方面,工作的內容,有助於申報成功,另一方面,要對以後從事的職業有利。

建築學專業初級職稱認定可以選哪些類似的專業?只能認定建築設計助理工程師嗎?其他可否? 5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駁一下樓上,工程師分4個檔次,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高階),教授級高工(正高階)。其次每個行業的工程師都有具體評測標準,如果你工作是建築設計,你就是建築設計的助工,你所學專業只會影響你評測時的標準,一般助工只要設計院證明,很容易下來。

4樓:旺旺考試網

因為你現在認定的是建築助理工程

師嘛,對於助理工程師,只能慢慢熬職稱。

1、助理工程師、助理經濟師(初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工作滿半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中專、高中、初中畢業後擔任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2、工程師、經濟師(中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三年以上;專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四年以上;中專、高中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五年上。

3、高階工程師、高階經濟師(高階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職務工作 5 年以上;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5 年以上。

不知道你有沒有準備考啊,如果你工作有幾年的話,可以考慮考證書來換崗或者掛靠。一些相關專業可以報考的專業你就可以考,譬如說工程技術方面,可以考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因為你們公司沒有設計崗嘛,你也可以往質量監督及工程監理方向

代表職位:監理工程師。

我是建築結構專業畢業,一畢業就從事建築學專業。中級職稱怎麼評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的發表不限制是在什麼上發,主要乙個問題是我和你都是學結構專業的所以中級評法跟其他專業不一樣,我們不考英語,考計算機(b級)或公共課,**隨便找個地方發了就是了,沒有建築、結構、施工之分,我剛評了,有什麼不清楚的你再問就是了

建築工程專業初中級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是什麼證哦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建築工程初、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證書。

凡以下人員可向市住建局職改辦申報評審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局屬企事業單位符合申報條件的人員。在市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了人事**,並在建設行業從事專業技術(管理)工作符合申報條件的人員。

市屬建築業企業。(市屬非公建築業企業未實施人事檔案**的,按照《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於進一步加強非公有制組織從業人員職稱工作的通知》川人社辦發〔2015〕27號要求,由工作單位推薦評審。)

7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為助理工程師, 中級為工程師。專業均為建築工程。

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與學識水平和工作能力的等級稱號。

1.助理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為助理工程師.

中級為工程師

建築專業中級職稱證可以變更工作單位嗎?

9樓:大局大曆

建築專業中級職稱證可以變更工作,技術職務(職稱)只與專業有關係,與工作單位沒有關係。證書上的單位只是起乙個申報作用的與其他是沒有關係的,不會影響企業年檢和生資質。

10樓:這個事業和職業

這個是沒有關係的,不用變革的

證書上的單位只是起乙個申報作用的,與其他是沒有關係的

不會影響企業年檢和生資質的

11樓:潘峰

職稱證不用變更單位,他不與合同和養老保險的關係掛鉤的。

12樓:焦迎迎

中級職稱證書上沒有註明工作單位的。

只有個人身份資訊。

中級職稱,一般是指:(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2)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這個是沒有關係的,不用變革的

證書上的單位只是起乙個申報作用的,與其他是沒有關係的不會影響企業年檢和生資質的

13樓:c流氓

建築職稱是指從事建築專業技術水平所達到的程度的技術職務的稱謂,即職稱。是由當地的勞動人事部門定期評審的,可以自己申請,單位申報,當地的勞動人事部門集中評審公示。

技術職務可以分初級、中級和高階之分。一般先從初級申報,初級可以分技術員和助理工程師;中級就是工程師;而高階可分副高階工程師和高階工程師之分,專業職稱評審時需提供身份證明、畢業證、工作簡歷、專業**、計算機及外語等級考試合格等證明材料。

評工程師中級職稱,不是對應專業能評嗎? 20

14樓:暴走少女

評工程師中級職稱對應專業能評。中級職稱,並非只限於個人本專業,而是針對自己現在從事的職業進行的職稱的評審,所以不涉及專業。

中級職稱,一般是指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或三年以上(不同專業所需年限不同);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其他指的是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三年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一、申報條件

1、學歷與資歷

1) 中專畢業工作滿5年,或大專畢業工作滿3年,或本科畢業工作滿1年,或碩士畢業經考核合格者可申報助理工程師職稱。

2) 大專或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4年以上(含5年),或碩士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2年以上,或博士畢業經考核合格者可申報中級工程師職稱。

3) 本科畢業或碩士畢業從事工程師工作滿5年以上,或博士畢業從事工程師工作2年以上可申報高階工程師職稱。

4) 本科、碩士、博士畢業取得高階工程師資格受聘擔任高階工程師職務5年以上(含5年)可申報教授級高工。

5) 本科畢業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滿5年(其中從事經濟工作滿3年),或碩士畢業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滿3年(其中從事經濟工作滿2年),或博士畢業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滿2年(其中從事經濟工作滿1年),可申報高階經濟師職稱。

2、 按規定參加職稱外語和計算機考試且成績合格(教授級高工或符合相關條件的其他人員可以免考)。

3、 中級職稱資格申報者須有二篇**;高階工程師、高階經濟師職稱資格申報者須在省市級專業刊物上公開發表過二篇**;教授級高工申報者須在國家權威機關確認的刊物上公開發表**三篇以上。

4、 參評物件:

1) 凡具備申報條件的相關人員均可申報參評。

2)中級職稱的參評物件是:相關單位在崗專業技術人員,持有「上海市引進人才工作證」滿一年或有「上海市居住證」在上海工作滿一年的外省市工程技術人員,從事高新技術專案的專業技術人員等;

3)高階職稱的參評物件是:相關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科研院所及所屬科技企業、經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或專案中從事高新技術及其產品相關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等。對在高新技術成果轉化工作中業績突出者,可破格申報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5、 中級職稱評審一年受理兩次,高階職稱評審一年受理一次。

二、證書頒發

1、參考科目總分達到規定標準即為合格,合格者即取得土建工程初、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人員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人事廳發文確認。

2、省職改辦負責安排各省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列印工作,省職改辦負責證書驗印,各市州人事職改部門和省直單位人事(職改)部門負責證書的頒發。

15樓:魚眼看娛樂

可以。中級職稱,並非只限於個人本專業,而是針對自己現在從事的職業進行的職稱的評審,所以不涉及專業。

申報條件如下:

1、學歷與資歷

1) 中專畢業工作滿5年,或大專畢業工作滿3年,或本科畢業工作滿1年,或碩士畢業經考核合格者可申報助理工程師職稱;

2) 大專或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4年以上(含5年),或碩士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2年以上,或博士畢業經考核合格者可申報中級工程師職稱;

3) 本科畢業或碩士畢業從事工程師工作滿5年以上,或博士畢業從事工程師工作2年以上可申報高階工程師職稱;

4) 本科、碩士、博士畢業取得高階工程師資格受聘擔任高階工程師職務5年以上(含5年)可申報教授級高工;

5) 本科畢業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滿5年(其中從事經濟工作滿3年),或碩士畢業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滿3年(其中從事經濟工作滿2年),或博士畢業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滿2年(其中從事經濟工作滿1年),可申報高階經濟師職稱。

2、 按規定參加職稱外語和計算機考試且成績合格(教授級高工或符合相關條件的其他人員可以免考)。

3、 中級職稱資格申報者須有二篇**;高階工程師、高階經濟師職稱資格申報者須在省市級專業刊物上公開發表過二篇**;教授級高工申報者須在國家權威機關確認的刊物上公開發表**三篇以上。

16樓:

不行,你是文科,評審工程師職稱首要條件是理工科畢業,你連評審資格都沒有達到

17樓:m葉子夢

可以評定,職稱就是證明你有一定的學歷和從事某項工作的時間的證明。我是這樣理解的。所以你可以評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應該說評職稱與所學專業並不完全掛鉤

19樓:依然記得

樓主,你初級助理工程師怎麼評的?

建築類初級職稱

20樓:學習成就自己

1.造價員是屬於執業資格證書(是國家對特殊行業或開展業務規定資格准入的憑證,即沒有此類資格證書不能從事某一行業或開展某項業務),不是職稱。所以單位不聘你是正常的。

2.職稱的評定是由當地人事局職稱管理部門負責的,你們公司沒有權利評定職稱。

3.申報職稱要求是要與你所學和從事專業相同或相近的專業才行,你學的是計算機專業,那麼就可以考計算機技術與軟體方面的職稱(因為計算機專業初、中、高階職稱的取得是以考代評的;但是如果你是普通大專畢業的則可以確定到初級相應的級別,即大專畢業,從事相應專業技術工作一年期滿,可確定為員級,再從事員級專業技術工作滿兩年,可確定為助理級《〈企事業單位評聘專業技術職務若干問題暫行規定》有關具體問題的說明》(人職發[1991]11號))。

4.計算機專業職稱的考評可參照關於印發《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暫行規定》和《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

我是自考本科的學生學的建築工程專業,我想考研,請問都要考什麼科目

1.2011年總分375分,政治 英語45,數學68,專業課 902.2012年總分388分,政治英語50,數學75,專業課903.2013年總分340分政治英語45分,數學75,專業課90加油吧,考吉大的同學們。自考本科需要考哪些科目 自考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在12 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根據你...

建築工程有紅線 藍線是什麼,什麼是建築紅線 建築藍線?

建築藍線是城 bai市規劃du術語,指城市規劃確 zhi定的河流 dao湖泊 水庫 渠道內 人工溼容地 滯洪區等城市河流水系和水源工程的保護與控制的地域界線,以及因河道整治 河道綠化 河道生態景觀建設等需要而劃定的規劃保留區。建築紅線一般是指各種用地的邊界線。有時也把確定沿街建築位置的一條建築線謂之...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可以考建築工程一級建造師嗎

可以 電腦科學與技術 屬於 工程類專業 滿足一級建造師報考對專業的要求 大立教育提醒 只要滿足報考條件 一級建造師10個專業 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需要 和當地市場需求 任選其一。可以報考,但是需要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詳情如下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