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師要學什麼,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

2021-05-10 19:14:26 字數 4849 閱讀 3800

1樓:

有些建築師喜歡色彩,有些人不喜歡它,有些人討厭它,有些人喜歡把它斥為過於異想天開或不嚴肅的建築。在一篇主題為「timothy brittain catlin」的文章中提到客戶與建築之間的「與生俱來的清教主義」,建築師和他們的「對抗色彩的尷尬」,「怎麼樣的現代主義試圖培養出的明亮色彩」。因此,雖然關於建築色彩的爭論遠不是乙個新的爭論,但這個辯論又沒有終結,也許永遠也不會終止。

在當今世界裡,有一些建築師他們從不懼怕將大片的顏色使用到他們的建築當中,下面將解讀7個這樣的模範建築師。

安東尼高迪(1852– 1926)

路易斯巴拉甘(1902–1988)

巴拉甘的作品使整個平面濺滿了明亮,色彩對比強烈,即使是在墨西哥夏日的陽谷下,看著也不會不舒服。他擅長運用的手法包括:奶油粉紅色和橙色相互成直角,乙個陽光的黃色走廊,鏽紅跑到土灰色,大紅固體快對鮮藍色,綠色仙人掌塵土飛揚的紫色牆體。

麥可·格雷夫斯(2023年—2023年)

「我愛波洛公尺尼,想得到一些豐富的感覺運用到我的建築設計中,但如果你要把它漆成白色,使其平坦,那它有什麼意義呢?」脫離純粹現代主義的美國建築師所堅持的用活潑的色彩和大膽的形式,在他的後現代形式的作品中都有提現,如聖科萊塔學院,波特蘭建築,和海豚度假村。

特奧·凡·杜斯堡(1883–1931)

他是自學成才的藝術家和建築師,特奧是de stijl的主要支持者,杜斯堡將充滿活力的色彩理念運用到他和其他設計師一起合作設計的作品裡,如café l'aubette。實際空間中的多個曲面和平面使他能夠用音調、對比角度、水平和垂直元素以及幾何圖形進行變換,所有這些都是大膽的原色,代表著純粹的抽象和純淨。

彼得·庫克

「美術館提供了乙個圓,笑,眨眼面對格拉茨市。直接進入之後是乙個誘人的元素,邀請你進入未知的世界。神秘感在黑暗魔法的空間不停的加深…「這不是紙上的建築專案,它是乙個由彼得·庫克的工作室設計並建立在奧地利的公共藝術畫廊。

理查德羅傑斯

高科技、功能、適應性強、多彩的–理查德羅傑斯如今的工作還是秉持同樣的建設精神,the centre georges pompidou奠定了他在建築設計領域的地位。乍一看,博物館似乎是乙個巨大的、豐富多彩的管道和支架的矩形塊,但仔細研究揭示了細緻的彩色編碼:藍綠色通風,管道和消防管道、電氣系統的黃色和橙色,紅色的電梯和軸,和白色的結構和最大通風元件。

里卡多-波菲爾

西班牙建築師的作品,尤其是大多的住宅專案,像聖嬰薩拉伽佐公寓區,高迪,kafka castle,xanadú和la muralla roja,經常被描述為超現實主義或「escheresque」。波菲爾運用他迷宮般的色彩,複雜的,多層次的建築以紫紅色、紅色、藍色、開心果、靛藍戲劇性的色調,大量應用紫色和橙色,建立乙個鮮明的對比與周圍景觀。

|我 的空 間諮 詢|

t - t r e n d i n g

統覺,國內首個設計前專業諮詢平台

國內外融合的專業設計團隊

幫您分析設計服務過程中的各種問題

我們的設計師理解它

並且想和你一起探索物質、精神、時間、空間

找到屬於您的高品質生活方式

2樓:

經過空間的重新劃分,設計師保證了每個功能區格局方正,且採光良好,牆面以及天花上保留了老建築的歷史元素,精緻的雕刻彷彿可以重現出當時的華麗與優雅。

在白淨的色彩下,現代化的家具與老建築的舊有元素進行了完美的融合,不論是小面積的色彩點綴,還是簡單的綠植搭配,都讓這個優雅且精緻的空間顯得更為靈動。

金色調向來是提公升質感的好幫手,極具設計感的飾物搭配黃銅材質,以輕鬆的姿態帶來最為出彩的效果。

由於時間久遠,原先的地板已有些斑駁,經過設計師的精心修復,並通過從古董家具店找尋合適的木地板,讓功能區之間的過度顯得平和且自然。

休息室利用一副素色風景畫裝飾了整個背景牆面,簡潔利落的現代家具與充滿原始感的茶几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在柔和的色調下,風格的混搭也顯得極為自然。

重新規劃後的過道也因為多了扇窗戶,讓陽光灑入室內,過道的吊燈和棕色皮革座椅都是淘自當地的古董家具店,也為整個空間增添了復古的韻味。

人字形拼貼的木質地板是老建築保留下來的,搭配不鏽鋼材質的中島吧檯以及高腳凳,讓冷硬的工業魅力增添室內的豐富度。

相比於充滿十九世紀舊元素的公共區域,臥室則顯得更加現代,定製的展示櫃上利用鮮亮的紅色與黃色帶來靈動的活力氣息,黑與白搭配的洗浴室簡潔且利落。

——————分割線——————

3樓:快樂的秀秀

軟裝設計師到底要學什麼?靜下心來,聽聽我是如何突破自己的吧

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

4樓:咪浠w眯兮

學的課程如下:

專業基礎課:設計初步、建築製圖與模型基礎、形態與空間、建築典例分析與解讀、建築技術基礎。

專業課:當代建築歷史與理論、設計策劃、營建與構造、經驗與空間、地域性建築研究、建築經濟與法規、概念設計、城市(景觀)設計、建築與室內設計、建築更新與改造、設計實踐、畢業設計與**。

建築學是一門藝術學科,因為它涉及到許多對美學的培養和薰陶,可以稱得上是一門建築藝術。所以建築設計要學的東西有很多,不光要學習現代建築的發展,還要將它同其他許多學科互相滲透,涉及到建築力學,空間學等專業學科,強調以實踐的精神對建築現象的深度思考與設計創新實踐。

建築設計專業就業方向:建築設計單位、企業從事建築裝飾設計工作;建築裝飾公司從事裝飾設計、裝修施工技術與管理等工作;建築公司、房地產企業從事設計諮詢、技術與管理工作;勝任室內外建築設計師、建築工程製圖、虛擬實境製作、建模模型製作等崗位。

建築設計專業需要學習的基礎軟體:

1、photoshop:基本操作介面及常用工具的應用。包括:影象模式、解析度;圖層的建立及應用,通道和蒙板的使用;文書處理、濾鏡的應用;特殊效果製作等。

2、autocad:繪圖命令的使用與技巧,

二、三維機械製圖、建築圖、裝飾工藝圖、布局圖、電路圖。autocad只是cad的一種軟體之一,由美國的autodesk公司建立,類似的軟體還有像bobcad,deltacad等.

3、3dmax:cad檔案輔助建模、3d高階建模、材質、燈光的使用,室內家裝、公共空間、建築外裝、別墅設計等案例製作。

5樓:問問我平台

1.專業基礎(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2.專業課

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3.專業選修

工業建築設計、智慧型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建築法規、建築師業務基礎、中外城市建設史、可持續建築、建築構造(二)  4.實踐環節  建築認識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業務實習、建築設計課程周(一)、建築設計課程周(二)、建築設計課程周(三)、建築設計課程周(四)、教學實習、工地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快題實習、建材實驗、土力學試驗、結構實驗、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問題由問問我平台整理釋出,若有幫助請點乙個贊。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築學最基本的是手繪能力和空間思維的想象力,

autocad是基礎軟體,天正是cad的改良(也可以說就是偷懶用的);

3dmax雖然建模功能強大,但在目前建築行業的設計週期中顯得不太現實,而且一旦某個人過於依賴3d的表現而忽視了自身設計思路的培養的話,很容易淪為效果圖或者模型製作員。

如果要需要推敲空間造型和尺度,google的sketchup軟體就夠了~

photoshop也是必須的,但沒必要特別嫻熟,不然也會變成效果圖製作員。

其實多掌握一些軟體是必要的,但必須注意作為建築師,首要的還是自己的思維和設計能力,軟體只是幫助,不要把主次顛倒了~

7樓:月似當時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課程設定

1.專業基礎(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2.專業課

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3.專業選修

工業建築設計、智慧型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建築法規、建築師業務基礎、中外城市建設史、可持續建築、建築構造(二)

4.實踐環節

建築認識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業務實習、建築設計課程周(一)、建築設計課程周(二)、建築設計課程周(三)、建築設計課程周(四)、教學實習、工地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快題實習、建材實驗、土力學試驗、結構實驗、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建築設計師的工作好幹嗎,建築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這個就要看你喜歡不喜歡這個行業了,有人在這個崗位上平平淡淡有人一舉成名,這個與你個人的愛好與努力是分不開的。好不好幹看你對它興趣高不,百分之八十的人覺的不好幹 建築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設計一座建築是需要至少4種工程師完成的 建築師通常為建築投資者所僱傭並對其負責而不是建築施工者。設計師存在的價值不僅僅...

世界頂級建築設計師排名?世界十大建築設計師

戴帆 dai fan 是當今國際頂尖的建築設計師,在戴帆的中國浙江台州 海城新區 占地13平方公里的城市規劃與城市設計中,此專案包括占地面積1300畝的江南水鎮的規劃,占地1200畝的高新科技產業園區的規劃與一系列交通建築 綜合型醫院 商業綜合體 酒店度假區 沿河風光遊覽區 廳 美術館 行政與金融中...

建築設計專業包括哪些課程,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

公共設計原理 中國建築史 外國建築史 上下,建築物理 城市規劃原理 建築構造 上下,建築物理 這些事必修課,其他的像工程經濟學 施工管理 建築裝置等等的選修課也有很多啦。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學的課程如下 專業基礎課 設計初步 建築製圖與模型基礎 形態與空間 建築典例分析與解讀 建築技術基礎。專業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