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模型製作建築設計的概念,什麼是建築設計

2021-03-04 08:53:32 字數 3572 閱讀 2964

1樓:alone_樹

建築設計就像是完成一項排序以使之成形的任務。

建築師的意圖就是將與其相關聯的設計理念體現出來。建築不僅要求建築師滿足對特定空間的使用,還要滿足人們在空間中對各種活動的需要,所以要求他們必須致力於以空間和可塑造的實體來展示自己的設計理念。就此方面來說,建築其實就是表現空間的藝術。

建築空間是由體、面、線組成的,通過體量、板麵、柱體來表現「建築藝術」。

以體量、板麵和柱體來塑造模型,並按照功能塑造、建構、安排,使其具有關聯性,這是建築設計的中心課題。雖然設計草圖被理解為一種過程,但卻暗藏了對過程的結果所產生問題的解答,而這些問題是上述過程在一開始時所未知的。

從最先對設計理念各種表現的模糊介紹到被修建的物件(城市、建築物或者設計物件),整個過程伴隨著三個重要的表現媒介:設計圖紙、建築模型與電腦繪製乙個理念的發展、遵循與表現開始於乙個互動過程的描述結構之問,除了記錄與可理解以外,可以通過它來完成螫個設計過程。

建築設計是什麼概念以及包括哪四個設計階段?

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概念性規劃設計。

修建性規劃設計。

建築單體方案設計。

初步設計。

施工圖設計。

建設過程中的設計變更。

當圖紙內容的三分之一被變更,設計方出具竣工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bai計是指建築物在建造之前,設du計者按照建zhi設任務,把施工過程和dao使用過程中內所存在的或可能發生的問容題,事先作好通盤的設想,擬定好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方案,用圖紙和檔案表達出來。作為備料、施工組織工作和各工種在製作、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協作的共同依據。便於整個工程得以在預定的投資限額範圍內,按照周密考慮的預定方案,統一步調,順利進行 。

並使建成的建築物充分滿足使用者和社會所期望的各種要求。

建築設計分為四個階段,即方案設計、初步設計、技術設計和施工圖設計。

4樓:房產網

建築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包括人們對它的使用功能的要求、對它的回視覺感受的要求答)而進行的設計,它使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可行的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審美物件的產物。

設計階段:1、建築防熱階段:建築防熱是指為防止夏季室內過熱及改善室內熱環境在建築規劃設計中所採取的綜合性措施。

2、建築防水階段:建築防水是指為避免建築物因水的侵蝕影響建築使用的耐久性和室內環境質量而採取的技術性措施。

3、建築防潮階段:建築防潮是指為避免建築物因受潮影響其建築使用的耐久性和室內環境質量而採取的技術性措施。

4.建築節能階段:建築節能是指在建築規劃設計、建造、使用和廢棄(或**)的整個建築生命週期中,通過採用合理的建築規劃設計和使用節能型的材料、技術、工藝及裝置,執行建築節能的相關標準,利用可再生資源,以提高採暖、製冷、照明、通風、給排水及管道的執行效率。

以上是天成國際景觀策略規劃****小編提供的,希望能幫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建築,做的情況下考慮到許多因素,啊,從,為建設乙個好地方開始內的第一階段容將增加不少亮點。風水是傳統跟著它,點選看詳細的建築設計,乙個好的建築功能空間,所以他會很很和諧協調,使這一系列,你需要做積累了大量的知識的東西,建築設計包括室內設計,建築設計,從單一的層面說,該建築的室內設計是乙個非常沉重的,其中包括乙個室內專門從事裝飾材料等等,所以應該有乙個材質顏色非常精到把握

br>再次啊戶外設計包括綠化景觀小品的設計,點選看詳細等,總之,提高建築設計是乙個漫長而艱難的過程。需要大量的知識積累,他涉及面廣的臉,藝術,科技和文化等,特別要注意綠色的未來,等等,將建設也呈現出十分壯觀局面

相信建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我。一切、一定程度不一一!今天我-、一定會、一——今天下午去你的、這麼好!這麼好了沒有時間的推移1⃣️、一切?一切為了、

什麼是建築工程概念性方案設計

7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建築工程概念性方案設計,對滿足建築使用功能且造型優美、技術先進的總建築方案的確定。根據理論與試驗研究結果和工程經驗等所形成的基本設計原則和設計思想,進行建築和結構的總體布置並確定細部構造的過程。

概念設計為乙個設計的階段,根據設計物件的構思策略,使用簡單明瞭的表達形式來對構思進行**,這樣的策略和形式結合的過程,可以認為是概念設計。

擴充套件資料

在渲染和生成十分逼真的三維模型時,充分感受了自己所喜愛的產品在虛擬環境中的「真實」情況。甚至還可根據使用者的建議,邀請部分使用者直接與設計者一起對模型提出修改意見,觀察設計和修改過程,直至大多數人滿意為止。

為了適應激烈的市場競爭,設計廠家不能坐等使用者找上門訂購產品,而應該主動把自己廠家的產品推向市場。利用虛擬實境技術做出虛擬產品的動畫廣告,再與計算機網路技術結合起來,使使用者能夠通過網路來遊覽設計廠家的設計產品,並能直接在虛擬環境中對產品的功能、結構、外形、色彩等方面進行實時互動、了解、觀察。

同時,還可以通過email對產品提出意見和建議,讓廠家參照各方面的意見修改和完善所設計的產品。這樣可提高設計廠家的競爭力,為設計廠家謀得更多的市場份額。

8樓:莫流水天

概念性方案設計檔案以說明如何實現甲方策劃意圖和設計的整體構思為主,結合**報

批要求及公司內部要求,可以採用靈活的表現手法,為充分展示設計意圖、特徵和創新之處,可以有分析圖草圖、總平面及單體建築圖、透檢視,還可根據專案需要增加模型、電腦動畫、幻燈片等。

其中包括兩大方面:

概念性方案設計內容要求:根據專案的實際情況,有關專案設計總體要求,確立相關設計方案,如果沒有明確的要求,可以參照《專案規劃設計分析成果標準》相關章節執行;

概念性方案設計深度要求:概念性方案可以根據需要結合當地**報批所需的修建性詳規設計,概念性方案深度以修建性詳規深度為參照依據。設計內容在體現概念性方案設計任務書的基礎上,應圍繞修建性詳規、場地分析和建築單體選型的要求進行,表現手法可根據報批或者專案具體需要靈活確定。

附:概念性方案設計檔案的內容與編排 (參考)

概念性方案設計應包含以下兩大組成部分,由設計單位提供。

a) 設計方應該提供概念性方案構思說明書、設計圖紙、透檢視三部分,

編排順序為:

i. 封面:寫明方案名稱、設計單位、設計年月;

ii. 扉頁:註明方案編制單位的行政和技術負責人、設計總負責人、概念性方案設計人,並經上述人員簽署或授權蓋章;以上人員需加註專業技術職稱,本部分必要時需附透檢視或者模型**;

iii. 概念性方案設計檔案目錄;

概念性方案構思說明:由總說明和各專業構思說明組成;具體要求可參照國家修建性詳細規劃的設計說明格式,並應考慮增加結合專案實際情況的設計內容說明;

主要技術經濟指標:主要指總建築面積、容積率、各分類建築面積、各類住宅每戶單元建築面積等;設計單位應該完成《概念設計任務書》中的各類統計**。同時,分公司規劃設計部負責人應該審核上述資料的真實性;

設計圖紙:主要由規劃總平面圖、以及道路、豎向、管線、綠化景觀、土方平衡等總圖類圖紙,以及建築專業圖紙組成,可參見第二部分概念性方案圖紙目錄;

b) 分公司設計部應對概念性方案做出完整的書面評估意見;

c) 如設計合同以及設計任務書中有特別的約定,其設計檔案的編制,應按

照招標的規定和要求執行。

建築設計概念怎麼寫,建築設計說明怎麼寫

設計概念主來 要是你設計時考慮自的最核心的觀念。bai闡述du設計概念一般可以從你的設計zhi表達的觀念以及通dao過什麼方式表達的兩方面進行闡釋。比如可以寫你的設計體現了自然的概念,通過建築的結構使室內產生冬暖夏涼的效果,在屋頂種植綠色植被,反映了綠色環保的意識 又比如可以寫你的設計體現了共生的概...

建築設計師要學什麼,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

有些建築師喜歡色彩,有些人不喜歡它,有些人討厭它,有些人喜歡把它斥為過於異想天開或不嚴肅的建築。在一篇主題為 timothy brittain catlin 的文章中提到客戶與建築之間的 與生俱來的清教主義 建築師和他們的 對抗色彩的尷尬 怎麼樣的現代主義試圖培養出的明亮色彩 因此,雖然關於建築色彩...

寧波市最好的建築設計公司?國際著名建築設計公司?誰來告知下

共振建築設計公司是頂級的建築設計團隊,前衛的 宇宙宣言 建築設計的創立者,設計非常震撼 專案遍布歐美和中國,武漢市最好的知名建築設計院?國際著名建築設計公司?哪位朋友可以推薦一下?知道乙個很不錯的 destroy建築事務所,國際頂尖的建築設計團隊,其設計建築型別包括美術館 博物館 商業建築 住宅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