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專業怎麼樣,建築室內設計專業怎麼樣

2023-05-28 19:25:04 字數 4155 閱讀 3834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是該專業的學生,但是有同學是學這個專業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建築設計建築設計是中國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專業定義建築設計主要研究建築cad、建築構成構造、建築測繪與製圖、建築規劃設計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建築效果圖和施工圖的設計與繪製等。例如:

高樓、大廈等公共建築的規劃設計,住宅小區效果圖的設計與繪製,寫字樓、商場大廈施工圖的設計與繪製等。課程體系《建築cad》、《建築構成與初步設計》、《建築製圖與構造設計》、《建築測繪》、《建築施工技術》、《住宅建築設計》、《公共建築設計》、《居住區規劃設計》、《建築力學分析與結構》等。

建築室內設計專業怎麼樣

2樓:人生如夢淺夢墨兮

建築室內設計,既然是設計那麼這個專業對美術功底有一定要求,專業前期肯定是有大量的手繪作業,你會發現大部分空閒的時間你都在完善圖,所以說美術功底越好越佔優勢,沒有美術功底的還是比較難得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在手繪上,有一部分學校可能在選專業的時候要求必須有美術功底,有的學校沒有要求,我個人認為要選這類專業就要做好五六個小時趴在桌子上趕圖的準備,得有耐心。

這個專業屬於建築累的那麼就會學到關於建築類的課程比如建築設計初步,我是學城鄉規劃的也學過這門課,作業主要是畫圖(建築的平、立、剖面圖。

大一的時候還會學美術類的素描、色彩,畫法幾何、cad、ps、建築設計、中國建築史、外國建築史、建築力學、建築材料等等。

至於就業問題我就給你乙個重要的建議練好手繪很多大公司是很注重手繪的在練習手繪的過程是乙個非常枯燥、痛苦的乙個過程,在這裡如果你是乙個喜歡畫畫的追求作品完美的人還不太覺得枯燥。還有就是在校期間的作品保留好畢業後可以做成作品集,以後面試作品集是很重要的,當然了的畫的好才能做成作品集的哦。

可以考研,可選的專業有城鄉規劃專業。

景觀設計專業、建築學專業。

這些專業考研會考。

設計圖,所以繪圖真的特別重要。

學建築設計的就業前景如何?

3樓:天際識歸舟

建築學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主要有四個方向:

建築設計研究院和建築設計事務所等建築行業的設計單位,主要從事建築物的設計和有關建築的研究工作;當然還有一部分同學(碩士生和博士生居多)留在高校研究和任教;

一部分同學考取公務員在城建部門從事管理規劃工作也是不錯的;另有相當一部分進入了房地產行業從事房地產開發。

學生畢業半年後的就業率達。可就業於建築設計、城市規劃設計部門,房地產開發、諮詢部門,相關科研和教學部門及**管理部門,也可攻讀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城市規劃與設計、景觀設計、建築歷史與理論、建築技術等方向研究生。

建築設計師職位描述

1、完成工程設計方案,操作設計專案各個環節;

2、根據已有圖紙,進行產品的二次深化設計;

3、與專案負責人共同參與客戶資訊,準確掌握客戶意圖,使工作順利完成;

4、配合監理單位、施工單位對專案施工過程進行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和糾正與施工圖不符的問題以保證工程的順利進行。

4樓:小學教育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建築設計在當今社會還是具有廣闊前景的。現在建築行業和之前相比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比以前發展得更好的。

但是在技術、環保、效率等方面上的表現都不是很好,而且還存在著材料浪費和勞動力浪費等嚴重浪費的情況。要解決這些為題不僅僅是需要更新我國的建築技術,更需要大批大批的新型建築人才。建築設計人才是市場上比較急需的,因為這一環節是保證工程質量的乙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因此建築設計行業的上公升空間是非常大的。由此看來,建築設計專業在未來幾十年內都有前景。希望能幫到您,謝謝,[微笑]

哪些好的大學有建築設計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被稱為"建築老八校"的八所高校為: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專東屬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被稱為「建築新八校」的八所高校是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湖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深圳大學、合肥工業大學、瀋陽建築工程大學。

全國建築學專業分檔排名:本排名僅涉及建築歷史與理論、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建築技術科學三個學科,未包含城市規劃與設計學科。

第一檔(三博全):1東南大學 2清華大學 3天津大學 4同濟大學 5華南理工大學 6重慶大學 7哈爾濱工業大學 8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國家重點學科分布:建築歷史與理論 東南大學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清華大學、天津大學、東南大學 城市規劃 同濟大學、重慶大學。

第二檔(有乙個博士點或三碩全):9瀋陽建築大學 10浙江大學 11湖南大學 12南京大學 13大連理工大學 14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5西南交通大學 16華中科技大學 17深圳大學 18昆明理工大學19山東建築大學 20武漢大學 21中南大學 22廈門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老八校東南大學。

清華du大學 天津大學 同濟大學華zhi

南理工大學重慶大dao學 哈爾濱工業大版學 西安權建築科技大學 ,新八校新八校是浙江大學、湖南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深圳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這個學科看第一學歷很重要,老八校學生考研工作都很容易。

7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理工,重慶大學建築學院,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大學,上海交大,同濟大學。

9樓:赤夢露叔佁

你找建築類的學校,一般情況都有的,呵呵!!

10樓:淦雋雅佼煦

濱海學院-國際合作學院。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紮實的專業知識,能適應建築工程設計、建築前期及建築諮詢活動需要,在從事建築設計、建築諮詢、效果圖製作等領域的工作,並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的涉外建築領域高階應用型專門人才。

發展前景:城市面貌日新月異,需要大量從事建築設計方面的高階人才,尤其是城市建築設計是國際流行、國內緊缺的新興職業。同時,學生掌握建築設計發展的因素和當代國內外設計思潮的動態,具有較高的就業面。

核心課程:建築設計基礎、土木工程製圖、建築材料、中外建築史、工程力學、房屋建築學、建築圖法、建築cad、韓語精讀、專業韓語。

建築設計專業前景

11樓:少年終有回頭日

畢業生主要在建築公司、裝飾公司、建築及裝飾設計單位、房地產或裝飾工程監理等單位從事建築裝飾設計、諮詢、施工、管理、監理等工作。

房地產是乙個綜合的較為複雜的概念,從實物現象看,它是由建築物與土地共同構成。土地可以分為未開發的土地和已開發的土地,建築物依附土地而存在,與土地結合在一起。建築物是指人工建築而成的產物,包括房屋和構築物兩大類。

裝飾工程監理是指受聘於乙個單位,運用技術和管理手段,對室內裝飾工程管理進行諮詢服務的專業人員。裝飾工程監理從業資格是指從事裝飾工程管理諮詢服務的專業人員素質、能力與業績的證明,是監理人員參與監理活動、進入市場的職業資格憑證。

綜述室內設計和建築設計的關係,室內設計跟建築設計有啥區別?

室內設計和建築設計時兩個不同的概念,確切的說建築設計時包含室內設計的,室內設計是在建築設計的後期工程中所需要考慮的問題,建築設計一般是針對整個工程而言的,主要是施工圖的設計,也就是常說的圖紙設計,室內設計主要是內裝修的設計。現代室內設計是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

建築設計專業怎麼樣,建築設計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怎樣?

建築設計技術 建築設計 城市設計與居住區規劃 建築環境設計與應用 建築設計技術專業近幾年來一直是人才需求量大的熱門專業,該專業屬於綜合性學科,涉及理 工 文 藝諸多領域,學生知識面廣泛,並且有較強的形象思維能力和圖形表達能力。本專業培養具備建築設計 城市設計 建築環境設計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具備較強專...

室內設計是屬於建築裝飾還是獨立的專業

跟建築裝飾沒關係,是屬於裝潢設計。子彌設計,唯設計,不將就 應該是建築裝潢設計與造價 建築裝飾和室內設計有區別嗎?5 室內裝修設計與裝修是有區別的。裝修設計是針對裝修進行的前期圖紙設計,裝修是對設計圖紙進行比照施工的工程體現。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室內設計是室內的裝飾設計 規劃,建築裝飾設計是室外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