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時感覺方向盤下面發出嗡嗡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2022-05-31 15:05:03 字數 797 閱讀 7235

1樓:融梓倩廉晏

你那是方向機助力幫浦的響聲,屬正常現象,因為你方向打死之後,助力幫浦供給方向機的油壓達到最大,助力幫浦只有自身回油,所以有此響聲,再者你車的方向機可能是裝在大樑上的,所以感覺到車底下嗡嗡的響.但是還有一點就是這種響聲也是有一種限度的,要是真的感覺到刺耳時,是你的助力幫浦壞了.

2樓:函開誠邢淑

不是質量問題。這是你的液壓助力轉向機的液壓油回流所發出的聲音,因為助力轉向機是靠液壓幫浦來助力的,轉向時,液壓幫浦幫浦入高壓油,助推轉向機,方向打死時,液壓油經回流孔流回液壓油箱,就會發出聲音了,所以,有液壓助力的車在轉向時最好不要把方向打死,或者在打死方向後稍微回一點點。

3樓:貊友桃波納

有可能是你的助力轉向機發出的聲,帶助力轉向的是不能把方向完全打死的,長時間打死會燒毀助力轉向機的,還有就可能是減震器的聲,桑塔納就有轉彎時減震器異響的毛病

4樓:丘晗玥折柏

是轉向助力機在方向盤打死後自我保護裝置發出的嗡嗡聲。只要將方向盤往迴轉一點嗡嗡聲就消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嗡嗡聲是助力幫浦的聲音,如果感覺方向盤力度和以前沒什麼區別,應該是還不算毛病.反之,就要去檢查一下了.

方向盤不要打死超過5秒,否則會損壞助力幫浦.

6樓:匿名使用者

球籠壞了 更換就好了.球籠損壞的原因多數是因為防塵膠套開列進去灰塵加速磨損造成的,以後注意防塵膠套損壞及時更換.

7樓:桑迎戎

球籠壞了 更換就好了.

汽車方向盤移動下面吱吱響,汽車轉方向盤時為什麼發出吱吱響聲

先看看方向盤下面的喇叭觸點,放些黃油,看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繼續向下找,看看方向機連線的十字軸有沒有鏽跡,有的話就拆下來用手轉,看看卡不卡,不是就繼續向下檢查每個球頭連線的地方有沒有鏽跡,防塵膠套等損壞了沒 特別是上下擺臂的膠套 再就是你的車帶方向助力嗎?是不是液壓回油閥的聲音?基本上就這麼多了,...

如何在轉彎時控制好方向盤?轉彎的時候如何打方向盤?

放慢速度,方向盤就比較好控制。控制好車速。拐彎時,一定要提前減速,只有慢一些才能安全的通過,或者拐錯了能及時更正。如果拐彎速度過快就容易出現危險。右拐時盡量拐小彎。右拐時,有時會遇到直行的會正在行駛的車輛,像十字路口,這時你要拐彎就要拐個小彎,這樣不會影響直行車輛正常行駛,否則會阻礙他人的。左拐彎盡...

汽車的方向盤最近感覺很重為什麼?

首先看方向盤打方向的助力,因為助力不同 系統不同,導致方向盤變沉的原因也不同。第一種普及率最高的 液壓助力轉向系統 第二種 電子液壓助力。系統全面的檢查,才能比較好的來解決這乙個問題。汽車的方向盤最近感覺很重,是因為轉向助力油少了。這樣的情況,很可能就是車的轉向助力幫浦出問題了,如果轉向助力幫浦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