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方向盤下面可以上下轉動的兩個操縱桿是是幹嗎用的

2021-03-04 08:48:59 字數 4207 閱讀 3648

1樓:

國產的一邊是大燈,調節近光和遠光的。一邊是雨刷器。國外還有手懷擋的,是變換檔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的轉向燈和大燈開關 右邊的是雨刷器開關和霧燈開關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案bai1:

調節方向盤高度的

解決du方zhi案2:

國外還有手懷

dao擋的國產的一邊是大燈,調節專近光和屬遠光的。一邊是雨刷器,是變換檔位的

解決方案3:

車型不同,作用也不同

解決方案4:

乙個是發動機倉蓋的開關,另乙個是方向盤角度調節的開關。

4樓:捏捏小蟲子

雨刷,轉向燈,還有一些調節顯示面板的功能

5樓:dj神仙

乙個是發動機倉蓋的開關,另乙個是方向盤角度調節的開關。

6樓:新好小弟

車型不同,作用也不同

7樓:羊振梅傅錦

你好!乙個是發動機倉蓋的開關,另乙個是方向盤角度調節的開關。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小車方向盤兩邊的操縱桿如何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圖1是一般汽車的左側操作杆,他一般主要功能就是管燈光的,上下掰動是車輛的左右轉向燈和停車燈,前後推動是車輛的遠近光變換。

圖2是右側的操縱桿,是車輛雨刷系統的操作杆,可以調節快慢,雨刷器噴水,雨刮器的工作頻率。以上都是兩側操作杆的基本功能,還有不少廠家在以上功能基礎上增加了一些功能,比如圖1的大眾速騰車,就在燈光控制桿上增加了定速巡航的功能,位置剛好,操作方便。圖2的雨刷杆上增加了儀表資訊的切換按鍵。

9樓:還是醬紫吧

方向盤右邊的操作杆是車輛雨刷系統的操作杆,可以調節刮水快慢,雨刷器噴水,雨刮器的工作頻率。向上提是前雨刮噴水,按端部按鈕是後雨刮噴水。向右旋轉進入除霧模式,鬆開復位。

操縱桿的基本原理是將塑料杆的運動轉換成計算機能夠處理的電子資訊。汽車方向盤兩側都有操作杆。一般汽車的左側操作杆,主要功能就是控制燈光的,上下掰動是車輛的左右轉向燈和停車燈,前後推動是車輛的遠近光變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操作杆上下是轉向燈,前後是遠近燈。右邊操作桿往上可以調節兩次雨刮速度,下是手動一次。上是噴出玻璃水去除擋風玻璃灰塵

11樓:heaven小太陽

一般汽車的左側操作杆,他一般主要功能就是管燈光的,上下掰動是車輛的左右轉向燈和停車燈,前後推動是車輛的遠近光變換。

右側的操縱桿,是車輛雨刷系統的操作杆,可以調節快慢,雨刷器噴水,雨刮器的工作頻率。以上都是兩側操作杆的基本功能,還有不少廠家在以上功能基礎上增加了一些功能,比如圖1的大眾速騰車,就在燈光控制桿上增加了定速巡航的功能,位置剛好,操作方便。圖2的雨刷杆上增加了儀表資訊的切換按鍵。

操縱桿是一種將塑料杆的運動轉換成計算機能夠處理的電子資訊的物理裝置。操縱桿的基本原理是將塑料杆的運動轉換成計算機能夠處理的電子資訊。

操縱桿已在各種機械裝置上得到應用,包括f-15噴氣式戰鬥機、挖掘機和輪椅。本文將重點介紹計算機操縱桿,不過,其他型別的操縱桿運作的基本原理與此相同。

不同操縱桿技術的差別主要體現在它們所傳送的資訊的多少。許多早期遊戲控制台中的最簡單的操縱桿只不過是乙個特殊的電子開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雨刷器,右邊轉彎燈,近光

13樓:金橙果

左邊管燈的,右邊管雨刮器的

方向盤下方的兩個控制桿所有功能你都會用嗎?新手要好好學一下

14樓:汽車之家

絕大部分車方向盤後方有兩個控制桿,左側是控制燈光的,右側是控制雨刷的,有很多新手車主並沒有掌握其全部使用方法。今天我們就來做乙個簡單的講解,了解並且正確使用車上的這些功能,在某些特定環境下,才能更安全更順利的用車。下圖就是常見的比較簡單明瞭的左側控制手柄,也就是控制所有燈光的,以此來說明。

這個控制桿既能左右動也能上下動,並且頭部和中間部分還能旋轉。紅色方框1和2是兩個獨立的部分,能夠獨立旋轉。方框1部分旋轉一下是開啟示寬燈,再旋轉一下是開啟近光燈,這是最常用的燈光。

怎麼開啟遠光燈?只需把控制桿向下按一下,就是遠光燈了。如何讓遠光燈閃一下?

只需把控制桿向上抬一下再接著鬆開即可,想閃兩下的話就連續抬松兩下,向上抬這個開關它不會卡住,鬆手後又會回到初始位置,因此想抬松幾下都可以。方框2部分是控制前後霧燈的,旋轉一下是開啟前霧燈,旋轉兩下是前後霧燈都開啟。想要開啟霧燈,必須開啟示寬燈或者近光燈才可以,不能單獨只開霧燈。

控制桿整體左右動控制的就是轉向燈了,所有人應該都知道,幾乎所有車也都是一樣的。

有的車大燈開關不在這個控制桿上,有乙個單獨的開關,如上圖所示的樣子,開燈方式與在控制桿上的是一樣的。有的人開別人的車找不到大燈開關,晚上開車也不開燈,往往是這種有個單獨開關的。那麼在方向盤後方它依然有乙個控制桿,如下圖所示,功能就很簡單了,只控制遠光燈和轉向燈,用法與上述講的開關相同。

接下來說一下右側的控制桿,它是控制雨刷的,以下圖為例說一下。它相對比較簡單,所有的功能也用字母表示出來了。關閉狀態它是停在off檔,off檔上面是mist檔,也就是把控制桿往上推一下,mist檔的意思是雨刷只刮一下。

玻璃上有髒東西,或者下毛毛雨的時候,經常會有只需要雨刷刮一下的情況,只需向上推一下就可以,它會自動回位。off檔下方是int檔,這是乙個間歇檔,也就是過一會雨刷刮一下,過一會兒又刮一下。那麼多久刮一下呢?

是可以設定的,旋轉圖中紅色方框裡的旋鈕就可以,它就是調整間隔時間的。有個別車型如果沒有這個旋鈕,那就是不能調整間隔時間,間隔時間是出廠時設定好了的,不能自己調整。再往下是lo檔,這是雨刷連續刷的檔位,但速度並不快,適合下小雨或中雨。

再往下是hi檔,這是快速檔,雨刷刮的很快,適合大雨時用。還有乙個功能是噴水,只需把整個控制桿往上抬起,保持兩三秒鐘,就會噴出水了,保持時間越長,噴水越多,噴水時雨刷也會同時刷玻璃。

還有的車有後雨刷,在兩廂車和suv車上都有後雨刷,如上圖所示,很多人不會用,也見有的車不下雨也一直開著,忘記關掉了。怎麼用呢?旋轉雨刷杆最後面的旋鈕,上面寫著rear的旋鈕,向上轉一下是開啟,雨天開啟一直刮。

向下轉一下不鬆手就是噴水,鬆開手會自動回位,噴水結束。

上述所說就是大燈開關和雨刷開關的基礎用法,幾乎所有的車都是大同小異,即使開一輛不熟悉的車,只需稍稍看一下開關結構,重點注意開關上畫的圖示以及英文標註,就可以很快知道如何使用了,了解其所有的功能才能更合理的使用它。

汽車方向盤下面的2條操縱桿是幹嘛的?好像可以上下左右撥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方向盤下面的操作杆作用為:操作杆是可以上下左右撥動,在汽車方向盤左邊位置的操作桿為汽車燈光使用操作杆,右邊位置為汽車的雨刮器操作杆。

左邊操作杆的作用,操作桿上撥為右轉向燈,下撥為左轉向燈,轉動第一小格為小燈開關,第二小格為汽車大燈開關,撥上為汽車閃燈裝置開關。

右操作杆向下撥動為雨刮器功能開啟,適用於雨天或者前擋風玻璃不清晰的情況下使用。雨刮器分為大中小三擋模式,都可以在操作杆上面調節。操作桿上還有雨刮器噴水清潔的按鈕。

在日常行車過程中都會用到左右兩邊的操作杆,所以需要詳細了解操作杆的使用方法和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主和開關吧。左邊的是大燈和專向燈掰上是轉右掰下是轉左。紐第一格小燈 第二格大燈。掰上是超車閃燈。

右邊的是雨刮器開關。向下掰。雨刮檔為_小_中_大_桿頭還有噴水的按紐。有的車還有其他的工作杆。這我就不介紹了。

17樓:我在晴空萬里下

也分車的,有的車在左杆上有喇叭

18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的是燈:轉向燈,向上左轉向下右轉。大燈,是擰動的,自己擰吧

右的是雨刮器,分三個檔,一檔最慢,,三檔最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是燈光操控..右邊是雨刷操控

汽車方向盤下面的兩個控制桿分別是什麼?有什麼作用?怎麼操作?

20樓:修地球的人

左邊的是燈的控制器,遠近光,大燈,霧燈的開關。

右邊的是雨刷,間歇刷,噴水,等等

遠近光是前後扳的,大燈是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樓上說較全面,不過左右兩邊各式車輛不盡相同,一些車的檔稈也在這個地方。

轉動方向盤出現咯吱咯吱響聲的,怎麼解決的

是電動助力還是液壓助力?液壓助力轉向出現聲音先檢查一下助力油夠不夠 方向盤轉向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是怎麼回事 轉向時有咯噔異響是怎麼回事?打方向的時候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怎麼回事?車子方向盤有異響怎麼辦?轉動方向盤時有咯吱咯吱的響聲,什麼情況 先確定轉向輪軸套啥的有沒有摩擦!就是將車子架空打方向,用聽診器聽...

旗雲2 06年的方向盤轉動有異響,自由艦06年的無事故1 5選擇哪二手車價位五千

這兩個二手車不好說了,具體要看整體車況,公里數,公里數,年限保養情況來綜合決定 對於二手車的選擇來說,要考慮具體車況的,建議找專業評估機構對具體車況評估之後再確定能不能購買。這個不好說的,要看具體車況,這個車子太老了,車況估計也不行,不過 倒是不貴。你好,06年的車子這個 還是差不了太多的,還是建議...

邁騰方向盤下面薪孔是起什麼作用的

您好 邁騰方向盤下面小方孔,用於拆裝方向盤上的氣囊時,從小孔內插入拆裝工具。以上僅供參考。您好,方便上張 嗎?在3.5in的軟盤上有乙個帶滑塊的小方孔,其作用是什麼 那個小方塊是軟盤的寫保護開 關。主要是作用是保護軟盤的寫入狀態。軟盤的寫保護開關。推動一下那個小滑塊,軟盤寫保護就開啟了,只能讀取軟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