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營養素嗎,水有什麼營養?

2022-05-31 14:50:04 字數 3487 閱讀 3156

1樓:夢江柯

水不是營養素。水只是我們人類生存的最基本要求。

水有什麼營養?

2樓:常倩石香潔

水是所有物質的載體,沒有水,動物就無法生活。乙個人如果三天不進水,生命就不能繼續啦。

3樓:叫我妹妹就可以啦

在食物中的營養學裡講,水就是最重要的營養之一。

4樓:德珉瑤

水的營養與生理功能姜微波

生命**於水的環境,沒有水就沒有地球上的一切生命。人體重60%以上是水,一切具有生命活性的細胞、生理代謝活動都離不開水。由於水是**廣泛、成分相對單一,本身不會產生能量,所以很多人認為水本身沒有營養價值,甚至有的食品專家也有這樣的觀點。

但從營養學的概念上,水卻是最重要的營養素。

水的主要營養與生理功能有如下幾方面。1、水是體內營養物質和代謝廢物的運輸介質。各細胞組織的營養素供給和代謝產物都要通過以水為主要成分的血液迴圈系統和淋巴系統進行輸送。

不僅氨基酸、葡萄糖、礦物質和很多其它水溶性的成分通過水路運輸,脂類物質的表面一般都由一些水溶性蛋白包裹,因此也可以自由地在血液系統和淋巴組織中穿行。從這方面看,水既是溶劑同時也是體內的清潔劑。蛋白質代謝產生的含氮廢物可以溶解在血液裡。

腎能夠從血液中濾除這些廢物,與水一起以尿的形式排出體外。2、水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

人體內幾乎所有的生理生化代謝反應都需要在含水的環境中進行。比如細胞中含水多少不僅會影響酶活性和反應速率,還可能改變反應方向。同時,水也是某些反應的底物或產物。

3、潤滑劑、化學緩衝劑、物理緩衝劑和冷卻劑,

水的另外乙個重要特性就是不可壓縮性,因此水以在關節中起著潤滑和緩衝的作用、為脊髓提供防震保護,保持眼球內視網膜和晶狀體的正常壓力。水還是消化系統和所有其它黏液組織的潤滑劑。

水是人體調控體溫的冷卻劑,再高溫的環境下,人體水分通過汗液的形式蒸發出去會帶走很多的熱量,使體溫降低。4、水是很多微量元素的**。

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保持正常的人體生理功能非常重要。每人每天需要的飲水量要與失水量達到平衡,隨活動量、環境和飲食變化而不同。正常人適當多飲水,不要等到口渴時才喝水,對健康有益而無害。

而對中暑、腎結石、便秘、發燒等疾病患者,適量增加飲水對緩解病情很有幫助。

姜微波對飲水與健康安全的問題做了系統的分析總結,將在最近的搏客中登載,包括如下內容:*

調查案例分析——因水毒而死的名人*

油胎屬於營養素嗎?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營養素的大意是指維持人體生長發育和生理正常功能所必須的物質.

①人體所必需的七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脂類,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水

水是營養素嗎?其他的營養素還有什麼?

6樓:喜農機具罕

王濤博士《失傳的營養學》,書上說水是第一營養素,還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都來自食物、這些都是營養素。

食物中的水屬於營養物質嗎

7樓:野佬

水屬於營養物質。是七大營養素之一。

營養物質,又稱營養素(英語:nutrient,又稱為養分)是人體所需的一些物質。主要分為人體需求量較大的巨集量營養素和需求量較小的微量營養素。

其中巨集量營養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纖維素、蛋白質以及水。

微量營養素包括礦物質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又可細分為脂溶性維生素與水溶性維生素兩大類。

脂溶性維生素包括有:維生素a、d、e、k;水溶性維生素則包括有維生素b1、b2、b6、b12以及煙酸、葉酸、維生素c。

巨集量營養素,除纖維素和水之外,主要為人體提供能量,以焦耳(jouls)或者卡路里(calories)來衡量。每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提供4千卡能量,每克脂肪提供9千卡能量。

其他營養素,包括纖維素、水、礦物質和維生素,不提供能量,但在機體的生理活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水是營養物質嗎

8樓:啟明心理愛生活

目前普遍認為的營養素有以下5類: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醣類)、維生素、礦物質(與無機鹽有區別,不嚴格的情況下可以混用)。有時會將水與膳食纖維單列出來,共稱7大營養素。

但實際上膳食纖維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而水雖然是人體比不可少的物質,但由於其在自然界中隨處可見,人體缺乏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並不將其列為必需營養素之中。

另外,我們說的水是純淨水,水中的其他物質應單獨討論,不可歸於水當中

9樓:愛是地獄

食物的成分主要有醣類、脂類、蛋白質、維生素、無機鹽、水和纖維素七大類,通常被稱為營養素(營養物質)。

在生物學裡面h2o是被歸為營養物質的。

水屬於營養物質嗎?

10樓:友利葉矯儀

目前普遍認為的營養素有以下5類: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醣類)、維生素、礦物質(與無機鹽有區別,不嚴格的情況下可以混用)。有時會將水與膳食纖維單列出來,共稱7大營養素。

但實際上膳食纖維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而水雖然是人體比不可少的物質,但由於其在自然界中隨處可見,人體缺乏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並不將其列為必需營養素之中。

另外,我們說的水是純淨水,水中的其他物質應單獨討論,不可歸於水當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水是人體六大營養物質之一,也是最重要的!

12樓:願時光清淺不負流年

水不是營養物質。原話是怎麼說的?是不是分開來讀。

13樓:廢墟中的高貴

一般認為,營養物質指為動植物生命活動所需要的新陳代謝提供能量的物質,以及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所需要的元素,從這個角度來講,水不是營養物質,但是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廣義上水也算作營養物質,因為它是人類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物質

這個問題其實就像0是不是自然數一樣,其實沒有太大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

水只是必需物質而已

營養物質包裹蛋白質,維生素,油脂等

水是否屬於營養成分

水有營養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水是人生命活動的必需物質,但是水並沒有營養物質

16樓:督水荷隆夏

如果是純淨水就沒有營養了,但它是人體必需的。

礦泉水中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能夠補充人體必需的礦物質,但不適合長期飲用,因為可能導致微量元素積蓄過多。

對人體最有益的是低分子弱鹼性的水。也可以礦泉水和純淨水交替飲用。

17樓:釗銳逸強容

水是白藥之王,裡面含有很多礦物質!

起運輸營養和排毒的功效。

每天最起碼1500ml,如果覺得太多,也可以吃水果補充水分。

如果是陽虛痰多的體質,就少喝點吧。

以免水中毒

營養素的定義是什麼?營養素的定義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為您查詢到 營養素 nutrient 是指食物中可給人體提供能量 機體構成成分和組織修復以及生理調節功能的化學成分。凡是能維持人體健康以及提供生長 發育和勞動所需要的各種物質均稱為營養素。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不下百種,其中一些可由自身合成 製造,但無法自身合成...

什麼是植物營養素,植物有機營養有哪些

植物營養素就是從植物裡提取出來的植物特有的營養素。幫助植物成長的哦。但是。用多了會有反效果的哦 植物有機營養有哪些 植物有機養分,亦稱植物有機營養物質。植物能夠直接吸收利用的有機化合物。如氨基酸 葡萄糖 有機磷 核苷酸和核酸等。植物有機養分與礦質養分的根本區別在於養分吸收瞬間的化學形態,如為有機形態...

六個核桃的營養豐富嗎,都有什麼營養素呀?

核桃富含豐富的 3系列不飽和脂肪酸,同時,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維生素e和b1 b2,以及beta胡蘿蔔素和礦物質鈣 鐵 鋅 硒等,這些都是提公升大腦健康的營養元素。特別是 3脂肪酸,其中的dha甚至對提公升智力起決定性作用,也是營養專家付萍點名推薦的考生要補充的健腦元素。核桃是一類堅果食品,營養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