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人喜歡別人了心裡很難受明天有一場很重要的考試精神不能集中我該怎麼辦

2022-05-31 15:05:02 字數 6388 閱讀 7484

1樓:朽木成了菁

自己冷靜冷靜,考試很重要,考了或許就決定了你的未來,但是感情卻不是一次性的,或許以後會有更好的,現在的他只是現在的你喜歡,還有未來的你和你未來喜歡的另乙個他。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時候學習,戀愛的時候戀愛。

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操心不來。

好好考試,

3樓:郭

好好睡一覺,醒來的時候什麼都忘了!

4樓:咎由自取葉汐愛

好好考試,考完試之後再傷心也不遲

5樓:板亦玉

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強求不好。做最好的自已,不要為任何不值得的事而毀了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才最重要,一切都是浮雲。

7樓:超級無敵可愛欣欣

別想這些了吧 好好考試 加油哦

8樓:匿名使用者

¬_¬想象對方摳鼻屎和拉大便的樣子……

好煩惱,正在準備一場很重要的考試,時間很緊張,可就是集中不了精神,怎麼辦啊?

9樓:

淡定對待 深呼吸!告訴自己可以的 要相信自己啊。看書的時候別想那麼多 如果想的話就想如果 現在浪費了時間去想這些 考試不能通過的後果。  然後就會努力的專心了把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不能狀態好的,我也在準備一場很重要的考試,時間也很緊張,沒辦法,集中不了也得努力

11樓:free薄荷橙子

那你就先什麼都別想,就空白一下大腦!

考試不能集中注意力怎麼辦?

12樓:搞笑

作為乙個也經歷過高考的人,我知道高考一定會緊張的,前幾天我學妹還來問我這麼辦來著。

再次倚老賣老,說說對我自己挺有效的方法。

首先,你要把高考當平常考試,就像我老師說的「平常考試當高考,高考當平常考試」。緊張無非是把高考看得超級重要,成績,未來,還有父母的期望。

所以你就要想,「我這一生又不是只有高考,高考又不是老虎沒有不會吃了我。」而且考過的我,一直以為我爸媽把高考看得很重,但其實考過之後我知道,考好當然好,考不好你爸媽還是你爸媽。

前面說的是考前心理上的,考試之前你可以找乙個人少的地方看看風景,不要再去狂背知識點了,其實該記的都記好了,不要再慌慌張張的去看了。

考前如果你可以找乙個好朋友下五子棋,反正我高考每一科前都在下五子棋。還有考每一科前,找對於你難度比較中等的題目來解一解。

考試時,不要太注意身邊的人的動作或者氣味什麼的,專注於手中題目,不要想太多,,會分散注意力。

還有把握時間,但不要看太多次時間,看得過頻繁會越來越緊張。題目按平常考試的順序做,簡單的多算幾次,難題,花時間比較多的,做個標記直接跳過,不做過多的停留。要不然不僅耽誤時間,還會越來越緊張。

還有考完一科丟一科,不討論,也不要聽別人討論。

平常心對待,不刻意提醒自己這是高考,心態越好考得絕對越好

13樓:窗外的天

作為乙個經歷過高考的人,我也有過同樣的毛病,在高三下半學期做模擬題的時候,當時我也很難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因為我是乙個把成績看的很重的人,所以我就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收心、只看卷子,什麼也不要去想,但是卻往往適得其反,因為越是這樣,我也容易胡思亂想。

可能這就是心理暗示的結果吧,所以後來我就改了,不在想這個事情,而是把每一道題都看成是乙個小目標,以做題為樂,做完一題就給自己手動點個贊,效果真的很好,因為你有了繼續做下去的信念,注意力不自覺的就集中起來的。

起初,我開始這樣做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動作有點誇張的緣故吧,身邊的同學總是向我偷來「關懷智障」的目光,但是我就直接給他忽略了,後來大家也就習慣了,而我做題的效率也有了很大的提公升。

還有就是心態問題,高考對於人生還有有較大影響的,再加上來自於父母和老師的期望,讓我們很容易就浮躁起來,越是臨近高考,心裡就會越亂,如果你是這樣的情況的話,我建議你考試前一天或者兩天就不要再學習了,好好補補覺,沒事聽聽舒緩心情的**,亦可以找那種心靈雞湯的電台聽聽,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節心態的效果。

謝謝閱讀,在這裡我就不再說祝你取得好成績之類的話了,只願你能來一次無悔的高考,畢竟它只是一塊「跳板」而已,也不要看的太重了,就像有時候,換種生活方式,可能會更加適合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很多老師都說過那麼一句話「把平時的每一次小考都當做是大考,把高考當做是平時」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認真聽呢?這可是很有用的方法!

接下來我們來聊聊,考試不能集中注意力怎麼辦呢?該怎麼緩解和調節呢?

1.深呼吸。

這是乙個很簡單但是確是很有用的乙個緩解方法,深呼吸的同時,同學們也要給自己進行積極的心理暗示「要集中精力考試啦,就這麼一兩個小時,可難不倒我的」

相互調節,就可以達到一定程度的集中哦,同事也可以讓自己沉下心來;

同時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可不要放太多時間去做!

2.可以多想想開心的事情。

筆者我也經歷過高考,記得當時因為一道語文難題,我的思緒就開始飄了,當時我是選擇了,多想開心的事情;

想著和朋友們一起玩樂,打鬧的事情;想著和家人們的每一次打趣、外出遊玩的經歷;這些都會讓我忍不住嘴角上揚,同時也讓我沉下心來冷靜看題做題了。

這也是乙個很有用的方法,當時筆者我考文科綜合的時候就這麼做了;

相信大家能夠克服好這個問題,麵包會有的,牛奶也會有的,前提是自己好好的努力過!加油吧!

15樓:熱心市民吳先生

這個時候應該從心理和身體兩方面來調整自己的狀態。

首先我們應該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高考,是通向大學的最後一關,我們為此準備了那麼長的時間,它確實很重要。但是,我們要明白,我們既然為此準備了那麼長時間,積累了那麼多知識,高三一年,我們做了許許多多的題目,我們對題目型別、考試要點,瞭如指掌,為什麼要擔心呢?

我們只需要靜下心來,把我們所掌握的知識,全寫在考試卷上,這就是我們的成功。努力跟收穫是成正比的,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就能夠得到多少。所以,沒有必要為成績所擔心,該得到的終究會得到。

如果過於擔心,自亂陣腳,反而會適得其反。

我們要做的是發揮出自己真正的實力,為自己的十年寒窗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自己在心裡面把這些想清楚了,內心應該就能慢慢平復下來,靜下心來去答題。

然後通過大口地深呼吸來調整自己的心率使血液迴圈趨於穩定,或者微閉雙眼一會兒,想想高考過後,人生又將開始一段新的旅程,多麼美好啊。自己一定要積極地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千萬不能急躁,自暴自棄,不然很容易急中生錯,把不該錯的題目做錯。

希望大家在高考期間都能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充滿自信,不畏困難,以積極的態度去迎接考試,取得滿意的成績!

16樓:毛爺爺我男神

由於高考在我們的人生中確實是很重要的一場考試,所以說很多的同學在考試過程中,會由於自身的情緒或者是外界的一些影響導致自己沒有辦法去集中注意力,我分享一下我個人在高考期間,集中注意力的一些小技巧。

第二個小技巧就是強制自己進入狀態,這種方法我也有在考試的過程中試過,這種辦法就需要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去調節自己的心情,強制自己把注意力放到試卷中,這也是一種很迅速的辦法,當你感覺自己不能集中注意力的時候,你就要讓你自己強制進入到試卷中,一心一意去答題,讓自己的大腦被試卷填滿,這樣就會幫助我們在考試過程中能夠快速的調整過來。

注意力是我們考試過程中必須的,所以說在考試階段,不要讓自己分心,集中注意力是最重要的,我的經驗就這些,希望也能夠適用到你。

17樓:小迷糊七七醬

在考試的時候當你發現自己不能集中精力的時候,可以用我們上高中時候的真空**,當發現不能集中的時候先暫停回答問題,閉眼一分鐘就想題目問的是啥不要想解題的思路,因為一般在考場上不能集中精力,一般是因為遇見了自己不擅長或者不太熟的題,需要長時間的思考,在思考的過程中而走思不能集中精力。

尤其是幾何學的時候最嚴重可能因為乙個不集中把很長時間的幾何構造給毀掉,所以一定要避免長時間的思考乙個問題,當遇見需要思考的問題,想到什麼都寫下來,在思考三分鐘以上的時候,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慢慢的會讓自己的思路回歸正規,可以有效地避免陷入長時間的走思。

而且要對這個問題感興趣,把所有的問題,解題思路劃分成幾個板塊,每完成乙個板塊把思路都寫下來,然後根據自己的思路慢慢寫,這樣不管思路怎麼樣,自己的大腦都在解題上不至於走神,走神了可以快速的回到答題上,而平時也要注意習慣的養成,在平時的練習中當走神的時候一定不要放縱自己,把平時當考試,當養成乙個習慣。

考試的時候就不會出現這種狀況。在考試的時候不能集中精力的時候把那個題跳過去,等做其他題把精力找回來之後在回頭,這樣既可以

高效率又可以避免在乙個題陷入死迴圈。在平時學習的時候把

乙個

知識點找出乙個特點,讓我們在考試中能看到和他相似的,瞬間可以想到他。這樣在做題的時候可以經常靈光一閃,讓自己更有興趣的做下去。這些是我根據自己高中經驗找到的比較實用有效的方法。

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和別人在一起,自己的心裡很難受,我怎麼辦?

18樓:合佑平伍雁

那你應該試著去追著看看

看是不是同樣的也喜歡你

。不去表白也許就錯過了,如果失敗了也不會後悔至少知道自己努力過了,在選擇慢慢的淡忘不晚。與其這樣難受不如努力一把試試看萬一成功了呢。望採納

喜歡乙個不可能在一起的人,我該怎麼辦,我該放棄嗎? 15

19樓:開心才好啊

當然要放棄,因為不可能在一

起,所以沒必要拿來折磨自己,要麼就去找他說個明版白,直權截了當的告訴他我喜歡你,不論結果如何,你都會感覺到很輕鬆的,必定把埋藏在心底的話說出來了,也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了,至少對得起自己了。

20樓:大白說

是你的躲也躲不開,不是你的追也追不到。

21樓:唧哩吉莉

你要勇敢得和她表示自己的心意,我覺得就算被拒了,起碼也向她表達了自己的心意。

我喜歡的人心裡卻有別人,我該怎麼辦?

22樓:貳綠柳扶未

雖然copy,愛乙個人是沒罪的,但如果真的愛錯了,就放棄吧!如果真的放不下,也應該學會祝福,如果真的愛他,就該讓他快樂,相信我的話吧!只要你見到他幸福快樂,你的心也會想起一絲笑意,就算痛苦,但這也是值得的,如果你真愛他,就放棄他吧!

你放棄他,不代表你已不再愛他,而你放棄他,是因為你太愛他了,讓他幸福吧!也許,你這樣做,是值得的...

看著喜歡的人和別人在一起了,很痛苦,關鍵還是乙個班的能天天見到,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23樓:意外之去

看著喜歡的人和別人出雙入對,

心裡肯定很難受

心有不甘,但又無可奈何

有一種愛叫做放棄

既然不能在一起,那就把他放棄吧

把那份愛默默藏在心裡面

做著自己該做的事,好好學習

要學會看淡這份單相思的感情。

24樓:偶的小稀飯

建議你轉移注意力,以學習為主,多想想以後。這個年齡階段的感情還是不穩定的,等你長大了優秀了都會有的。

25樓:南宮千島

你這也算是心理疾病了。

找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或者找個更好的女孩追求

乙個人心裡不舒服,很煩躁的時候該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去想那些讓你煩的事,放鬆自己,聽聽輕**,或者找個值得你信任的人,把自己的煩惱說出來,或者也可以出去散步旅遊,生活其實是快樂的,就是看你怎樣去詮釋.

分手了,她喜歡別人了,我心裡好難受。昨晚又夢到她了,醒來抽了

說明你心裡還是喜歡她放不下她,很正常。但是他她確實走了,你要警醒了,為什麼她要走,說明你還不夠優秀,努力提高自己,活出另外乙個樣子來,這才是骨頭氣。天涯何處無芳草。過段時間就可以了,剛剛不適應吧,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 昨晚我又夢到前女友了,我們都快分開兩年了,當初是她喜歡上別人了,我一直都很喜歡她直到...

曾經喜歡過自己的人有了女朋友,感覺很難受,其實我是不是喜歡他

女的我感覺都bai是有強烈虛榮心du的,喜歡 周zhi邊的人以自己為中心,喜歡別dao人喜回歡自己的感覺,而當這種感覺答不在的時候,自己又會覺得像被抽空了一樣,這個時候就會主動招惹男的,曾經我喜歡的女的就是這樣,但最後她故意跟我拉關係的時候我冷漠了她。喜歡是一種感覺,假如單憑喜歡的人有了女朋友,就闡...

失戀了 心裡很難過,失戀了心裡好難受

也許開始你很難過,可是時間可以沖刷一切,你應該讓自己忙起來,你要知道愛情不是全部,我也失戀過,開始真的覺得每天都很黑暗,可是你要知道你難過什麼也換不來,你要學會堅強,去做以前自己想做的事,讓自己變的更加的光彩,讓他知道,失去你是他的損失!我相信你要堅強。難過的時候聽聽清爽的 今天我也失戀啊,今晚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