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轉彎時控制好方向盤?轉彎的時候如何打方向盤?

2023-01-31 08:45:02 字數 3007 閱讀 6774

1樓:gjadmwtp一

放慢速度,方向盤就比較好控制。

控制好車速。拐彎時,一定要提前減速,只有慢一些才能安全的通過,或者拐錯了能及時更正。如果拐彎速度過快就容易出現危險。

右拐時盡量拐小彎。右拐時,有時會遇到直行的會正在行駛的車輛,像十字路口,這時你要拐彎就要拐個小彎,這樣不會影響直行車輛正常行駛,否則會阻礙他人的。

左拐彎盡量拐的幅度大一些。因為有些車輛也會在你想拐進去的路上出來,這時為了避免發生阻礙或碰撞等其它危險,應盡量的往遠一點的地方拐進去。

看好後視鏡。在拐彎時,一定要看好後視鏡,判斷好車後方或側後方沒人後再拐彎。這一點很多人顧及不到,容易釀成交通事故。

留意拐彎的死角。 在拐彎時往往會忽略了拐彎死角,容易壓到馬路基石上或發生刮擦。一定要看好後視鏡下方的障礙物,必要時應該開啟車門看一看再拐。

控制好方向盤。拐彎時,方向盤的控制很重要。如果想拐小彎,要把方向盤盡量打死,等拐過彎後再慢慢回正方向;想拐大彎,則要慢慢的打方向。

轉彎的時候如何打方向盤?

2樓:駕考老司機

直角轉彎什麼時候打方向盤?用這個方法不丟分!

3樓:好車

汽車、輪船、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其功能是將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邊緣上的力轉變為轉矩後傳遞給轉向軸。

新手開車 如何在轉彎時控制好車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轉彎前就要減速,就我個人習慣而言,我喜歡在轉彎時1.鬆油門2.踩剎車並掛空擋3觀察行車及路人,根據實際情況把握剎車力量,達到車子行進過程。

汽車拐彎,方向盤怎麼打,打多少?

5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確認自己拐大彎還是小彎。

轉彎時,先擦剎車減慢車速,同時觀察要轉向一側的後視鏡,確認後側沒有行人或車輛,車速降低後待快入彎時再慢慢打方向盤調整車身,如果是需要掉頭或者是90度的直角彎時,需要快速打方向盤並且快速回盤。

重點就是,一定要先減速,再轉彎。

6樓:匿名使用者

車型不同轉彎也不同,方向盤打的多少決定拐彎的半徑,打得少拐彎半徑就大,打得多拐彎半徑就小。比如十字路口左、右轉彎,由於轉彎半徑大,只需輕打方向並不斷修正就可以;路口掉頭由於轉彎半徑小,就必須打死方向盤。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拐彎打多少,完全憑感覺。一看你就是新手,你買台車開吧。一週之後你就會打了。兩年之後你就人車合一了。車就是你身體的一部分了,想怎樣開都行了。

如何掌握轉彎時打方向盤的時機

8樓:駕考老司機

科目二直角轉彎,掌握好打方向的時機很重要!

開車右轉彎如何打方向盤

9樓:途虎話養車

開車右轉彎就是向右打方向盤。順時針方向打方向盤。

過彎的需要注意的是:

1、在汽車轉彎的時候速度一定要慢,打方向盤的時候不要過快,以免發生側滑的現象,如果說車子發生側滑的話,應立即送開油門踏板,然後將方向盤打向後輪側滑的一邊,然後等待車子恢復正常之後,在回正方向繼續行駛。

2、汽車在轉彎時要避免使用制動踏板,特別是緊急制動。

3、轉彎時,操縱方向盤要與彎道想呼應,還要與車速相匹配,做到轉彎的角度要適當。雙手千萬不也要離開方向盤,避免方向跑偏,而出現危險的發生。

10樓:小樑仔

1.開車轉彎時,先收油踩剎減慢車速,同時觀察要轉向一側的後視鏡,確認後側沒有行人或車輛,車速降低後待快入彎時再慢慢切打方向盤調整車身(別在打方向的時候猛踩剎車易出事故)。

2.主要上路轉彎什麼時候打方向道路比較窄的時候,九十度直角彎需要把方向盤快速打死,等車身大概成45度角的時候開始慢慢回方向盤。如果路比較寬的就慢慢調整。

一百八十度掉頭的彎一般需要先把車開到右側路邊,然後保持較慢車速,快速把方向打到底就可了。

3.握方向盤應該兩手呈「9點1刻」位置握緊方向盤,在轉動方向盤的時候,兩手不鬆開,可以向兩邊各轉動180度,這樣的轉向幅度,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已經夠用了。少數情況比如過盤山公路的掉頭彎,或者停車入庫的時候,兩手交替重複這一動作即可,這就是所謂的「整把打輪」。

4.這樣有什麼好處?方向轉完之後還是要回正的,如果不是這樣整把的轉向,很可能就會忘記自己轉了多少圈,導致不知道要回多少。

另外,這樣「整把轉向」的好處是可以最快地把方向轉到位,並且可以最快回正。轉方向的大忌就是一點一點地「搗輪」,新手最容易犯這種毛病。

開車即駕駛車輛的意思,開車安全的基礎是技術和經驗。為了方便觀察交通標識,在開車時要注意路邊、路上方設定的指示牌,視野要遠要高,弄清交通標識指示的含義後再行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十字路口,如果你要左拐的話盡量先往前面開知道後輪子出了白線在打方向盤,右拐的話你直接按車道行駛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車後輪離開停車線時即可打方向,這樣可以防止後輪壓線,打多少就很難用量化了因為你不可能還低頭看方向盤數圈,轉過去之後保證在對應的車道裡面就可以了,也就是不要串道,這個應該理解吧,至於沒有慢車道的情況就要轉彎前通過後視鏡觀察有沒有自行車和行人,注意避讓就可以了,不知道這樣說你是不是滿意。

汽車轉彎時如何操作? 10

13樓:

轉彎時 如何開其實是個人的興趣 如果你想快速過彎 當然是放開離合踩下油門去過彎了 不過注意速度 如果你想慢點 那踩下離合滑過去也完全可以 不過 離合鬆開 不加油一般不這樣 因為這樣的阻力會很大 車速會降下不少 踩下離合不加油 再加油 來回的晃 車子就沒有平順性可言了 坐上去是比較難受的 所以一般人都不這樣。

14樓:奕馳

1.當然是彎前減擋!(如果需要降擋的話) 速度不快的話可以含著油門過。

2.減速降擋後,可以完全鬆開離合,但要補油(踩油門),保持一定速度(不是加速). 也可以空擋(繼續踩離合),但這時車速感覺會不受控制,最好熟練了再使用。

轉彎時感覺方向盤下面發出嗡嗡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你那是方向機助力幫浦的響聲,屬正常現象,因為你方向打死之後,助力幫浦供給方向機的油壓達到最大,助力幫浦只有自身回油,所以有此響聲,再者你車的方向機可能是裝在大樑上的,所以感覺到車底下嗡嗡的響.但是還有一點就是這種響聲也是有一種限度的,要是真的感覺到刺耳時,是你的助力幫浦壞了.不是質量問題。這是你的液...

學車新手問 轉彎時,方向盤改打多少?

每款車的轉彎半徑是不同的,而且每款車方向盤可轉動的圈數也不一樣,比如我學車時用的普桑,方向盤向一邊打到底,最多可以打將近兩圈半,而我開過的桑塔納2000就只有一圈半。轉彎的時候也要根據車速來判斷方向盤轉動的角度,30到40公里轉小彎基本上打不到半圈,掉頭的話基本上要把方向打到底,開車是要自己體會,紙...

汽車轉彎時方向盤沉重或者抖動是什么原因呢

小編認為汽車轉彎時方向盤沉重或者抖動的主要原因是汽車的轉向系統發生了一些故障,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汽車轉向系統中容易發生的故障主要包含方向盤轉動 自由行程比較大以及系統的轉向沉重等問題。在這些問題中,方向盤抖動的問題主要是由於汽車的車輪在動力平衡方面出現了問題,車輪的傳動系統異常以及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