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璧歸趙裡的什麼相濡怎麼念,完璧歸趙怎麼讀

2022-05-31 15:05:03 字數 2392 閱讀 3480

1樓:匿名使用者

藺相如 [lìn xiàng rú]

藺相如(生卒年不詳),戰國時期趙國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他生平最重要的事蹟有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與負荊請罪這三個事件。

2樓:樹洞與光明

藺相如,ling第四聲

完璧歸趙怎麼讀

完璧歸趙裡大王怎麼讀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da王,大小的大,指的是對古代對君主或諸侯的敬稱。大王,念做dai 的時候,往往是強盜首領,例如山賊

4樓:渾噩巨人

問的趙王,還是秦王?

5樓:匿名使用者

哪兒個詞怎麼讀說出來我教教你

完璧歸趙是什麼意思?

完璧歸趙 讀了本文,你有什麼感悟?請寫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藺相如bai為了自己國家du

的利益,不惜以自己的

zhi生命做代價,可見他是多麼dao

偉大.面對強內國的威懾,他沒有一容絲的懼怕,可見他是多麼有膽識.在秦王的陰謀詭計下將和氏璧完好無損地送回本國,可見他是多麼有謀略。

在他的身上有很多我需要學習的東西:在學習上,我們面對難題不能慌,要沉著冷靜,要仔細想辦法去解決它,戰勝它,而不是知難而退.在漫漫人生路上,我們也得向他學習,人生無坦途,我們必須在不平坦的路上排除那些絆腳石,使自己順利抵達人生的目的地。

完璧歸趙譯文

7樓:遙控東方龍

趙王得了一塊和氏璧。秦王知道這個訊息就讓想吐,忒有這塊和氏璧。

8樓:

趙王得到楚國的和氏璧。秦昭王(聽說後)想得到,說願意用十五座城給趙國作為交換,趙王不想給。

9樓:明靖易

完璧歸趙,更更體現了古人的

完璧歸趙的主人公是誰的 答案

10樓:星何大大

完璧歸趙主人公: 藺相如、趙王、秦王、藺相如、廉頗。

完璧歸趙的主要內容:趙國有一塊美玉,叫「何氏璧」。

秦王聽說後想得到它,就派使者到趙國說想用城池換璧。秦王素來貪婪,趙王知道他只是想將何氏璧騙到手,但忌憚秦國的強大也不敢直接拒絕,以免惹起戰端。

正當他為難的時候,藺相如站了出來並聲稱自己有辦法——要麼換回城池,要麼將何氏璧完整地帶回趙國。到了秦國,秦王果然只對璧感興趣,對讓出城池一事隻字不提。

並在一次會面時想以武力奪璧,藺相如誓死不從,他抓著何氏璧準備撞牆來威脅秦王:要麼用出土地城池換璧;要麼他就撞牆壁碎人亡,秦王什麼都得不到還會因背信棄義而遭人唾罵!

秦王雖愛美玉但並不昏庸,不願用土地交換,就值得讓藺相如帶著何氏璧返回了趙國。

藺相如,生卒不詳,今保定市曲陽縣相如村人。   戰國時趙國上卿,趙國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他生平最重要的事蹟有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與負荊請罪這三個事件。

藺相如原為宦者令舍人。趙惠文王時,秦昭王寫信給趙王,願以十五個城池換取「和氏璧」。藺相如奉命帶「和氏璧」來到秦國,據理力爭,機智周旋,終於完璧歸趙。

西元前279年,秦王與趙王相會於澠池(今河南澠池西),他隨侍趙惠文王,當面斥責強大的秦國,不辱國體,使趙王沒有受到屈辱,因其功,任為上卿,居官於廉頗之上。

廉頗居功自恃,不服相如,恥居其下,並揚言要羞辱相如。藺相如為保持將相和睦,不使外敵有隙可乘,始終迴避忍讓。藺相如以國家利益為重、善自謙抑的精神感動了廉頗,於是親自到藺相如府上負荊請罪,二人成為刎頸之交。

11樓:秋明駒

藺相如秦王

趙王手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藺相如、趙王、秦王、藺相如、廉頗。

完璧歸趙的翻譯

13樓:影視替換專用

藺相如,戰國時趙國上卿,趙國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他生平最重要的事蹟有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與負荊請罪這三個事件。趙惠文王時,秦昭王寫信給趙王,願以十五個城池換取「和氏璧」。

藺相如奉命帶「和氏璧」來到秦國,據理力爭,機智周旋,終於完璧歸趙。西元前279年,秦王與趙王相會於澠池,他隨侍趙惠文王,當面斥責強大的秦國,不辱國體,使趙王沒有受到屈辱,因其ᒬ/p>

14樓:可**騎行

請參閱以下鏈結

完璧歸趙和哪個歷史人物有關,完璧歸趙講的歷史人物是誰

完璧歸趙 w n b gu zh o 解 釋 璧 寶玉。比喻把原物完好地歸還原主。出 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記載 藺相如帶寶玉去秦國換取城池,見秦王有詐,便憑著大智大勇,終於使寶玉完好回歸趙國。用 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指物歸原主 示 例 清 采蘅子 蟲鳴漫錄 第一卷 女故無利...

完璧歸趙的主人公

藺相如 主人公是藺相如。楚國有一件叫做和氏璧的寶玉,為趙惠文王所得,秦昭王聽說後,表示願意用15城換取和氏璧。趙惠文王召見藺相如,藺相如表示願帶和氏璧去秦國,如果趙國得到秦國的城邑,就將和氏璧留在秦國,反之,一定完壁歸趙。藺相如到秦國後,將和氏璧獻上,秦昭王大喜,卻全無將城邑給趙之意。藺相如誆說玉上...

「完璧歸趙」 這個成語中的「歸」是什麼意思

本指藺相如將和氏璧完好地自秦送回趙國。後比喻把原物完好地歸還本人。歸是歸還的意思。完璧歸趙 這個成語中的 歸 意思是 歸還。完璧歸趙。讀音 w n b gu zh o 釋義 本指藺相如將和氏璧完好地自秦送回趙國。後比喻把原物完好地歸還本人。出處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藺相如帶寶玉去秦國換取城池 見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