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60的嚴不嚴重啊?血只有60,70算嚴重貧血嗎

2023-05-13 16:50:05 字數 2765 閱讀 1952

1樓:網友

你好,貧血程度主要與血紅蛋白的含量有關,大於90屬於輕度,60-90屬於中度,30-60屬於重度,低於30就是極重度。

2樓:

貧血可以根據血常規中血紅蛋白的數值劃分嚴重程度,小於30g/l是極重度貧血;30-60g/l是重度貧血;60-90g/l是中度貧血;90g/l以上正常值以下是輕度貧血;您可以每天喝二杯德鋪固樰和茶,調整機體的生理功能,促進血液氣血的流暢,調和營衛、平衡陰陽,有效預防。

貧血根據發生機制和**分類:

1、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

1)幹細胞異常即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所導致的貧血,如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

2)造血調節異常(營養物質缺乏)所致貧血,如食物缺乏、吸收障礙、需要增加等。

2、紅細胞破壞過多所導致的貧血 及溶血性貧血。

3、紅細胞喪失過多如失血性貧血。

臨床表現有眼瞼及面色蒼白,渾身痠痛無力、眩暈頭疼眼花、失眠多夢。

還有其他典型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維生素b12缺乏導致的巨幼紅細胞性貧血、葉酸缺乏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鐮狀細胞貧血又有其他的特殊症狀。

所以貧血只是乙個症狀,引起貧血的疾病才是**的根本,只有確診後對症下藥,才會使**達到最好的效果。

血只有60,70算嚴重貧血嗎

3樓:篤鈞令沛藍

人體內只有六克血這人還能活嗎?肯定死定了人體內的血量大概是你體重的十分之一,你如果體重100斤,那麼你的血量就在10斤左右如果一次性抽血500毫公升,也就大約1斤的話人都會出現眩暈、疲勞等症狀,要休息所以說六克太少了,一直雞都不止這些血啦呵呵。

貧血70嚴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關鍵是查詢一下原因,70多已經屬於中度貧血,比較嚴重,建議到醫院做一下骨髓穿刺細胞學檢查。

重度貧血嚴重不?

5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會有臉色蒼白、頭暈、耳鳴、四肢軟弱無力、食慾不振、腹脹、記憶力減退、心跳加快、心臟搏動增強等症狀。如果過於嚴重的話會引起貧血性心臟病、心力衰竭等,建議如果是貧血的話,平時多吃些可以補血的食品,如果是缺鐵性貧血的話,多吃些動物的肝、大豆、蛋類等含鐵豐富的食物。

6樓:網友

貧血根據血紅蛋白減少的程度分為輕度、中度、重度和極重度。重度貧血指血紅蛋白低於30g/l,嚴重貧血會導致機體各器官重度缺氧、功能障礙,如果貧血發生速度較快,機體沒有時間代償這種狀況,會產生嚴重後果,患者會因為臟器功能衰竭或者休克死亡。因此對於重度貧血,無論何種原因引起,都需要盡快輸注紅細胞糾正貧血。

7樓:舅然制

貧血的話,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務必多樣化,食譜要廣,不應偏食,否則會因某種營養素的缺少而引起貧血。要富有營養及易於消化。飲食應有法規、有節制,嚴禁暴飲暴食。

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豬血、瘦肉、奶製品、豆類、大公尺、蘋果、綠葉蔬菜等。多飲茶能補充葉酸、維生素b12,有利於巨細胞性貧血的醫療。忌食辛辣、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

平時可配合滋補食療以補養身體。假如是失血導致的,那一般是缺鐵性的,可以多吃豬肝,豬血,蛋黃,瘦肉,黑木耳等。但是最好是先檢驗清楚是哪種型別的貧血再補。

還可以試試德蒲故雪和茶,調理氣血,滋陰養血潤燥。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是最適合貧血的人吃的食物,而且還可以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適合貧血的人吃。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

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貧血的人除了吃補血的蔬菜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較深顏色的食物,如:紅棗、當歸、阿膠、黑公尺、黑豆等這些食物都是最好的補血食物。

8樓:網友

你好,重度貧血的危害有很多可能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的情況,長期還會引起神經,呼吸,迴圈功能出現損害,嚴重的會導致呼吸困難,並且還會出現心力衰竭,痛風,急性腎衰竭等併發症。

貧血60的對身體有危害嗎?

9樓:年姐說幫浦車

有啊,隨時可能昏倒。

貧血值60,怎麼**

10樓:夕誌畫

嚴重貧血,不知道你發病多久,如果有一段時間的話,估計是因為出血引起,外出血你自己知道,內出血你自己不一定注意的到,消化道出血(如胃,腸)會有黑便產生。這種可能性較大。至於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資料太少,你需要在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認出問題的原因,出血只是表面現象。

從表面來看有兩個原因,一,缺鐵,二缺葉酸或維生素b12.只要確認病情,如果就缺我說的兩種情況,那樣好治。

還是先查詢**吧。你血紅蛋白太低,正常的110以上。血小板偏高也很不正常,貧血只是表面的乙個現象,應該你身體內還有隱情。

貧血值60,怎麼治療?貧血60幾嚴不嚴重啊?

嚴重貧血,不知道你發病多久,如果有一段時間的話,估計是因為出血引起,外出血你自己知道,內出血你自己不一定注意的到,消化道出血 如胃,腸 會有黑便產生。這種可能性較大。至於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資料太少,你需要在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認出問題的原因,出血只是表面現象。從表面來看有兩個原因,一,缺鐵,二缺葉...

如何知道腎積水嚴不嚴重 請問這樣的腎積水嚴不嚴重?

腎積水這個疾病是有輕有重的,通過檢查腎臟彩超,能夠初步判斷腎積水的嚴重程度。如果患者只是輕度的腎積水,一般是不嚴重的,甚至是不需要 的,注意定期複查就可以。而重度腎積水則比較嚴重,引起腎積水的常見 有腎結石 輸尿管狹窄 腎臟發育畸形等,需要根據具體的 進行 往往需要通過外科手術的干預,恢復泌尿道的通...

中國的社會問題嚴不嚴重,目前中國最嚴重的社會問題是什麼 請結合實際談談你的看法

中車的社會問題已經 到了特別嚴重的程度 了,如果是冷 兵器時代,陳勝吳廣早就出現了。一套是 的,聽不聽看不看都是一樣 不嚴重 你信嘛 反正我是信了 目前中國最嚴重的社會問題是什麼?請結合實際談談你的看法 會問題在各時代反映的內容各不相同,在當代,最突出 的社會問題是 人口問題 生態環境問題 勞動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