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傻,女方要求離婚,用賠償男方嗎

2022-05-30 15:05:03 字數 846 閱讀 4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中沒有關於女方提出離婚應當給男方賠償的規定。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一方如果有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深圳游濤律師

不用。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1、重婚的;

2、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3、實施家庭暴力的;

4、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樓:京津冀律師

你好,需要承擔一定補償責任

男方出軌女方起訴離婚,能否要求賠償

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根據我國 婚姻法 相關規定,由配偶中有重大過錯導致家庭關係破裂的一方在離婚時賠償配偶另一方所遭受的精神損失和財產損失。因此男方出軌女方提出離婚是可以要求賠償的。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的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

男方提出離婚女方可以要求男方賠償精神損失費嗎

沒有精神損失費的說法的,就是分割婚後共同財產。單純離婚的話,婚姻法裡沒有這一說 你脾氣好嗎?脾氣好嫁給我吧 男方起訴離婚,女方有權要求賠償精神損失費嗎?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的條件 重婚的 有配偶者與版他人同居的 實施家庭暴力的 虐待 遺棄權家庭成員的。以侵犯隱私權要求他的精神損害賠償,難以得到支...

男方提出離婚,女方可以要求什麼賠償

雙方正常離婚,沒有賠償的法律依據。婚姻自由。自願婚內過錯,比如出軌,家暴,遺棄,虐待才有賠償的依據 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要求賠償的,不予支援 男方如果沒有婚姻過錯,就沒有賠償。如果男方提出離婚,女方可以要求他賠償嗎 如果男方沒有婚姻過錯,提出離婚,女方不能要求賠償。離婚中,要求另一方賠償,是基於對方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