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公式D距離怎麼推導出來,兩平行線之間的距離公式怎麼推導出來的,求過程詳細

2022-05-30 15:05:04 字數 2991 閱讀 1175

1樓:王大勝子

過p點做直線l的垂線m,垂線m的斜率與直線l相乘得1,即是-b/a,知道斜率和p點,用點斜式求出垂線m的方程,兩個方程求出交點,然後就是兩點間的距離公式,就能推導出該公式

2樓:曾繁君

點p(α,β)到直線l:ax+by=c的距離規範求法,如圖先求出a(c/a,0),b(0,c/b),

利用勾股定理先求出直角三角形oab斜邊ab=[|c|√(a^2+b^2)]/√|ab|,

利用相似比或面積,再斜邊上高即座標原點到l的距離on=|c|/√(a^2+b^2)

過p作l的平行線l':ax+by=aα+bβ,可得a'((aα+bβ)/a,0)。

於是點p(α,β)到直線l:ax+by=c的距離為

d=nn'=aa'*on/oa=|[(aα+bβ-c)/a]|*[|c|/√(a^2+b^2)]/|(c/a)|=|(aα+bβ-c)/√(a^2+b^2)。

如果記c'=aα+bβ,整個過程和答案就說明了

ax+by=c和ax+by=c'兩條平行線之間距離為d=|c-c'|/√(a^2+b^2)。

比較好理解的就是:過這個點作一條平行x軸的直線,作一條平行於y軸的直線,這樣你可以看到乙個直角三角形,然後就是用面積相等的,兩點距離,這兩個來推導的。

數學公式d距離怎麼推導出來

3樓:

勾股定理啊,斜邊面積等於直角邊面積和。座標軸裡隨便拉條距離都是斜的,先畫可以量出來的直角邊再算斜邊

兩平行線之間的距離公式怎麼推導出來的,求過程詳細

4樓:粟君湯玄

設兩平行直線方程分別為

l1:ax+by+c1=0,l2:ax+by+c2=0不妨取l1上一點p(m,n)則am+bn=-c1兩平行線間的距離等價於點到直線的距離,即p到l2的距離,設為d則d=l

am+bn+c2

l/根號(a^2+b^2)=l

-c1+c2

l/根號(a^2+b^2)=l

c1-c2

l/根號(a^2+b^2)

推導出來了,如有不懂可繼續追問,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設兩條平行線是:ax+by+c1=0和ax+by+c2=0在直線ax+by+c1=0上隨意找一點(m,-am/b-c1/b),則此點到另一條直線的距離就是兩條平行線之間的距離

所以d=|am-am-c1+c2|/(根號a²+b²)=|c1-c2|/(根號a²+b²)

這就是公式的推導過程。

兩條平行線間距離公式如何推導?

6樓:國素蘭戈羅

設直線bai方程li:y=aix+bi(i=1,2)du取l1上任一點(x1,y1)滿足zhiy1=a1x1+b1x1,y1到l2距離即為dao兩直線間距離,由內點到直容線距離公式,d=(a2x1+b2-y1)/根號下(a2²+1),將y1代入,並且注意到a1=a2(平行),令a1=a2=k(即斜率)

得到d=(b2-b1)/根號下(k²+1)就是所求公式若是負值取絕對值就行,這符號打不出來。

7樓:燭光之背

|設兩bai條直線方程為du

ax+by+c1=0

ax+by+c2=0

則其距離公式為|zhic1-c2|/√(a²+b²) 證明:

方法dao

一:兩平行直線版

間的距離就是權從一條直線上任一點到另一條直線的距離,設點p(a,b)在直線ax+by+c1=0上,則滿足aa+bb+c1=0,即aa+bb=-c1,由點到直線距離公式,p到直線ax+by+c2=0距離為

d=|aa+bb+c2|/√(a^2+b^2)=|-c1+c2|/√(a^2+b^2)

=|c1-c2|/√(a^2+b^2),

方法二: 取一條直線 垂直於這兩條平行線,不妨設:直線方程:

bx+ay=0,求該直線與兩條平行線的兩個交點,求出交點距離,即為平行線距離。

該方法比較麻煩,不贅述。

點到直線的距離公式的推導

8樓:每日科技導刊

[觀念]推導點到直線的距離公式(1/2):引導

9樓:

有點到直線的距離公式的啊!!!

若一點p(x0,y0) 直線的解析式是ax+by+c=0則點到直線的距離d=(ax0+by0+c)/(a^2+b^2)推導:

q(m,n)是直線ax+by+c=0上到p(x0,y0)距離最小的一點,即am+bn+c=0

直線斜率k1=-a/b,p(x0,y0)與q(m,n)連成的直線的斜率為k2=(y0-n)/(x0-m)

因為垂直,所以k1*k2=-1

即(y0-n)/(x0-m)=-b/a

d^2=(y0-n)^2+(x0-m)^2

點到平面距離公式的推導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向量來證明,先建立乙個平面的法向量,再建立乙個任意向量,用向量積的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有,很詳細

數學中,點到直線的距離怎麼推導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求出點到直線的垂線l1的方程,就是斜率與直線l乘積為-1且經過點p0的直線;

第二步:求出直線l與垂線l1的交點p1,就是聯立兩個方程求解;

第三步:求出p1到p0的距離,代入兩點間的距離公式即可。

書上給的公式是已經化解了,方便記憶的;上面三步中提到的思路和公式你應該都知道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點(x0,y0)到直線ax+by+c=0的距離:

d=|ax0+by0+c|/√(a²+b²)

PV nRT這個公式是怎麼推導出來的

推導過程這三個公式分別為其省略餘項的麥克勞林公式,其中麥克勞林公式為泰勒公式的一種特殊形式 這個恆等式也叫做尤拉公式,它是數學裡最令人著迷的乙個公式,它將數學裡最重要的幾個數字聯絡到了一起 兩個超越數 自然對數的底e,圓周率 兩個單位 虛數單位i和自然數的單位1 以及被稱為人類偉大發現之一的0。數學...

這個公式是怎麼推導出來的要詳細過程

將圓台補成圓椎 則圓台的體積等於大圓椎減去小圓椎的體積 圓椎的體積公式為v 1 3底面積乘高 球的體積公式怎麼推導出來的,要詳細的過程 如果您學了微積分,那麼可以積分求球的體積公式。把表面分成來許多近 自似方格,每個方格面積ds,連線方格點與球心,得到高等於r的稜錐體,每個的微體積dv 1 3 ds...

電學中公式E0是怎麼推導出來的

在乙個高斯面上 e ds 1 0 q in 1 0 s若e垂直於s 有 e ds e s 1 0 s,即e 0 你是高中的還是大學的?如果是大學,那就得用積分求解很簡單,所以先確認一下,是高中還是大學 電學中公式 e 0 是怎麼推導出來的 在乙個高斯面上 e ds 1 0 q in 1 0 s若e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