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出軌男方提出離婚時可以要求賠償多少精神損失費

2021-04-13 03:27:33 字數 1719 閱讀 24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精神損害賠償費,雙方可以先協商確定金額。如果無法協商確定,也可以起訴到法院解決。

2樓:陳金華

離婚損害賠償請求權的適用條件是非常嚴格的,女方僅有出軌行為,男方請求「精

版神權損失費」那是得不到法院的支援的。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五萬,蒐集證據起訴離婚

女方出軌,而且男方無過錯的情況下,女方還要起訴離婚,男方可以要求女方淨身出戶且賠償精神損失費嗎

4樓:小檸檬茶

結婚已滿六年,根據婚姻法規定,混合兩人共有財產由兩個人平分。根據其他法律規定,離婚不具備要求賠償精神損失費。你還那麼貪?

還好法律在。共有財產不是你乙個人的。還有你沒有任何權利向對方所要精神損失費。

5樓:少華翁

有證據就可以要求女方淨身出戶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是可以提的,但是支不支援要看法院

男方起訴離婚,女方有權要求賠償精神損失費嗎?

7樓:何曼婷囖

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的條件:

重婚的;

有配偶者與版他人同居的;

實施家庭暴力的;

虐待、遺棄權家庭成員的。

以侵犯隱私權要求他的精神損害賠償,難以得到支援。

精神損失費的功能:

認為精神損害賠償的功能為懲罰;

認為精神損害賠償的功能是補償,強調精神損害的物質賠償是以補償受害人所遭受的精神損失為目的;

認為精神損害賠償的功能是滿足,強調其目的在於滿足受害人的心理平衡,從而使其痛苦得以解決。

認為精神損害賠償的功能是克服,強調人體致病原因為非生物的外環境和生物的內環境這兩個相互作用的系統,精神損害賠償是通過改變其外環境的方法,幫助受害人克服侵權行為所造成的消極影響,盡快恢復身心上的健康。

認為精神損害賠償的功能是調整,強調在財產損害賠償不足時,法官可以用精神損害賠償作為調整手段,增加調整數額,補充財產損害的不足。

男方出軌,女方提出離婚,可以要求賠償多少精神損失費

8樓:七台河李陽平

一、男方僅僅是也軌(與他人通姦),雖然是過錯(但不屬於法定可請求版賠償的過錯行為權),女方無權主張損害賠償或精神撫慰金,除非男方自願給與。

二、需要根據女方因此受到的損害結果或程式來確定,確實因此造成了精神障礙或出現了自傷、自殘、自殺行為等自害行為的,可以適當判定精神撫慰金。

三、我國現行《婚姻法》第46條確實有規定離婚損害賠償的制度,但這條法律規定的過錯與老百姓的理解過錯(比如婚外情)相差甚遠。

《婚姻法》第46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而我們通常意義上理解的出軌,既不符合「重婚」這一標準,也不符合「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這一標準。從立法者角度來看,出軌(婚外情、婚外性行為)屬於私德,法律不干涉。

因此,法院在判決時,一般不會支援女方要求精神損失費的要求。

男方提出離婚,女方可以要求什麼賠償

雙方正常離婚,沒有賠償的法律依據。婚姻自由。自願婚內過錯,比如出軌,家暴,遺棄,虐待才有賠償的依據 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要求賠償的,不予支援 男方如果沒有婚姻過錯,就沒有賠償。如果男方提出離婚,女方可以要求他賠償嗎 如果男方沒有婚姻過錯,提出離婚,女方不能要求賠償。離婚中,要求另一方賠償,是基於對方婚姻...

男方出軌女方提出離婚對女方有利嗎

除非女方能拿出男方出軌的證據,證明男方確實出軌。男方作為過錯方,不管是哪一方提出離婚,過錯方都應該給無過錯方相應的補償。您好!男方出軌,女方提出離婚,在分割夫妻共有財產時,有過錯方可以不分或者少分。這對女方來說,顯然是有利的。謝謝閱讀!男方屬於過錯方,女方可以提出多分共同財產,申請補償。望採納。男方...

夫妻之間如果女方出軌男方提出離婚,女方還能分到財產嗎

您好,深圳龍華婚姻法律師為您解答 可以分配財產,只是對方如有證據,女方應少分財產。婚姻法 第十七條在對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時作出明確規定後指出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包含了以下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 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只要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