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醉駕後可以考駕駛證嗎,無證駕駛被抓,以後還能考駕駛證嗎

2022-05-30 15:05:05 字數 3772 閱讀 9085

1樓:吾知了

醉駕10年內不能考駕照!

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醉酒駕駛屬於犯罪行為。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樓:愛旅遊的麗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無證駕駛不影響考取駕駛證,但醉酒駕駛法律規定在一定期限內不得考取駕駛證。如果是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取得駕駛證,如果是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如果是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提問唉

回答小小年齡怎麼能酒駕呢

唉,我也替你愁[嘻嘻]

提問一時衝動[淚奔]

回答接受教訓,下不為例提問嗯

回答你還年輕,未來可期

加油!提問

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提問嗯嗯

回答[拳頭]

更多12條

無證駕駛被抓,以後還能考駕駛證嗎

4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1、對於無證駕駛的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2、所以你仍是可以繼續考取駕照的,這對之後的考取駕照並沒有直接的影響。

5樓:歡歡喜喜

無證駕駛被抓,繳了罰款違章處理完後,以後還能考駕駛證的。沒有什麼問題的。

6樓:

無證駕駛被抓,

罰款和拘留處理後

以後還能考駕駛證

7樓:小陶老師談教育

回答無證駕駛接受處罰後,可以申請考取駕駛證,沒有時間限制。《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更多5條

無證醉駕多久能考駕照?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9樓:一顆仙桃

回答您好噢,親,已經看到您的提問了,請您稍等幾分種噢,這裡即將為您編輯乙個好的回覆~

有違章未處理的前,公民不能申請考取駕駛證。酒駕分為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1、飲酒駕駛,處1000到2000罰款、扣12分,暫扣駕駛證6個月,並拘留15天;2、醉酒駕駛,依法醉酒刑事責任,扣12分,吊銷駕駛證,並五年內不得考取駕駛證。

依照規定,五年內不得考取駕駛證。另外,無證駕駛,將被處200到2000罰款,並拘留15天。

[開心][開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開心][開心][開心]

更多4條

10樓:藍梓軒

違法行為處理完了。就可以申請報考駕駛證。

11樓:婷兒

回答酒後無證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後,如果沒有造成嚴重交通事故的,可以考取駕駛證,但一般要經過五年後才能考。1、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12樓:神明

2次醉駕還能考駕照嗎

無證又醉駕處理完以後可以考駕駛證嗎?

13樓:齊品達真好吃

無證駕駛不影響 考取駕駛證 ,但醉酒駕駛法律規定在一定期限內不得 考取駕駛證 。如果是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取得駕駛證,如果是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如果是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無證醉駕後也許要五年才能考駕照嗎

14樓:小鍋鍋煮大魚

無證駕駛罰款200-2000元,拘留駕駛人15日以下,扣留機動車

醉酒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被交警查到的罰款2000元以上,直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五年內不能申請任何機動車駕駛證,也不能駕駛任何機動車上路行駛。

你好,我醉駕被執行5年不能考駕駛證,有什麼辦法可以提前考駕駛證嗎

15樓:小鍋鍋煮大魚

醉酒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的被交警查到的會直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罰款5000元,五年內不能到交通部門申請任何機動車駕駛證也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的,醉酒駕駛沒有方法改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除非撤銷對你的處罰咯

17樓:123真情

沒有辦法的 只能等政策改變 也許有可能提前

無證醉駕處理過後出來還能考駕照嗎

18樓:職場木乃伊

這種情況不太樂觀,具體要看交警出具的處罰決定書怎麼寫的,可能會終身禁駕。

無證又醉駕處理完以後可以考駕駛證嗎?

無證酒後駕駛多久才可以申領駕照,無證醉駕多久才可以考駕照

2013年無證醉酒駕駛要五年後才能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 三年內有吸食 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

無證駕駛和醉駕多長時間可以考駕照

無證駕駛機動車的在接受交通處罰後,可以申請駕駛證 醉酒駕駛證的,將五年內不得考取駕駛證。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

無證駕駛逃逸自首坐牢後出來還能考駕駛證嗎

不知音你說的坐牢是行政拘留還是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刑事拘留後判刑了 如果只是行政拘留,一般不影響考駕照,如果是交通啟事罪有逃逸的情節的,恐怕就不能再考駕照了。終身禁駕 就是 終身不得重新考取機動車駕駛證,終身不能駕駛機動車 依法吊銷駕駛執照是公安交管部門在駕駛證管理上的最嚴厲的處罰手段。新修訂的 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