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FS和FAT32有什麼區別

2022-05-30 08:15:05 字數 1323 閱讀 6373

1樓:匿名使用者

★fat檔案系統★

fat檔案系統最早是ms-dos作業系統中採用的,而後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也使用了它。如果想實現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和ms-dos或windows 95或windows 98的雙重啟動,必須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系統分割槽。

早期的fat檔案系統採用16位的檔案分配表(也稱為fat16檔案系統),主要使用於dos、windows 3.x/95中,由於其在硬碟分割槽太大時所分配的簇的容量不科學,只能管理2gb以下的硬碟。在windows 98中除可以採用fat16檔案系統外,新增了對fat16檔案系統的增強版本fat32檔案系統,它採用32位的檔案分配表,能有效地管理2gb以上的硬碟,最多可以支援2tb的磁碟容量。

★ntfs檔案系統★

ntfs檔案系統只能在安裝了windows nt/2000系統的計算機上使用。ntfs檔案系統與fat檔案系統相比,功能更強大,適合更大的磁碟和分割槽,支援安全性,是更為完善和靈活的檔案系統。

在ntfs檔案系統中,對於不同配置的硬體,實際的檔案大小從4gb到64gb。由於ntfs檔案系統的開銷較大,使用的最小分割槽應為50mb。

ntfs檔案系統與fat檔案系統相比最大的特點是安全性,ntfs提供了伺服器或工作站所需的安全保障。在ntfs分割槽上,支援隨機訪問控制和擁有權,對共享資料夾無論採用fat還是ntfs檔案系統都可以指定許可權,以免受到本地訪問或遠端訪問的影響;對於在計算機上儲存資料夾或單個檔案,或者是通過連線到共享資料夾訪問的使用者,都可以指定許可權,使每個使用者只能按照系統賦予的許可權進行操作,充分保護了系統和資料的安全。ntfs使用事務日誌自動記錄所有資料夾和檔案更新,當出現系統損壞和電源故障等問題而引起操作失敗後,系統能利用日誌檔案重做或恢復未成功的操作。

2樓:

ntfs (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是 windows nt 操作環境和 windows nt 高階伺服器網路作業系統環境的檔案系統。

可靠性、長檔名、大檔案儲存、安全性、ntfs支援對分割槽、資料夾和檔案的壓縮等等。

ntfs百科

fat32百科:

3樓:

ntfs不支援普通的dos訪問

fat32格式下可以用dos

知道這個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 fat32格式的分割槽不能放超過4g的單個檔案

ntfs可以,所以fat32 已經面臨淘汰了

NTFS與FAT32有什麼區別呀

ntfs格式細解 1 什麼是ntfs 新 n 技術 t 檔案 f 系統 s 想要了解ntfs,我們首先應該認識一下fat。fat file allocation table 是 檔案分配表 的意思。對我們來說,它的意義在於對硬碟分割槽的管理。fat16 fat32 ntfs是目前最常見的三種檔案系統...

NTFS和FAT32是什麼玩藝兒

我們在新的硬碟上安裝作業系統的時候,首先要進行分割槽 格式化,然後才能安裝。在這個過程中,通常要面臨採用哪種檔案系統的問題。檔案系統的選擇在某種程度上決定了作業系統可以發揮的效能。win 2000可以同時支援fat32和ntfs兩種檔案系統,fat32長於與win 9x的相容性,ntfs長於系統安全...

FAT 32分割槽與NTFS分割槽

推薦是把檔案 複製在fat32格式的磁碟中安裝 ntfs分割槽的盤在dos下 輕易安裝不了 因為在dos下識別不了ntfs的分割槽 但是如果要是載入別的程式的話 也是可以安裝的 但是效果沒fat32的格式好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 dos,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