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怎樣將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我玩遊戲需要NTFS格式

2022-08-24 07:55:03 字數 1292 閱讀 542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將驅動器d上的卷轉換為ntfs,執行以下命令:

convert d:/fs:ntfs

1.具體功能

該命令是乙個外部命令,用於將fat和fat32檔案系統轉換為ntfs檔案系統。

2.語法詳解

convert [volume] /fs:ntfs [/v] [/cvtarea:filename] [/nosecurity] [/x]

3.引數說明

volume:指定驅動器號(其後要緊跟冒號)、裝入點或要轉換為nifs的卷名。

/fs:ntfs:必需將卷轉換為ntfs。

/v:指定詳細模式,即在轉換期間將顯示所有的訊息。

/cvtarea:filename:僅適用於高階使用者。

指定將主控檔案表(mft)以及其他ntfs元資料檔案寫入相鄰的現存佔位符檔案中。該檔案必須位於要轉換的檔案系統的根目錄下。如果使用/cvtarea引數,可以使轉換後的檔案系統具有較少的碎片。

為了得到最佳結果,該檔案的大小最好為1kb與檔案系統中檔案和目錄數量的乘積,但是,該轉換工具也接受任意大 小的檔案。在執行convert之前,首先必須使用fsutil filereatenew命令建立佔位符檔案。convert並不建立此檔案。

convert使用ntfs元資料覆蓋此檔案。完成轉換後,會釋放此檔案中所有未被使用的空間。

/nosecurity:對於轉換後的檔案和目錄的安全性設定,將其指定為每個人都可訪問。

/x:如果需要,使用該引數可在轉換之前將該卷解除安裝。對該卷任何開啟的控制代碼不再有效。

必須指定重新啟動計算機時應該轉換的驅動器。否則,將無法轉換當前驅動器。

如果convert無法鎖定驅動器(系統卷、當前驅動器等),它會主動在下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轉換該驅動器。

在從早期版本的nifs轉換得到的卷上,mft位置是不同的。因此,卷的效能可能不如從windows nt轉換得到的卷優異。

與最初就使用nifs進行格式化的卷相比,從fat轉換為ntfs的捲會缺少部分效能。在轉換後的卷上,mft可能會變得破碎。另外,轉換後的啟動卷上的ntfs許可權不再適用。

4.例舉說明

例子1:要將驅動器d上的卷轉換為ntfs,執行以下命令:

convert d:/fs:ntfs

例子2:要將驅動器e上的卷轉換為ntfs並且顯示所有訊息,執行以下命令:

convert e:/fs:ntfs /v

回答「y」後回車,系統自動重啟,並在重新進入系統前完成分割槽格式的轉換。

2樓:弱電智慧型化資料庫

用pqmagic,用8.0以上版本。

關於將分割槽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convert driver fs ntfs即可。其中driver是想轉換的碟符convert driver fs ntfs之間有空格。win 2000 xp 自帶了將fat或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的乙個小程式 它不但轉換速度快 簡單易用,而且原來該分割槽上的資料還可...

如何把F盤的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convert f fs ntfs 命令是這樣的,不過也許會轉換失敗的,建議最好是能把f盤資料複製到其它盤,再把f盤格式化成ntfs格式,再複製回去,安全起見,資料無價.直接快速格式化轉換!單擊f盤,右鍵,格式化!在那個檔案系統那裡點ntfs,然後快速格式化就ok了 開始 執行 輸入cmd,回車 c...

FAT32格式與NTFS格式有河不同啊

簡單的說,ntfs格式要優於fat32的,不用可能是那些人對ntfs還不了解,又看ntfs格式的分割槽沒東西就用了幾十兆就覺得不好,其實ntfs格式的分割槽又壓縮功能,使用後反而能節省空間。另外ntfs格式也比fat32的安全快速,從2000開始的系統都推薦用ntfs格式的。檔案在ntfs區的排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