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FAT32格式的磁碟轉化成NTFS格式,原來的資料會不會丟失

2021-03-30 15:21:52 字數 1401 閱讀 658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兩種方法不會丟失。

1、開啟「執行」,輸入「cmd」回車。

在提示符下輸入:convert x: /fs:ntfs回車「x」代表你想要轉換的碟符。

2、可用「分割槽魔術師8.0」。具體怎麼用看說明。

這是一種不可逆的轉換。

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反過來轉換的話就會丟失,不過也僅僅是檔名的損壞,當然了,你不可能記住每個可執行程式的每個dll或者inf或者別的型別的檔案!

將硬碟從fat32格式轉為ntfs格式其中檔案會不會丟失

3樓:暮年

不需要備份原來的磁碟 從命令提示符將卷轉換為 ntfs 開啟 命令提示符視窗。 在命令提示符視窗,請鍵入: convert drive_letter:

/fs:ntfs 例如:轉換d盤可輸入convert d:

/fs:ntfs 注意 要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請單擊「開始」,指向「程式」,指向「附件」,然後單擊「命令提示符」。 使用此命令,您可以將 fat 或 fat32 卷轉化為 ntfs。

這種轉換方法,原來盤裡的檔案不會產生變化,但過程是不可逆的,即不能使檔案不產生任何變化從fat32轉換為ntfs格式 在操作過程中可能會遇動幾次問你y or n的問題,全部選擇y就是了,有可能需要重啟計算機才能完成轉換過程,都有提示的。

如果要把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硬碟的原始資料會不會丟失?

4樓:匿名使用者

convert x: /fs:ntfs

在2000/xp下用這個命令就可以安全的轉換了...

fat32轉ntfs格式之後的那個盤,原本的檔案會消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方法轉換之後對硬碟裡的檔案沒有影響,不會造成檔案的丟失。像fat32檔案系統和ntfs檔案系統相互轉換的軟體有winpm。系統cmd命令提示符平台也自帶把fat32檔案系統轉換成ntfs檔案系統的工具。

點開始》執行》輸入「cmd.exe 」 ,回車.輸入「convert x:

/fs:ntfs 」,命令完成後會提示重新啟動電腦,重啟後就可以把fat32改為ntfs了。

注:以上輸入均不含雙引號

補充回答:

上面說的convert x: /fs:ntfs 中x是指碟符,比如如果要轉換c盤的話,就輸入 convert c: /fs:ntfs

要轉換d盤的話,就輸入convert d: /fs:ntfs記得採納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分割槽魔術師轉換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用系統的轉換程式

FAT32格式與NTFS格式有河不同啊

簡單的說,ntfs格式要優於fat32的,不用可能是那些人對ntfs還不了解,又看ntfs格式的分割槽沒東西就用了幾十兆就覺得不好,其實ntfs格式的分割槽又壓縮功能,使用後反而能節省空間。另外ntfs格式也比fat32的安全快速,從2000開始的系統都推薦用ntfs格式的。檔案在ntfs區的排列方...

如何把F盤的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convert f fs ntfs 命令是這樣的,不過也許會轉換失敗的,建議最好是能把f盤資料複製到其它盤,再把f盤格式化成ntfs格式,再複製回去,安全起見,資料無價.直接快速格式化轉換!單擊f盤,右鍵,格式化!在那個檔案系統那裡點ntfs,然後快速格式化就ok了 開始 執行 輸入cmd,回車 c...

NTFS與FAT32格式有什麼差別啊

fat32與ntfs的區別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 dos,win 95等系統都採用了fat16檔案系統。在win 9x下,fat16支援的分割槽最大為2gb。我們知道計算機將資訊儲存在硬碟上稱為 簇 的區域內。使用的簇越小,儲存資訊的效率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