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fat32分割槽轉為ntfs分割槽時提示該卷正被另程式

2022-01-23 15:21:12 字數 1530 閱讀 9855

1樓:ps休閒時刻

一、將fat32分割槽轉為ntfs分割槽時,提示該卷正被另乙個程式使用的原因。

提示該卷正被另乙個程式使用,是因為此分割槽處於開啟狀態。

就好比,汽車在公路上行駛的時候,是不能換輪胎的,要換輪胎,就必須把車子停下來。

磁碟上的分割槽也一樣,某乙個分割槽處於開啟狀態時,這時是不能轉換分割槽的。

二、解決方法:

(一)、關閉某一分割槽中開啟的資料。

(二)、對於系統分割槽,只要操作電腦,它就處於執行狀態,所以,需要在pe中進行轉換。

因為,pe是乙個獨立的、微型的作業系統,在執行pe時,電腦的作業系統處於沒有啟動的狀態。

(三)使用專門軟體

2、點選下一步,按照提示進行操作。

(四)執行命令進行操作

1、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然後輸入cmd,並點選「確定」。

2、在開啟的命令列視窗中輸入:「convert d: /fs:ntfs」並按回車鍵,如下圖1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按y就好了主流系統大多是fat32與ntfs這2種格式

3樓:匿名使用者

xp 自帶了將fat或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的乙個小程式—convert.exe,它不但轉換速度快、簡單易用,而且原來該分割槽上的資料還可以繼續儲存下來

在win執行視窗,輸入「convert c: /fs:ntfs」;如果要轉換d盤,只要將「c:

」改成相應的「d:」即可。轉換完成後,它會向你報告你所轉換的磁碟分割槽情況。

注意事項:

1、建議先執行磁碟掃瞄、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2、如果你要轉換的fat或fat32分割槽上面有檔案正被系統使用,那麼在轉換時,轉換程式將會詢問你是否卸下要轉換的卷(即分割槽),這時最好選擇「否」,最後它就會詢問你是否在下一次計算機啟動時轉換分割槽,選擇「是」並重新啟動機器即可完成轉換。

謝謝您提出的問題,祝您順利解決問題。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起動項裡所有的起動全禁用 再重新起動一下 再試 如果還是不行那你換種方式試下

磁碟分割槽時提示該卷正在被使用是怎麼回事?

5樓:

這說明這個卷正在被你電腦上的某個程式使用或都有什麼正在用的臨時檔案在上面

卸下該卷那麼該卷所開啟的控制代碼都會無效

這是說,你卸下該卷後,你開啟的f盤的檔案跟程式什麼的不能操作了,不能儲存了。卸了就行,沒什麼影響的了。如果卸下該卷後還是沒什麼反映那就重啟吧,重啟了就會轉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這個卷正在被你電腦上的某個程式使用,可以等一等,亦可以重啟一下explorer.exe。不用卸下該卷。

你可以直接右擊f盤在屬性裡面格式化時選擇ntfs就行了,也可以改成ntfs格式的

7樓:

你直接格式化就ok了!

格式化的時候,有不同的格式化方式!

你自己選乙個就ok了。兄弟!

FAT 32分割槽與NTFS分割槽

推薦是把檔案 複製在fat32格式的磁碟中安裝 ntfs分割槽的盤在dos下 輕易安裝不了 因為在dos下識別不了ntfs的分割槽 但是如果要是載入別的程式的話 也是可以安裝的 但是效果沒fat32的格式好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 dos,wi...

關於將分割槽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convert driver fs ntfs即可。其中driver是想轉換的碟符convert driver fs ntfs之間有空格。win 2000 xp 自帶了將fat或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的乙個小程式 它不但轉換速度快 簡單易用,而且原來該分割槽上的資料還可...

WIN7能裝在FAT32上嗎?還是裝NTFS

手機答覆,必須加分哦 jiba win7硬碟分割槽必須是ntfs檔案格式,不然安裝過程中會出現錯誤提示無法正常安裝。硬碟分割槽時,如果不小心分成fat32檔案格式,可以用convert命令將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具體格式 convert volume fs ntfs v cv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