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F盤的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2022-01-16 12:07:29 字數 7021 閱讀 6230

1樓:匿名使用者

convert f: /fs:ntfs 命令是這樣的,不過也許會轉換失敗的,建議最好是能把f盤資料複製到其它盤,再把f盤格式化成ntfs格式,再複製回去,安全起見,資料無價.

2樓:蒿晚竹閃秋

直接快速格式化轉換!單擊f盤,右鍵,格式化!在那個檔案系統那裡點ntfs,然後快速格式化就ok了

3樓:邰讓毓申

【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convert

f:/fs:ntfs

,然後輸入卷標(也就是f盤的名字,從我的電腦裡直接看到(f:之前)的那個)

4樓:卓奕聲邗嫣

實有個很簡單的辦法~~不需要任何軟體幫助~~而且可以無損原來區里的任何資料就可以把fat32格式的盤轉換成ntfs格式~~方法很簡單~~誰都會~~~如下:

在xp/2003系統內自帶了名為「convert.exe」的轉換工具,它的作用是將fat和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其執行的格式如下∶

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這是windows

xp內建的乙個類似於dos的介面,內部所有的指令語句和dos下的基本相同)。

如果你想將c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c:/fs:ntfs」即可。

如果你想將d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d:/fs:ntfs」即可。

如果你想將e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e:/fs:ntfs」即可。

類推...

注意: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保證不斷電,否則可能使系統產生異常,而且該分割槽的使用可能受到影響。

還可以使用partitio

nmagic(分割槽魔術師)。安裝並執行partitionmagic,在主視窗中用滑鼠右鍵單擊要進行檔案系統轉換的分割槽(如

f:),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convert」,然後在「file

system」中選擇「ntfs」,單擊「ok」按鈕。如果要操作的分割槽中有開啟的檔案,會彈出乙個警告視窗,把檔案關閉後重新

啟動計算機,在啟動時會在進入系統前自動完成轉換,也有相關資訊的提示。(在這個轉換的過程中,同樣要注意保證不斷電,以免系統

崩潰。)

將fat

卷轉換成ntfs。

convert

volume

/fs:ntfs

[/v]

[/cvtarea:filename]

[/nosecurity]

[/x]

volume

指定驅動器號(後面跟乙個冒號)、

裝載點或卷名。

/fs:ntfs

指定要被轉換成

ntfs

的卷。/v

指定convert

應該用詳述模式執行。

/cvtarea:filename

將根目錄中的乙個接續檔案指定為

ntfs

系統檔案的佔位符。

/nosecurity

指定每個人都可以訪問轉換的檔案

和目錄的安全設定。

/x如果必要,先強行解除安裝卷。

該卷的所有開啟的控制代碼則無效。

fat32

一種從檔案分配表(fat)檔案系統派生而來的檔案系統。與fat相比,fat32能夠支援更小的簇以及更大的容量,從而能夠在fat32卷上更為高效的分配磁碟空間。

ntfs檔案系統

一種能夠提供各種fat版本所不具備的效能、安全性、可靠性與先進特性的高階檔案系統。舉例來說,ntfs通過標準事務日誌功能與恢復技術確保卷的一致性。如果系統出現故障,ntfs能夠使用日誌檔案與檢查點資訊來恢復檔案系統的一致性。

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中,ntfs還能提供諸如檔案與資料夾許可權、加密、磁碟配額以及壓縮之類的高階特性。

5樓:樂正潔衛汝

這個太簡單了

右鍵單機f盤碟符

然後格式化

裡面有個檔案系統的選項

把他改成ntfs選擇快速格式化確定

6樓:悟菱凡元錦

滑鼠右鍵f盤——格式化——系統檔案屬性選為ntfs——快速格式化打鉤——開始

7樓:爾璐冷英彥

卷標名稱,就是f盤的名稱。 開啟我的電腦,裡面一看就知道了。如果你想在轉換的時候,不要輸入這個卷名,可直接在我的電腦=>右鍵f盤屬性,刪除寫的名稱,確定就行了。

怎樣把磁碟的fat32屬性改為ntfs?

8樓:蝦彈文化

1、按win+r快捷鍵,點出執行視窗。

2、執行視窗輸入cmd,點選確定按鈕。

3、進入命令視窗輸入convert e:/fs:ntfs,然後回車,e:是指你要轉換格式的碟符。

4、轉換成功,如果你的碟符不是系統盤,立即就生效了,如果是系統盤,那麼需要重啟生效。

5、右鍵單擊轉換後的磁碟,選擇屬性,可以看到已經轉換成功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滑鼠點選左下角開始選單--所有程式--附件--命令符。

2、進入命令符介面,在命令列輸入convert 要轉化磁碟的碟符名稱: /fs:ntfs,然後點選回車,比如我們想轉化d盤為ntfs格式。

就在命令列輸入convert d:/fs:ntfs

3、輸入完命令之後,點選我們的回車鍵就會發現此時的d盤已經友fat32轉換成ntfs格式了。

4、此時我們回車桌面開啟,桌面的計算機圖示進入我的磁碟列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開始執行裡輸入cmd出來乙個黑的介面以後,你輸入這個就可以了,convert c:/fs:ntfs。就這樣簡單,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cmd

輸入以下命令:

convert x:/fs:ntfs

12樓:匿名使用者

1,fat32轉化成ntfs格式的方法:

開始--執行,輸入convert x:/fs:ntfs--回車。

**化對檔案、系統都沒有影響。)x盤的fat32格式就轉化成了ntfs格式。x代表要轉化格式的碟符(如:

c、d、e、f等)

2,但是,ntfs格式不能轉化成fat32格式。要使某盤(例如d盤)的ntfs格式變成fat32格式,必須重新將d盤格式化。方法是:

重啟電腦按del進入bios設定光碟啟動按f10退出。然後放入winxp安裝光碟。重啟電腦,當程序到格式化分割槽d時選擇fat32格式把d格掉。

原ntfs格式就去掉了,取而代之的就是fat32格式了。(這裡要提醒你的是在d盤重新格式化之前必須將d盤中的資料備份好。)。

不過一般不會這樣做,就保留ntfs格式。既然你要改成fat32格式,那只有用這個辦法。當然使用分割槽軟體也可以。

它不能採用1中所敘述的辦法轉化。

怎麼將u盤ntfs格式轉換成fat32格式?

13樓:提莫送你超神

格式化u盤就能將u盤裝換成fat32格式。

1、將u盤插入電腦,點開電腦桌面,點選「計算機」。

2、滑鼠右鍵點選u盤的名字。

3、選擇「格式化」。

4、格式化的預設格式就是fat32格式。

5、點選底部的「開始」按鈕。

6、等待一會兒,會提示「格式化完畢」,即可。

14樓:有振賈覓露

右擊屬性可以檢視屬性。

轉換成fat32,先備份重要資料,然後右擊,選擇格式化,然後會有一欄是選擇exfat,fat32等,選擇fat32,選擇格式化,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fat32格式完全可以支援這種8g的檔案,所以這應該不是格式的問題。ntfs和fat32格式的互相轉換肯定會影響優盤中的檔案。

16樓:睦軼圭紫杉

在格式化u盤時可以選擇更改檔案系統模式,如下圖:

這樣u盤就是fat格式了。

怎麼不格式化把fat32轉成ntfs格式

17樓:掛不掛不掛哇

1、開啟「執行」,然後輸入cmd,點選確定後進入管理員後台,如圖所示2、在游標處輸入convert e:/fs:ntfs,然後點選回車,如圖

3、若選擇的硬碟不是系統盤(c盤),則轉換馬上就會生效,如果選擇的硬碟是系統盤(c盤),那麼需要重啟電腦之後轉換才會生效,如圖所示

4、開啟這個硬碟的屬性欄,可以看到已經轉換為ntfs格式了,如圖所示

18樓:雪v歌

"可以用下面的辦法來把它轉換成ntfs。

1. 依次選擇「開始→執行」命令,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cmd」命令(或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開啟視窗以後,在游標的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disk f:/fs:ntfs

(disk:驅動器,大小寫均可)

然後回車。注意在「convert」的後面有乙個空格。

如:convert f:/fs:ntfs把f盤轉換為ntfs格式。

3.接著,如果驅動器有卷標,系統會要求你輸入磁碟的卷標,然後回車;補充:檢視卷標:右擊磁碟→屬性→常規。

如果驅動器沒有卷標,則直接進行轉換。

4.轉換完成後,它會向你報告你所轉換的磁碟分割槽情況。

注意事項:

1.切記:是convert不是covert

2.如果用convert也有此提示(極少),請把當前目錄設定為windows/system32,然後再輸入convert命令:

3、建議先執行磁碟掃瞄、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4、如果 convert 無法鎖定驅動器(例如,驅動器是系統卷或當前驅動器),則它會在下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進桌面前自動開始轉換該驅動器。如果您不能立即重新啟動計算機以完成轉換,則請安排乙個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時間,並為轉換過程留出所需要的時間。

如果要轉換的分割槽上有檔案正被系統使用,那麼在轉換時,轉換程式將會詢問你是否卸下要轉換的卷(即分割槽),這時最好選擇「否」,最後它就會詢問你是否在下一次計算機啟動時轉換分割槽,選擇「是」並重新啟動機器即可完成轉換。

5、這樣可以簡單地轉換分割槽格式為ntfs。這個方法只用於fat32轉為ntfs,不能將ntfs轉為fat32。

6、用convert命令把檔案格式從 fat 轉換為 ntfs,現有的檔案和資料夾完好無損"

19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列下執行以下命令

convert c:/fs:ntfs

如果要轉優盤的話,就把c盤的碟符改成優盤所在的碟符。

20樓:匿名使用者

fat32是比較高效的格式 ntfs只能說安全性比較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還是別轉,不然你會後悔。

容易丟失中文的檔名和資料夾。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partition magic格式化好,重要檔案備份好就得了

怎麼把硬碟格式從fat32改成ntfs格式

23樓:務雋晁淑哲

一、fat32轉換成ntfs

開始→執行→鍵入cmd按回車,在視窗「commandprompt」下,輸入命令「convertc:/fs:ntfs」按回車,重新啟動電腦,即將fat32轉換ntsf

格式。注意:在「covert」的後面有乙個空格,c是你要更改檔案

系統盤的卷標。

如果是轉換c

分割槽的話,重新啟動生效,其他分割槽立即生效。

二、ntfs轉換成fat32

用系統盤在

重灌系統

時把c盤

格式由ntfs轉換成fat32。

1、光碟機

啟動(1)award

bion

4.51pg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award

4.51pg介面,用

功能鍵區

方向鍵選第二行「bios

features

setup」(bios特性設定),回車進入biosfeatures

setup介面,找到第七行「boot

sequence」,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顯示的a,c,換成cdrom,c,a。

按esc,按f10,再打y儲存退出。

或award

bios

6.0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6.0設定介面,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bios

features介面,用

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的hdd-o改為cdrom(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再打y儲存退出。

(2)將xp安裝

光碟插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

螢幕底部出現cd……

字樣的時候,及時按

任意鍵,否則

計算機跳過光啟又從

硬碟啟動了。xp系統盤光啟之後便是開始

安裝程式

、複製檔案、載入硬體驅動進到安裝嚮導中文介面。

2、在預前安裝中

(1)掃瞄後進歡迎安裝程式,選安裝--回車;

(2)檢查啟動環境--回車;

(3)協議,同意,按f8;

(4)指定安裝到那個分割槽,c--回車;

(5)指定使用檔案系統,選用fat32格式化磁碟分割槽(快)--回車;這樣就把c盤格式由ntfs轉換成fat32了。

其它分割槽只要在

我的電腦

視窗,右擊碟符,選「格式化」,在開啟的選單中,「檔案系統」選「fat32」,「格式化選項」勾選「快速格式化」,單擊開始,即將選中的分割槽由ntfs轉換成fat32。

此種方法也可將fat32轉換成ntfs。

求救怎樣將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我玩遊戲需要NTFS格式

要將驅動器d上的卷轉換為ntfs,執行以下命令 convert d fs ntfs 1.具體功能 該命令是乙個外部命令,用於將fat和fat32檔案系統轉換為ntfs檔案系統。2.語法詳解 convert volume fs ntfs v cvtarea filename nosecurity x ...

關於將分割槽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convert driver fs ntfs即可。其中driver是想轉換的碟符convert driver fs ntfs之間有空格。win 2000 xp 自帶了將fat或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的乙個小程式 它不但轉換速度快 簡單易用,而且原來該分割槽上的資料還可...

把FAT32格式的磁碟轉化成NTFS格式,原來的資料會不會丟失

以下兩種方法不會丟失。1 開啟 執行 輸入 cmd 回車。在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x fs ntfs回車 x 代表你想要轉換的碟符。2 可用 分割槽魔術師8.0 具體怎麼用看說明。這是一種不可逆的轉換。但是反過來轉換的話就會丟失,不過也僅僅是檔名的損壞,當然了,你不可能記住每個可執行程式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