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u盤是fat32格式好還是ntfs格式好?哪個更好用

2021-08-27 17:12:08 字數 830 閱讀 8950

1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ntfs格式更好在電腦上執行更快

ntfs (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是 windowsnt 環境的檔案系統。新技術檔案系統是windows nt家族(如,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和 windows 8.1)等的限制級專用的檔案系統(作業系統所在的碟符的檔案系統必須格式化為ntfs的檔案系統,4096簇環境下)。

ntfs取代了老式的fat檔案系統。

ntfs對fat和hpfs作了若干改進,例如,支援元資料,並且使用了高階資料結構,以便於改善效能、可靠性和磁碟空間利用率,並提供了若干附加擴充套件功能。

該檔案系統的詳細定義屬於商業秘密 ,微軟已經將其註冊為智財權產品。

fat32是windows系統硬碟分割槽格式的一種。這種格式採用32位的檔案分配表,使其對磁碟的管理能力大大增強,突破了fat16對每乙個分割槽的容量只有2 gb的限制。由於現在的硬碟生產成本下降,其容量越來越大,運用fat32的分割槽格式後,我們可以將乙個大硬碟定義成乙個分割槽而不必分為幾個分割槽使用,大大方便了對磁碟的管理。

但由於fat32分區內無法存放大於4gb的單個檔案,且效能不佳,易產生磁碟碎片。目前已被效能更優異的ntfs分割槽格式所取代。

2樓:匿名使用者

2g及以下優盤,推薦fat,速度超快

2g以上,推薦fat32,對各個系統相容性比較好,ntfs沒什麼優勢,僅僅是允許單個檔案大小超過4gb而已,所以樓主不拷貝大型檔案,fat32是最好的,ntes不推薦,因為不少優盤不支援會導致優盤故障………

手機打字不易,及時採納謝謝!

FAT32格式與NTFS格式有河不同啊

簡單的說,ntfs格式要優於fat32的,不用可能是那些人對ntfs還不了解,又看ntfs格式的分割槽沒東西就用了幾十兆就覺得不好,其實ntfs格式的分割槽又壓縮功能,使用後反而能節省空間。另外ntfs格式也比fat32的安全快速,從2000開始的系統都推薦用ntfs格式的。檔案在ntfs區的排列方...

把FAT32格式的磁碟轉化成NTFS格式,原來的資料會不會丟失

以下兩種方法不會丟失。1 開啟 執行 輸入 cmd 回車。在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x fs ntfs回車 x 代表你想要轉換的碟符。2 可用 分割槽魔術師8.0 具體怎麼用看說明。這是一種不可逆的轉換。但是反過來轉換的話就會丟失,不過也僅僅是檔名的損壞,當然了,你不可能記住每個可執行程式的每...

NTFS與FAT32格式有什麼差別啊

fat32與ntfs的區別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 dos,win 95等系統都採用了fat16檔案系統。在win 9x下,fat16支援的分割槽最大為2gb。我們知道計算機將資訊儲存在硬碟上稱為 簇 的區域內。使用的簇越小,儲存資訊的效率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