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怎麼炒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2023-01-20 19:50:07 字數 1196 閱讀 1558

1樓:地球之宋

【手撕包菜】 材料:包菜 1/2顆 /植物油 3湯匙 鹽 2克 大蒜 4瓣 花椒 20粒 乾辣椒 10個 生抽醬油 1湯匙 雞精 1茶匙 醋 少許。

做法:把包菜葉子剝下來,投洗乾淨,瀝淨水分,一定要把水分瀝淨,將包菜用手撕成大小均勻的塊,較厚的部位用刀片一下。

乾辣椒切去尾部,去籽,順長切成段,大蒜切片。

下入蒜片,乾辣椒小火炒香(注意不要把乾辣椒炸糊了)

下入包菜大火翻炒至顏色變深綠,呈半透明狀,至斷生即可。

下入鹽,雞精,生抽,幾滴醋大火快速翻炒均勻,盛出裝盤即可。

【包菜炒粉條】材料:包菜半棵、粉條1把、豬肉10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公尺醋幾滴、醬油2湯匙、料酒半湯匙、

做法:先把粉條放在容器內,澆入開水,使粉條變軟,再用溫水泡發1-2小時,時間不要太短,要把粉條充分泡發好,泡發至沒有硬芯。

把包菜葉子剝下來,投洗乾淨,瀝淨水分,一定要把水分瀝淨,然後把包菜撕成大小均勻的塊。

豬肉切成末,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切片,乾辣椒對半切開,辣椒籽不要。

鍋加水燒開,下入粉條焯水,把粉條焯水至變軟,將粉條撈出,瀝淨水。

把粉條放在容器內,加入1湯匙熟油,再加入1湯匙醬油,拌勻,這一步很重要,這樣粉條炒製時就不會粘成一團,不會粘鍋,根根分明。

鍋內再新增少許油,下入蔥花,薑末,蒜片,乾辣椒段,爆香。下入肉末小火煸炒,將肉末炒至顏色變白。

淋入料酒和醬油,將肉末翻炒上色。下入炒好的包菜和粉條,再加入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西紅柿炒包菜】材料:包菜半棵、西紅柿2個、油鹽適量、大蒜2瓣、

做法:把包菜葉子剝開,投洗乾淨,瀝淨水分,再用手把包菜撕成塊。

西紅柿洗淨對半切開,切去蒂部,然後把西紅柿切成塊狀。

鍋加水燒開,加入少許鹽,幾滴油,下入包菜焯水,將包菜焯水至顏色變深,焯至斷生,包菜焯水時,在水中加入少許鹽和油,可以使包菜的顏色更翠綠,包菜焯水時間不要過長,包菜顏色變深就可以了,焯過火,就失去了包菜脆嫩的口感。

將包菜撈出,放在冷水中投涼,撈出控淨水分待用,包菜焯水後放在冷水中投涼,可以保持包菜脆嫩的口感。

下入包菜,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2樓:生活達人柚子

1、備好蔥、姜、辣椒。2、包菜先浸泡後撕葉片焯水備用。3、熱鍋下入花椒、姜、辣椒少許炒出香味。4、下入包菜快速翻炒,放入適量的鹽、醋翻炒均勻出鍋,撒蔥花。

怎樣炒紫包菜好吃又脆,包菜怎麼炒比較脆又甜

主料紫包菜 300g輔料油 8ml花椒粒 7 8粒蔥少許 鹽1.5g 醋1ml 步驟1.紫包菜,我用了一半。2.紫包菜清洗乾淨,切細絲後再散開用清水浸泡清洗。3.涼鍋涼油,下入花椒粒小火煸出香味,用鏟子撇去花椒粒。4.下入蔥末煸香。5.下入紫包菜絲中小火煸炒。6.包菜絲變色後放入鹽調味。再繼續煸炒1...

包菜炒餅的做法步驟圖,包菜炒餅怎麼做好吃

製作步驟 1 包菜切絲。2 烙餅切絲。3 蔥蒜切碎。4 鍋中放油爆香蔥碎。5 加入包菜煸炒。6 加入醬油 鹽繼續煸炒。7 放入餅絲。8 用筷子攪拌均勻。9 加入雞精和蒜碎攪拌均勻即可。圓白菜炒餅絲的做法,圓白菜炒餅絲怎麼做好吃,圓白菜 主料圓白菜 半顆 輔料大餅 半張 具體步驟 第一步圓白菜適量,切...

臘腸怎麼炒好吃又簡單,怎麼炒臘腸好吃又簡單

荷蘭豆炒臘腸的做法。1.荷蘭豆洗淨 臘腸切成薄片 蒜切片。2.平底鍋放橄欖油,放入切好的蒜片和臘腸,出味後放入荷蘭豆3.待荷蘭豆變綠後放入黑胡椒翻炒,加入鹽調味4.煸炒3 5分鐘後加入雞精出鍋即可。怎麼炒臘腸好吃又簡單 切點蒜片 bai薑片 小公尺椒du切碎 這個辣椒很辣的zhi,用4 5個就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