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3歲孩子看到案發狀況,審判長不准做證,是否正確?為什麼

2022-05-29 04:45:03 字數 1095 閱讀 8342

1樓:周律師

只要這個孩子目擊案發經過,又能陳述案發經過,在監護人的陪同下,是可以作證的。

2樓:羽柴政秀

我國《刑事訴訟法》有這樣規定:

第四十八條 凡是知道案件情況的人,都有作證的義務。

第九十八條 詢問證人,應當告知他應當如實地提供證據、證言和有意作偽證或者隱匿罪證要負的法律責任。

詢問不滿十八歲的證人,可以通知其法定**人到場。

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七十條:凡是知道案件情況的單位和個人,都有義務出庭作證。有關單位的負責人應當支援證人作證。

證人確有困難不能出庭的,經人民法院許可,可以提交書面證言。不能正確表達意志的人,不能作證。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規定:

第五十三條:待證事實與其年齡、智力狀況或者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作為證人。

所以,我國法律對證人的界定標準為"知道案件情況、能正確表達自身意志",也就是說,只要知道案件情況,能夠正確表達自身意志,都可以作為證人出庭作證。所以未成年人只要能正確表達自身的意志(即把內心的真實意願通過與語言、文字或手勢等外部方式表達出來),就可以作為證人出庭作證

任何人不得以尚未成年未由拒絕未成年人出庭作證。

13歲孩子有權作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年齡小,法律規定他不能作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向學過法律的專家諮詢下吧

5樓:星星的禮物一一王俊凱

是不可以作證的,13歲還未成年,不具備做證人的年齡條件。

殺母的13歲少年是個怎樣的孩子?

6樓:領內部券_返利

家庭的教育真的是乙個大問題,孩子有思想不能簡單粗暴對孩子,這就是血的教訓啊。

13歲弒母少年曾經是個什麼樣的孩子?

國際上的一些著名有電腦病毒有那些? 越多越好!!

在工地上拾到乙個古代的寶物該到**去賣錢啊!

適合13歲孩子玩的遊戲,13歲孩子適合玩什麼遊戲 4 5人

大富翁 阿貓阿狗 美少女夢工廠4 讓他自己做爸爸可以培養其責任心 虛擬人生 這都是我小時候玩的遊戲,呵呵 感覺最好的就是這幾部了,現在有什麼網路遊戲可適合我們13歲左右的孩子玩?小孩子 不要沉迷網路遊戲,學習才是王道,有時間可以玩玩單機娛樂。網遊是要上癮的!公升級的遊戲太多了,數不勝數,玩玩冒險島之...

13歲的孩子真的很難管理,13歲的孩子真的很難管理?

送了看守所教育一下。是啊 有沒有人可以幫幫忙啊 我弟弟也是這樣的 暑假是時候家裡給他花了1000多塊錢專門去培訓了英語和數學,現在開學剛剛半個月,考試成績不但沒有上公升反而下降了40多名,我媽都沒辦法,氣得哭 有沒有人可以指點一下的啊 人家老師說他上課的時候開始還聽聽課,沒幾分鐘就走神了 我想可能他...

13歲的孩子戀愛合適嗎,13歲談戀愛合適嗎?

不合適。會耽誤學業。能完成學業並上重點學府的,那是微小的一部分。別拿自己的未來做實驗。事實上戀愛是有利於人的成長的,但是由於中國應試教育環境下,不允許戀愛,怕影響學業。其實我個人認為,13歲戀愛,不會有多大壞處。我初中的時候也戀愛過,現在還不是大學正常的畢業,準備考研。關鍵在於家長如何正確的引導,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