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使用100怎麼解決,cpu使用率100 怎麼解決?(cpu使用率100 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2022-05-29 04:45:02 字數 5656 閱讀 8046

1樓:匿名使用者

1.ctrl+alt+del 後看哪些程序佔用資源, 可以停止這些程序

2。可能被流氓軟體或病毒黑了,解除安裝或防毒解決

cpu使用率100%怎麼解決?(cpu使用率100%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2樓:星願下的期盼

cpu使用率100%是因為後台存在異常程序造成的,需要關閉進行解決。其中的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自己的電腦桌面,直接點選滑鼠右鍵並選擇任務管理器。

2、這個時候進入新的視窗,會看到cpu為100%。

4、這樣一來等得到圖示的結果以後,即可達到目的了。

3樓:

這個問題,我可以幫你徹底,乾淨地解決,不過方法有點複雜。

本人接觸電腦不少於(3*365*5+3*122*+3*365*10)*60*60秒

本人學習電腦不少於(3*365*5+3*122*+3*365*10)*60*60秒/3

(1樓的朋友,你這樣做也太不負責了吧?以後每次開機都要關閉程序,是不是有點麻煩?)

(2-3樓的朋友,不知道別亂發帖撒)

(4樓的朋友,是人都會說用什麼工具啊,我們都知道你是乙個人,不要大喊大叫,好象一定要讓我們知道你是人.而且你說的是瀏覽器,是ie導致cpu100%?可能嗎?)

一般的程式設計高手寫的病毒,不會讓你cpu一直高居不下的,他會讓cpu睡眠一段時間再迴圈執行(呵呵,比如c語言等,用sleep(時間)來讓cpu睡眠),所以病毒很少導致cpu使用一直很高.

確認是否病毒:開啟任務管理器,檢視當前使用者下的程序(程序分為system,local service,network server,當前使用者),如果看到當前下的使用者程序一直使用很高,除了(ctfmon.exe,explorer.

exe),那很大可能就是病毒.如果是explorer.exe(使用者桌面程序),那就是該系統有很大的問題了,很難很難解決這個問題,只有重新安裝系統.

如果不是使用者下的程序:

開啟任務管理器--檢視--選擇列--選中pid--確定

檢視哪個程序一直使用大量的cpu資源,除了system idle process程序

(我這裡只舉個例子,假如程序svchost.exe,pid:1218,一直大量使用cpu資源):

執行cmd--輸入tasklist /svc

假如服務為"automatic updates",那就是這個服務的問題了.

進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雙擊automatic updates服務,禁用該服務.

重新啟動,cpu正常,問題解決.

4樓:

你可以點選alt+ctrl+delete,檢視任務管理器,選擇「程序」,你會看見cpu的位置上有數字不斷跳動,你檢視下是那個檔案正在運用大量的cpu,如果該檔案沒有什麼大作用,可以點選「結束程序」,或者結束一些其他不需要的程序,這樣就能降低cpu了

cpu使用率一直是100%,電腦變得很卡,是為什麼該怎麼解決?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原因: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6樓:

你可以到 管理器 裡 看看那個是佔用了 系統資源最多的! 看看是不是可疑的病毒

7樓:匿名使用者

按ctri+alt+del開啟資源管理器,檢視程序,看拿乙個佔用最多的cpu哪有可能是病毒。可以用卡巴斯基掃瞄一下

cpu老是100%怎麼辦

8樓:89號小黑人

1、按下鍵盤的「ctrl+alt+del」組合鍵,開啟任務管理器,或者在工作列上點選滑鼠右鍵,啟動任務管理器,兩種方法都是可以進行操作的。

2、任務管理器介面,點選程序開啟,然後我們選擇佔用cpu非常高的程序,然後關閉程序,這樣可以降低cpu的使用率,這裡每個程序都有具體的介紹,將一些自己確定不使用但是還非常佔用cpu程序關閉,這裡一些系統程序不要關閉比如,svchost.exe程序。

3、效能裡面,我們可以監視cpu的使用率。開啟資源監視器。然後將一直佔用cpu比較高的程序關閉,檢視到底是哪個程序或者程式使用cpu資源。

4、按下鍵盤的「win+r"開啟執行,輸入命令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程式。

5、啟動裡面,我們將開機不自動執行的程式前面對勾取消,這樣可以避免很多程式開機自動執行,從而開機以後,就自動在我們電腦後台執行,佔用cpu。

cpu的主要作用是從儲存器或高速緩衝儲存器中取出指令,放入指令暫存器,並對指令解碼。它把指令分解成一系列的微操作,然後發出各種控制命令,執行微操作系列,從而完成一條指令的執行。指令是計算機規定執行操作的型別和運算元的基本命令。

9樓:溫啟勇思

開機的聲音很大是你的cpu或者是顯示卡的風扇出了問題,也有可能是你的電源風扇的問題.cpu風扇有問題可以造成散熱不良,就會導致cpu的溫度過高,進而使cpu佔用率達100%.如果是這樣建議你換風扇.

看看你的任務管理器,有什麼程序的cpu使用最高,如果是svchost的話就關掉你的自動更新功能,就會好的,也有可能是中毒,那就防毒.看你是怎麼樣的情況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cpu老是100%有程式在後台自動執行,將一些用不到的程式在控制面板裡解除安裝掉。

再不行就重灌系統。玉公尺系統 比較快。

11樓:沙金季語絲

從上面的程序列表裡面找出是哪個程序佔用了cpu,如果可以,將其結束掉。分析該程序是否為病毒,如果是則找到其位置,將其刪除。如果刪除不了,則到安全模式下進行刪除操作。

12樓:允坤士飛昂

中木馬了吧,處理方法多重,根據木馬的強度來處理,用查殺木馬軟體

13樓:華碩服務

原因一、硬體方面

電腦cpu佔用過高,其實硬體方面決定著較大的因素,如果電腦配置太過老舊,那麼隨便開幾個軟體就容易導致cpu佔用率過高,不管你怎麼優化系統,這個問題都無法解決。所以這種情況只能通過公升級硬體解決。

原因二、軟體方面

軟體方面涉及到的是系統問題,比如系統過於臃腫,開啟過多程式,以及中病毒都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所以解決辦法主要通過查殺病毒、系統優化、關閉開機啟動項、避免開啟太多程式等等。

14樓:黎澤崇運駿

看看是哪個程序用了最多cpu資源的。

15樓:承苗壤駟春柏

中毒感深,乾脆重灌系統啦.新裝完系統還要再殺下其它盤的毒先好再執行其它盤個軟體添波,公尺你台機又顯示

cpu100%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流氓軟體清除工具試一下,估計你的機器裡有流氓軟體,用一刀斬或者安全衛士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說現在天天這樣,那就說不是你機子配置的問題,先看看你的任務管理器,你說沒有非法程序,那到底是哪個程式或那些佔了程序,如果system idle佔了那很正常,教你個最實用的方法看是不是中毒了,如果是菜鳥,就在google上把所以程序查一遍,在啟動項中把不是系統的程序終止掉,病毒庫要更新。

再有就是有能力公升級自己的配置。應該不是病毒,應控制在15個程序左右(不包括筆記本,它有一些自帶程式)。

18樓:釗惠夾谷以晴

看看你居然有40個程序..怪不得要百分百了.應該是中毒或著中木馬了吧.

19樓:

肯定中病毒了,重灌一邊系統,以後換諾頓防毒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持續的100%,那就沒什麼事了。

21樓:晁愷斐婉靜

一:你的機器中病毒了,防毒

二:軟體衝突

三:你的qq版本不穩定

從這三個方面來找原因

22樓:芮多魏奇正

一定要主義cpu的溫度

23樓:亓恬候齊

請問你說的一百是溫度嗎?

100度就該自動關機了....

cpu已經達到100%怎麼辦?

24樓:華碩服務

原因一、硬體方面

電腦cpu佔用過高,其實硬體方面決定著較大的因素,如果電腦配置太過老舊,那麼隨便開幾個軟體就容易導致cpu佔用率過高,不管你怎麼優化系統,這個問題都無法解決。所以這種情況只能通過公升級硬體解決。

原因二、軟體方面

軟體方面涉及到的是系統問題,比如系統過於臃腫,開啟過多程式,以及中病毒都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所以解決辦法主要通過查殺病毒、系統優化、關閉開機啟動項、避免開啟太多程式等等。

如果是電腦中病毒的情況下,惡意程式會大量佔用cpu資源,這種情況就很容易出現cpu使用率過高。因此如果發現cpu佔用過高,首先應該檢查電腦是否中病毒了,運用防毒軟體進行全面查殺。

25樓:打工十一年的收穫

cpu溫度過高原來是這個原因

cpu100%是怎麼回事啊~~?

26樓:華碩服務

原因一、硬體方面

電腦cpu佔用過高,其實硬體方面決定著較大的因素,如果電腦配置太過老舊,那麼隨便開幾個軟體就容易導致cpu佔用率過高,不管你怎麼優化系統,這個問題都無法解決。所以這種情況只能通過公升級硬體解決。

原因二、軟體方面

軟體方面涉及到的是系統問題,比如系統過於臃腫,開啟過多程式,以及中病毒都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所以解決辦法主要通過查殺病毒、系統優化、關閉開機啟動項、避免開啟太多程式等等。

如果是電腦中病毒的情況下,惡意程式會大量佔用cpu資源,這種情況就很容易出現cpu使用率過高。因此如果發現cpu佔用過高,首先應該檢查電腦是否中病毒了,運用防毒軟體進行全面查殺。

CPU佔用100 cpu佔用100 怎麼解決

其實你只要保證你的程序有22個就是完美的了,不一定要關閉防毒軟體。cpu佔用100 怎麼解決 cpu使用率100 是因為後台存在異常程序造成的,需要關閉進行解決。其中的具體步驟如下 1 開啟自己的電腦桌面,直接點選滑鼠右鍵並選擇任務管理器。2 這個時候進入新的視窗,會看到cpu為100 4 這樣一來...

CPU忽然到100 CPU老是100 怎麼辦

不是什麼病毒都可以殺出來的。防毒軟體不是萬能的。你這樣一般是中了毒。然後就是軟體衝突出錯。建議重灌。乙個個軟體來裝,裝完後嘗試。乙個個嘗試。雖然麻煩,但是只有這樣了。何況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肯定有後台執行的程序 或是執行操作導致某乙個程式無響應了。開啟任務管理器,檢視程序,把佔用記憶體最大且程序名可疑...

CPU的問題,CPU使用問題

1.都是筆記本的cpu。m l2 cache比celeron m多。3.第乙個比第二個工作穩定。就是二級快取和匯流排的區別。celeron m的快取最多也就1m。處理能力的問題。快取的問題。inter真正意義上的雙核筆記本cpu才剛剛出來,是現有的訊弛2的公升級叫訊弛3,現在的訊弛3的筆記本還未上市。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