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孩子經常偷東西叛逆怎麼辦?

2023-03-11 04:10:02 字數 3879 閱讀 9319

1樓:不吃零食會死的

這樣喜歡不勞而獲的孩子,多是在家裡被縱容的,最開始他要什麼你們都給,後來當他的需求大了,你們給不起了,他就開始盜竊。

你需要讓他認識到,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等價交換的。

比如當他需求某樣東西,就讓他這學期考多少分,或者在家洗碗,或者要求他整理自己的房間,為期乙個月,當他做到了,你們再兌現他的需求,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他就知道沒有什麼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從小偷針,長大偷金,他現在已經有了偷東西的意識,那麼最開始就要讓他受到應有的懲罰,讓他知道做錯事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但這個懲罰可以警察給,可以叔叔舅舅爺爺奶奶給,可以老師給,但不能父母懲罰,因為他處在乙個叛逆期,這時候父母的任何傷害他的舉動都會讓他更加偏激。

中國父母對於孩子永遠都是溺愛的,這種溺愛是一種捧殺。你要讓他意識到,我給你是因為我愛你,我願意給你,不是因為我欠你的。我不給你,那也是天經地義的。

手打,望!

2樓:遷安九江焦化

家長要多花時間精力在孩子身上,十三歲孩子已經錯過最佳管教時期,如果簡單粗暴教育會增加孩子叛逆心的。要和孩子交心,表現出你們的失望,傷心。讓孩子意識到自己做的不對。

給孩子看看法律宣傳片,讓他知道這樣行為犯法的後果。

3樓:妖靈靈巴留

素質教育也要分時候分孩子的,不要一味的說教,孩子還小,心智不成熟,該打的時候還是要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志和教育】了解一下,同時家長了解孩子內心世界,學習怎麼和孩子溝通、相處,開啟自己的心扉,改善和孩子的關係,就成了幫助孩子改變的最有效途徑了。

5樓:箙貤絲貿

小時偷針大時偷金。

6樓:寅年東

一定要管,最好請乙個心理醫生。

7樓:灬桃李滿天下

打啊,怎麼辦。千萬不能縱容。

13歲的男孩有偷竊行為怎麼辦?

8樓:盡是強顏歡笑

1、依據刑法17條的規定,未滿14周歲的人犯任何罪均不承擔刑事責任。即便13歲男孩的盜竊行為達到追究盜竊罪刑事責任標準的,亦會因其未達到承擔該罪刑事責任年齡的原因,而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對於因未滿16周歲而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司法機關會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必要的時候會由**收容教養。治安管理處罰法12條規定,未滿14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需要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2、對13歲即有盜竊行為的男孩,其監護人應依法履行監護職責,對其嚴加管教,讓其明白與懂得違法或犯罪行為的代價,督促其走上正確的人生之路。

同時,如果因該男孩的盜竊行為給受害人造成損失的,該男孩監護人應依法承擔賠償責任,但是單位擔任監護人的除外。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17條、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12條、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133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經濟條件所限引起的,建議先帶孩子看心理醫生。如果問題出在經濟方面,家長要多長導孩子,以正確的態度對待生活才是,13歲孩子不小了,不要用簡單粗爆的方法來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這種行為是不好的,沒人喜歡,如果偷的多,要到監獄去改造,假如別人偷你的東西,你會怎麼想,是不是恨偷東西的。有困難和需要告訴家長,不能去偷,要做個好孩子,不能貪便宜。不改,就會犯罪,比如吃東西,不停的吃,就會難受,生病、死亡。

所以要控制。

11樓:胡曉

應該是孩子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手吧,那麼小,這樣倒構不成犯罪,不過孩子的監護人肯定是有教育其改過的義務的,還是領著孩子去看看心理醫生,看孩子是不是有什麼癖好或病一類的,當然沒有最好,不過咱都是為了孩子好,希望孩子改掉。還是去看看心理醫生吧,以防萬一啊。

12樓:嬲你妹妹的別

心理有癮,看到自己沒有的,好的東西就想拿,不能粗暴對待,建議找個人商量孩子的事故意讓孩子知道這是不好的,形成他的恥辱感,看有沒效果。

孩子13歲了總愛偷東西,該怎麼教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1、教育孩子時,要冷靜鄭重但是不可嚴厲,更不可打罵,讓孩子感到這件事情應該認真對待,但不要讓孩子感到強大的壓迫,以便孩子能夠接受我們的建議。

2、告訴寶寶這樣做有三個錯誤,不該偷拿錢,不該撒謊,最主要的是「不擇手段」這種思維方式。為了保證教育效果,我們應該突出重點。告訴孩子最讓您生氣的不是撒謊,不是拿錢,而是「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想法,這種任性的、自私的、不計後果的想法是您不能容忍的。

告訴他,滿足自己的願望要用合理的方式,假如合理的方式行不通,那麼正確的選擇應該是放棄自己的願望,而不應該是不擇手段的去滿足自己的願望。可以用童話故事、兒歌等來舉例,讓寶寶知道不擇手段的後果。需要強調的是,培養孩子的責任意識和承擔後果的勇氣等要在「不擇手段」這種思想完全消除之後進行,循序漸進。

3、為了向孩子表示您對他的誠意,您可以每個月適當增加他的零花錢。

4、假如有些東西孩子十分需要,您應該盡可能的滿足他。假如,您堅決認為不應該滿足孩子,那麼一定要給孩子講清為什麼,盡量取得孩子理解。而不應該是強硬的簡單的禁止。

5、當您的孩子主動的承認自己的錯誤而不是掩飾錯誤時,不要批評孩子,應該告訴他,你雖然犯了錯誤,但是你主動承認錯誤,讓媽媽很高興,媽媽欣賞你的勇氣,並為你自豪。

14樓:影子

十三歲的孩子,思維基本要建立了,說實話,這個時候對他的教育要更加的注意,不可置之不理,也不可強加制止,要注意方式,要多種方式並用,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在他上高中之前一定要想辦法改變他的思想,要不真的會是件麻煩的事。

15樓:無翼天使

父母應隨時隨地地教育孩子有關整個社會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懂得作為社會的一分子,要學會約束自己的行為,不給他人造成傷害。惟有如此,社會每個成員才可以享受平等、幸福的生活。

16樓:編號

當您的孩子主動的承認自己的錯誤而不是掩飾錯誤時,不要批評孩子,應該告訴他,你雖然犯了錯誤,但是你主動承認錯誤,讓媽媽(爸爸)很高興,媽媽欣賞你得的勇氣,媽媽為你自豪。

17樓:沉夜孤星

首先嚴厲批評孩子,告訴他私自拿別人東西的行為是違法的,給他普及法律常識。帶著孩子一起去歸還,並讓孩子道歉。這個步驟很重要,孩子一定要親身經歷一次,才能印象深刻。

有的家長礙於面子不去歸還,這樣實際就是告訴孩子拿來的東西可以占為己有。

18樓:網友

保持冷靜,了解孩子背後的想法。當你看到孩子「偷錢」後,就氣得把孩子狠揍一頓,要孩子許諾不再犯時,結果往往是孩子跟家長鬥智鬥勇,「偷錢」的小動作越來越多。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他們偷東西或許有自認為非常正當的理由,你的聆聽和理解是讓孩子改正的前提。

19樓:銘刻

可以和孩子一起看看教育片,無論父母費盡唇舌孩子還是照偷無誤,和孩子一起看看教育片吧!也許會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從別人的經歷上吸取教訓也是一種很好的教育方法。

20樓:知哥24347烏爻

當家長沒有好的辦法時,不妨借助外部的力量,比如《兒童綜合素質評估》,它是以心理學的技術、方法和工具為主來獲得資訊,對孩子的心理狀態、行為等心理現象做全面、系統和深入的客觀描述、分類、鑑別與診斷。通過遊戲互動,幫助孩子釋放情緒,提公升自信,明白規則意識;遊戲的方式相對語言來說更容易被孩子所接受!

21樓:猴19248詿孛

當孩子出現偷錢行為,家長打罵和訓斥儘管可以管一時,但不能從根本上解 決問題。不管怎麼說,孩子經常性偷錢,已是教育出現問題了。父母第一位的是要做到和保持冷靜,一定要先問問自己:

孩子這樣做和自己的某些做法相關?是不是 自己有錯在先?只有排除了自己的問題,才有可能使孩子避免重複犯偷錢的錯誤。

13歲孩子老是偷東西怎麼辦

孩子有偷東西習慣怎麼辦,孩子愛偷東西怎麼辦?

孩子為什麼會偷東西 心理專家分析 孩子偷東西的原因 非常理解您現在的心情,你覺得孩子是不應該有這些不道德的行為的,甚至如果孩子這樣下去,以後可能會釀成大錯的,你很想解決自己孩子的問題。我想給你一些我的想法。你可以借鑑一下。無論孩子在何種原因的驅使下發生了偷竊行為,父母都需要運用智慧來解決這一問題。假...

孩子偷東西怎麼辦?如何教育?孩子偷東西怎麼教育?

孩子偷東西指定是還是喜歡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對孩子有用,其實嫁到要廢墟還是偷東西的原因,告訴孩子偷盜行為屬於不良行為。沒有道德。教育孩子,你想要東西我可以買,但是偷不到,有可能進監獄。我認為這個時候就應該嚴厲的教育孩子,因為孩子偷東西這種習慣是非常不好,這是一種壞習慣,應該嚴厲的教育他,這樣他可能就會...

同學偷東西怎麼辦,孩子偷拿同學東西怎麼辦?

那個同學如果和你關係好的話,你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他應該就會承認的。如果關係不好,你可以把這事給全班同學說,他如果很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的話,應該就會承認,實在不行,你可以找他說清楚事情。孩子偷拿同學東西怎麼辦?才一年級的孩子就出現了幾次拿同學牛奶喝的不良行為,家長是需要重視起來,並且需要馬上去處理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