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文科or理科,關於日本留學的問題(文科or理科)

2022-05-29 03:05:03 字數 2652 閱讀 3085

1樓:季節

我覺得還是以個人興趣為主,因為我自己喜歡英語,政治就選文了(我剛高考完),只有有了興趣才能學的更好,沒有興趣學得也累.象你吧,既然文理都好,那不如選自己有興趣的好了.

高考時碰到難的一門,你學習這麼好都覺的難更別說別人了,再說了,只要自己平時認真積累,高考肯定成功.

在送你幾句話:我難人亦難,會的做對(特別是文科,要答全,多角度思考),不會的盡量拿分,把握考試中的每一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理科,以後發展空間大一點,考大學的時候也可以選擇文科方面的專業,而文科就不可以,範圍小很多!

3樓:二v二

首先先考慮是不是要進好的學校,如果是這樣,那還是文科好點,畢竟機會大,到了高三不會對所選科目沒興趣,到時候就知道了,但是還是要看自己興趣

4樓:

我當初也是這樣矛盾過

學理科吧

我是物理不會沒辦法才學文的

即使是這樣

剛進文科班的時候也超級鬱悶,看見原來的物理老師就激動的哭我乙個同學也這樣

後來她直接又轉回去了.

後來她考到了北航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有位說得很對,想從政就一定要上理科,而且要考一流大學.

另外,最喜歡什麼就報什麼,這點有時顯得更重要.不然後悔都來不及.

6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涉及面廣些.選理科吧.

關於日本留學的問題(文科or理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取決於樓主留學的打算。

如果想讀編入,那麼只能選擇文科了。那也只能是教育或是日語方面的。

要是打算重新讀大學,有高中畢業證就夠了。

你可以參加留學生考試和大學的入學考試來重新選擇專業。

不過,理科是要考數學的,也許還要考物理。

具體的情況可以看看我的部落格。

8樓:木村鐵男

哎,可能你們這些要出來日本的留學生都不太懂!

日本留學生考試的話,如果你選擇一般的大學,比如.日本大學,東洋大學,等,不是名牌大學的話,對於數學,物理是不需要考試的,只要通過留學生考試,然後去學校面試,面試通過了話,就可以進入大學了,至於你說,數學,化學之類的,那就是好的大學,比如,東京大學,等,是需要的,所以一般中國留學生出來了是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找大學的!當然也不是說,一般大學就沒有文理之分,而是根據你進入大學了,然後選擇的專業來劃分的!

其次,一般中國留學生出來都會選擇文科,因為學理科和文科的學費不一樣!比如你選上文科,學費可能要100萬日圓,選擇理科的話就要200萬日圓!所以,這就要根據自己的目標來決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肯努力而且有時間的話,就學學數學吧。

10樓:

說實話,這裡給你的答案你能相信不?現在那麼多留學公司諮詢都是免費的,你何不去諮詢下呢?朗閣留學全國都有分中心,那兒的老師都有豐富的海外留學和工作經驗哦~

11樓:海龜嗮太陽

像你現在的情況,比較適合於在國內讀語言,達到2級水平後,可以直接申請日本大學,根據專業編入!

這樣就會省去考數理化的煩惱了,並且更把握!

12樓:

可以選擇偏文的流行專業,比如經濟趨勢,金融等。日本人很在乎全面素質,英語好也是優勢。樓主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還是比較重視理科專業的,也方便以後發展,可以在機械工業,軟體開發,機械人研發上下下功夫

14樓:針良魚

我也覺得你的情況比較適合在國內把日語學到二級,直接去日本讀大學!可以選擇編入。很顯然,你的文化課(無論理科還是文科)不佔優勢,畢竟不是應屆高中畢業生了,放下了幾年,再想撿起來談何容易!

建議你直接公升大學,省時又省力,何樂而不為呢。

文科or理科?文科的擇業面真的比較窄?

15樓:

要我說就看自己喜歡什麼。我上學時候因為大家都說男孩子學什麼文科,所以我就學理科,物理是我的弱項。等大學畢業了,最多有百分之十的人工作與專業對口。

我現在就對即使特別喜歡,經常研究各個朝代的歷史,覺得特別有趣。

16樓:暖色

還是看你喜歡吧。你要是學的好文科工作也不會怎麼難找的。我是學理科的。化學和生物也不是很好的。看看你的地理和政治吧。看你更擅長物理化學還是政治地理

本人本科文科,想考理工【地理遙感or生態地理or古海洋與古氣候學】科目,很不現實麼

17樓:新手水貨獵人

你去看一下具體考試科目,特別是專業課、數學之類的要求。數學找本參考書專翻一翻看看那些練習題是不屬是會做,或者至少解答能不能看懂。專業課直接去找那個課程的教材翻一翻看能不能理解。

我看文科生考理工學科的研究生第一反應也是呵呵,不過這更多來自理工學生對文科的歧視吧。你翻一下相關書目之後如果很有信心,那麼恭喜你應該能考過!

對了,最好和老師聯絡一下,考過初試和通過複試畢竟不同。你文科的可能會缺少專業背景,就是除了考的東西別的不知道,這樣在以後的學習研究中會吃虧,面試可能把你刷下來。所以提前聯絡一下老是,看他有沒有招手你的意思。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求關於理想的現代散文

我渴望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 沉得下心志,耐得住寂寞,方才能譜寫完美人生。貽你以無限的煩惱,我在沼澤中倔強成長,湧舵著風暴我駕駛著電馳前進在追逐理想的軌道上,就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加快我馳驞的馬達。題記 風呵,怒吼吧,捲起風暴於原野之間,即使沙煙狼籍也眯不了我的雙眼,我的思潮。在這分外喧擾的塵世,我...

關於國學的小品劇本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經典小故事挺好的,看看吧 思鄉小品劇本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今晚就要 甲1 提著兩瓶啤酒,一袋花生公尺 一年一年又一年,轉眼到了零九年,八月十五月圓夜,提著啤酒少一人啊!中秋佳節,思念家鄉,於是乎我站在這裡將故鄉凝望,看著天空的圓月,就想起我可愛的故鄉。丙3上丙 提著兩瓶啤酒,一袋花生公尺...

關於造紙術。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史書 後漢書 的明確記錄 自古書契多編以竹簡,其用縑帛者謂之紙。縑貴而簡重,並不便於人。倫乃造意,用樹膚 麻頭及敝布 魚網以為紙。元興元年 公元105年 奏上之,帝善其能,自是莫不用焉,故天下咸稱 蔡侯紙 基於 後漢書 在當時和歷史上的重要意義和地位,後人認定是東漢蔡倫發明了造紙術。由於新的考古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