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磨練的作文題目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3-03 20:31:26 字數 5952 閱讀 2726

1樓:1997排長

拼湊的完整

雛鷹不經歷懸崖上的生死考驗怎能展翅高飛?花蕾不經歷風錘雨打的過怎能竟相綻放?柳條不經歷寒冬的肅殺,怎能在春風的撫摸下一夜抽出新芽?生活不經歷刻苦銘心,怎能完整?

當每乙個人都在奮力向前的時候,當每個人都在努力奮鬥的時候,你,在**?

你的生活,一次又一次粉碎,在你埋怨命運的不公時,在你一次次失落彷徨時,你又是否記得,是什麼讓你如此淒涼?又是什麼可以改變現在的你?

\x09每一次的磨練,帶來了一次次的傷痕,洗滌了你經歷風霜的心靈,帶走了面對苦難的幼稚,在人生的完整中有一絲不同,更刻骨銘心.那完整的生活中,若沒有曲折離奇,抑或失去了倞天動地,又若是平平淡淡,豈會有精彩?

\x09「安能摧眉折腰是權貴「這是李太白體驗人生的格言.他的一生有許多的成功,也有許多的低潮.但是他仍然駕駛著夢想的船帆,依舊為夢想而執著追求.

正是因為他有過太多次的破碎,才了解完整的意義.

\x09「採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這是陶淵明體驗的人生境界.不管生活如何地潦倒,無論他多麼多麼孤獨,他始終堅持這他自己的道德底線.

正因為他了解官場的黑暗,才會那麼了解只有磨練過後 ,才會有完整的生活.

\x09經歷過辛酸、歡笑、無奈,才能了解人生意義的所在,才能知道人生的真諦,生活的價值並不在於你有過多少次成功,而是在於你面對多少次失敗,卻還是沒有退縮.

雛鷹經歷生死的磨練得以展翅翱翔,花蕾經歷風雨的磨練得以竟相開放,柳條經歷寒冬的磨練得以抽出新芽,人生,也因經歷磨練而更加精彩!

玻璃摔碎了,會留下一道裂痕,拼湊起來,卻也是乙份完整.

生活支離破碎,雖然有深刻的裂痕,卻是另一種刻苦銘心,讓生活也有另一種拼湊的完整.

急急急急急急急! 請大家想一篇關於在磨練挫折中成長的作文。選材新穎,切合實際,600字左右。謝謝。快 40

2樓:dayy夜明珠

感謝挫折

小草如果因為沒有樹的偉岸而感到痛苦,那我們就不會見到遼闊的草原。草原感謝挫折。

貝殼如果因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遠孕育不出珍珠。珍珠感謝挫折。

流水如果因為前方的懸崖峭壁而感到痛苦,那我們永遠不會目睹飛流直下的壯觀。瀑布感謝挫折。

成長,如果因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麼人生將不會出現成功、幸福、希望。

經歷了一次月考的失敗。只覺得這迷茫之霧實在像是籠罩在心上,叩響了挫折之門。

我不禁回憶起二年級時背乘法口訣的那段經歷,真可謂黑暗無比。那時我總是自以為是不去練習,別人可以輕輕鬆鬆地背出的乘法口訣,我卻背的磕磕巴巴。那時我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好學生,怕被老師批評。

我越著急越背不好……

在我母親的幫助下,她以萬分的耐心地陪我讀、陪我背陪我練直至深夜。

時隔七年,我依然深深銘記著它:那段充滿淚水的日子,而正是這「黑暗無比」的「艱辛」歲月,讓我從跌跌撞撞中走來,直至今日,成為一名愈挫愈勇的少年。

所以,成有如何,敗有何妨,我必須告訴自己:我已經很好地經歷了這一過程。何況這還只是一次月考。

感謝挫折,感謝你賦予我的磨練,告訴我沒有挫折的人生也不會完美。

感謝挫折,感謝你所給我的一切,感謝你對雪萊的箴言作的詮釋,沒有經歷冬天的春天永遠也不會顯出溫暖。

感謝挫折,因為當陽光穿透雲層,灑滿大地,大霧終會消散。

感謝挫折,感謝你在帶來磨練的同時,帶來與親情、友誼等許多無形事物的美好回憶,讓我在未來的旅途中學會堅韌。

大海因為擁有波瀾,才更顯壯麗;樹木因為接受雨的洗禮,才更顯蒼翠;而生活因為有挫折的存在,才多了幾份感動,幾份堅強……於是,要在挫折面前展示出最堅強的微笑,勇敢的對它說「不」!

當你乙個人走在充滿了羈絆與坎坷的人生之路上時,偏偏又遇上了「大雨」,腳下的路變得越來越艱難,你望了望遙遠的前方,又看了看身後已朦朧了的歸路,你會做怎樣的選擇?是坐在地上失聲大哭?還是勇敢而執著地跨出每一步?

——乙個選擇決定著你是否成功。

在挫折面前,如果你選擇的是前者,那麼你就會看見挫折在狂笑,笑你的自卑,笑你的膽怯。但,如果你慶幸的是你的選擇是後者,那麼挫折便於工作會躲在黑暗的角落裡,瑟瑟發抖。所以,在挫折面前,用你最堅強的笑容去打敗他,讓他在你陽光般的微笑中消亡。

保爾的堅強,海倫•凱勒的執著,以及魯賓遜的樂觀,曾經一次次的感動你我,也是他們告訴世人「給挫折乙個微笑,給自己乙個機會」的真理。

面對特奧會中那些賽場上的英姿,領獎台上的成功,你是否感動於這些在日常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甚至不受人們正視的殘疾人所創造的成功呢?無論偉人還是平凡的人,都不應該屈服於挫折,相信在人生的路上,你會登上屬於你自己的山峰。

在挫折面前,你那揚起的嘴角,自信的眼神,以及那句另挫折發抖的大聲的「不」,都會讓你的明天披著光輝在前頭號等你。

於是……

相信你的選擇是,在「雨」中勇敢而執著的跨出每一步!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我們慢慢長大,在成長的路途中,我們哭過,笑過,跌倒過,,,但是我們不怕痛,摔倒了再爬起來,抹掉眼淚,繼續帶著最初的夢想,向遠方前進。

在這漫漫人生路中,每個人都會有遇到坎坷、不順心的時候,當你遇到不順心的事時,你會怎麼做?是從此消沉下去,還是重新振作,奮發上向?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會對我自己人說人間沒有永恆的夜晚,世界沒有永恆的冬天。

我不會就這樣默契無聞地消失的。那些不順心的事已經成為過去,昨天已經成為過去,成為歷史。過去屬於死神,未來還將屬於我自己,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會挺過去的!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事暫且容忍;想念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

做什麼事不要為自己找藉口,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才的藉口。堅強的人是不怕失敗,不怕重新開始的。 接受挑戰吧,相信自己的能力,經常對自己說:

我不會輸的,我會挺過去的。憧憬一下未來的美好,相信有能力達到那夢想中的未來。 我們的未來不是夢!

努力,世界屬於我們的。因為我們年輕,因為我們有動力,加油!!我相信你們,

大喊出,我不怕,

失意時需要忍,得意時需要淡。」 的確,人,都有失意,不順遂的時候, 然而,我更相信,「挫折,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人只有在遭遇挫折,被他人百般刁難、岐視、嘲諷時,才能「打醒自己」, 讓自己被「當頭棒喝」而驚醒過來!

這豈不是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因此,如果現在的挫折,能帶給你未來幸福,請忍受它。 如果現在的快樂,會帶給你未來不幸,請拋棄它。

「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我們何不嘗試給生命乙份自在呢? 給生命乙份自在,學會在烏雲密布的時候,尋找天空的那一抹亮色。這樣,即使不幸從人生的頂峰跌入谷底,掩面痛哭之餘,也一定會仰頭尋找出路。

給生命乙份自在,就知道學王維的超然,行到水窮處,不妨坐看雲起;或是學阮籍窮途而哭。據說阮籍悲愁鬱悶之時,常駕車到處亂走,走到無路可走之時,就以窮途之悲,大哭而返。當生活的壓力襲來時,我們其實也不妨學學阮籍,以這種看似荒誕無厘頭的行為來釋放一下情緒,只是痛哭之後,千萬別窮途而不知返啊!

給生命乙份自在,就會懂得量體裁衣,不給自己提一些不切實際的要求;就會知足常樂,不去孜孜以求一些身外之物;就不會與人攀比,也不會在乎別人的目光。悠悠然,走到哪座山頭就唱哪首歌。也不在乎那些歌有沒有人願意聽,若沒有人願意聽,就唱給自己聽好了。

據說阿爾卑斯山山腳下豎有一塊牌子,上面寫著:「慢慢走,欣賞啊!」拋卻一些不必要的負累,給生命乙份自在,漫漫人生路,讓我們慢慢地走,盡情地欣賞沿途的風景,盡情地享受生活吧!

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叭嗒,叭嗒」地打濕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

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想起父母為我送來麵包和牛奶的情景。

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我真不是學習的那塊料嗎?

算了,不去想它了,開燈看一看課外書吧,我拉亮了檯燈。發現桌上的餅乾渣在動,我推了推眼鏡,想看個清楚,只見幾隻螞蟻在搬這餅乾渣,餅乾渣一動一停,好像它們搬起來很費勁,真有意思!我拿來放大鏡,想仔細看一看這些小東西。

我還要給它們設點「障礙「。我將鉛筆放在它們面前,只見它們要改變方向,結果被我用筆團團圍住,看它們這回怎麼辦!我用放大鏡仔細觀察,乙個帶頭的螞蟻首先爬上了筆,這就像乙個指揮官,陸續又有幾隻螞蟻爬上來,它們想用力將餅乾渣託過去,可是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那只帶頭的螞蟻將餅乾渣抬起來,後面的螞蟻用力推,就這樣花了大約三十分鐘,餅乾渣終於被螞蟻從鉛筆上運了過去。

我突然領悟到,連這麼小的螞蟻面對挫折都毫不喪氣,我們人類更應該敢於面對挫折,我又想起:愛迪生的實驗室被炸,面對這樣的挫折,愛迪生沒有喪失鬥志,而在短短的三周內,便成功地發明了留聲機;貝多芬雙耳失聰,對乙個**家這無疑是最大的挫折,而貝多芬面對挫折卻絲毫沒有退縮之意,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就這樣貝多芬創作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

人生路上有風有雨,到處是荊棘叢生,只有我們去奮鬥,去拼搏,就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在等待著我們。名人說過,挫折對無能的人是乙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踮腳石。

我又再一次開啟課本,這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進屋內,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來。我笑了,挫折,我向你挑戰,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不要因為摔過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為風雨而詛咒生活,不要因為迷了路而忽視了自然風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戰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閃光點,享受成長中的每一面的精彩。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樂觀當航標,這樣才不會迷失方向。沒有了樂觀的態度,就會迷失奮鬥的方向、丟失一切信念,任理想的帆船在洶湧的挫折波濤裡隨波逐流、上下顛簸乃至全體覆沒。而挫折並不是到了一敗塗地的境地,而是儼然警示你不要懶散,要堅持信念,隨時以樂觀、沉著去乘風破浪。

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善良嚴師?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堅強當後盾,這樣才不會被輕易****。任何生命不堅強,必不能安然存在。若樹不堅強,幹不挺拔,如何能收穫一片陽光雨露;若竹不堅強,如何能咬定青山不放鬆受人敬仰;若梅不堅強,如何能有淩寒獨自開的錚錚傲骨;若人不堅強,如何能有拼搏、追尋打敗挫折,戰勝自己的力量?

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勉勵好友。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謙遜作底線,這樣才不會丟棄人格。人不僅應在成功時懂得謙虛,更應在挫敗時堅持謙遜好學的風格。不以謙遜為準則,縱使真有一身本領也會因為自大、頑固而白白流失。

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剛中帶柔的成功之母?

挫折,讓我懂得樂觀、學會堅強、保持謙遜,讓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長!

在逆境中成長

沒有風吹雨打,哪會有秋實的成熟;沒有刺骨的寒風,哪會有松柏的堅韌。在逆境中,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要多考慮怎樣克服困難。彼得遜說過:

「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最終決定權在你自己手中。」

逆境給人寶貴的磨鍊機會。只有經得起逆境考驗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古今中外的偉人,大多是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從逆境中掙扎過來的。

失聰的貝多芬,艱難跋涉於荊棘叢生的黑白鍵上,用手指重重地扣響了神聖的《命運》之門,揮灑出一部**家頑強與厄運抗爭的輝煌樂章。司馬遷忍受宮刑之痛完成了歷史巨著《史記》。周文王受拘禁而演《周易》。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因此,逆境是強者攀登高峰的墊腳石,是弱者走向毀滅的萬丈深淵。

歐美有些國家,故意將筆直的公路修造成彎道曲道。築路費用多,開車時間費,對於視時間如金錢的頗具經濟頭腦的歐美人,真是「自討苦吃」。但他們認為這很值得,因為長時間在筆直、沒有任何阻礙的公路上疾駛,易使人麻痺,從而引發交通事故。

有了彎道曲道的阻礙,司機須時時警醒,不敢掉以輕心。事實證明,他們的做法是明智之舉。

無須讚美逆境,無須企盼逆境,但必須正視逆境,一旦身處逆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恆心,有勇氣,有毅力,有實幹精神,即使眼看山窮水盡,仍要想到會峰迴路轉,柳暗花明。自古以來,所有能成就一番大事業的人無一不是腳踏實地、努力奮鬥的人。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唉聲嘆氣不是辦法,幻想憧憬不是辦法,只有信心十足地去幹,才能走出困境。愛迪生花了整整十個年頭,經過五萬次的實驗,發明了蓄電池;著名科學家竺可楨七十多歲還到野外考察,獲得第一手資料,直到臨終的一天還不忘做科研記錄。他們戰勝了多少艱難困苦!

人生的價值,生命的意義,該在什麼地方以什麼形式體現出來,許多先進人物都為我們做出了表率與說明。不經一番風霜苦,哪得梅花撲鼻香。讓我們學會堅強,學會抗爭,用奮鬥走出逆境,這將會成為我們巨大的財富。

我很欣賞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話:「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跪求初作文,題目為《考驗》,謝謝了。急,急,急

驀然回首,發現我們已漸漸長大,不知什麼時候起,18歲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認為18歲是那麼神聖,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充分理解18歲這一平凡數字所蘊藏的豐富內涵,但我明白,18歲意味著責任。也...

關於我最棒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在我的 自我評價 中,我是最棒的,因為我是個自信 開朗的女孩。記得我六歲時,我被鋼琴老師選中參加 步步高獎盃 鋼琴大賽。接到這個 光榮而艱鉅 的任務後,我和老媽一起了激烈的練習活動。每天晚上,我總要把要表演的節目練上兩個多小時。星期 六 星期天更不用說,練上三四個鐘頭成了家常便飯。工夫不負有心人。在...

急急急求大神們寫個作文題目是春光好,好遠足

遠足感想 遠足雖然已經結束,但回想起來,我仍按捺不住遠足時激動的心情.遠足給我的第一體驗,就是乙個字 累。而且自己穿錯了鞋,鞋底很薄,路上的石子相當多,踩在上面鑽心的疼,而且走的時間特長,遠足下來,我的腳和腿又麻又酸。早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隨著迎面的春風,唱著愉快的歌曲,開始了愉快的旅行。沒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