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公路的人叫什麼工人,讚美修路工人的詩歌

2022-05-29 03:05:03 字數 1829 閱讀 8429

1樓:天津大遠東製冷

如果是施工單位專案部:專案經理、專案總工、技術員、測量工程師、質檢工程師(員)、檢測師(員)、計量工程師(員)、會計、安全工程師(員)等等,具體的現場施工班組:就叫工人(要具體分:

模板工人、鋼筋工人、混凝土工人等)。

傳統上認為是不熟練的體力勞動,而非熟練工人。今稱個人不佔有生產資料,依靠工資為生的工業勞動或手工勞動者。通常是指為掙工資而被雇用從事體力或技術勞動的人,他們本身不佔有生產資料,只能通過自己的勞動才能獲得工資性質的收入。

擴充套件資料

工人。古稱「匠人」。今稱個人不佔有生產資料,依靠工資為生的工業勞動或手工勞動者。

通常是指為掙工資而被雇用從事體力或技術勞動的人,他們本身不佔有生產資料,只能通過自己的勞動才能獲得工資性質的收入。

工人一般指工廠中生產工序的人,除了工廠的管理者外,都稱為工人。如:操作工人、搬運工人等。

在某些國家和地區,工人有時不單是指在工廠中從事生產工作的人,也指在社會服務行業工作的人,如服務員、電工、銷售員等在最前線工作的人員都被定為工人階層,而且工人的收入也僅維持在最低工資線上下。有些地區工人與勞工同義,泛指受薪階層,其中包括收入非常高的中產人士。

在中國,不像資本主義國家的工人階級受到資產階級的剋扣剝削,工人階級是領導階級,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核心力量。

2樓:小小魚聊生活

修公路的人叫築路工。

築路工主要是指那些公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道路的建造者。主要工作內容有開挖、填築、石料搬運、滑坡、崩塌、巖堆和陡坡開挖、路基支擋工程、風沙地區施工、寒冷地區施工。

安全要求:

1、進行路基土石方作業前,應做好必要的地質,水文和地下電纜、管道等的調查和勘察工作,並應清理場地,設定腦時排水。

2、所有的工具(鍬、鎬、繩索等)要隨時檢查是否安全。在操作時防止工具傷人。

3、工間休息時,應遠離有危石的坡面,嚴禁在下面休息、聚集。

4、施工現場中的腳手板、斜道板、跳板無冒釘,並採取防滑措施,隨時清掃乾淨。

3樓:憑明輝

也有瓦工吧修路有天溝地溝需要瓦工啊

讚美修路工人的詩歌

4樓:上貓的樹

炎帝,抄黃帝,斬斷了荊棘。

堯舜禹湯走出bai了小徑du

有個始皇帝

開闢了阡陌zhi

兩千年後

是我們用智慧型和勇氣--修繕成通dao途。

城市,鄉村,我們把它連在一起

高山,大河,我們把它變成平地

我們 是今天的道路工人

用汗水,勤懇和太陽底下熱火中默默工作的「憨傻」

用木納,堅忍和雨水沖刷中快速搶修的」迂腐「作著城市的血管醫生

我們 是今天的道路工人

高原缺氧但不會缺路

鄉村偏遠卻處處通途

哪怕你是永久凍土

我也讓你變成天路

因為我們是今天的道路工人

因為 有了我們今天的道路工人

把道字改成修 看看可以不

求梵谷作品「修路工人」的故事典故!!! 110

5樓:如果發乳房

這悲劇的lz,那可是好多書,而且還是很厚的,建議lz自己去找基本歷史書看看

採訪修路工人問什麼問題

6樓:

首先修路工很辛苦,採訪要道聲辛苦了,然後今天修的是什麼路段,寬度,長度,大概多長時間通車。

讚美修路工人的文章 散文 詩歌

駕駛船的人叫什麼,駕駛輪船的人叫什麼

船長,水手,或者大副 船舶工作人員分為駕駛 輪機兩部。駕駛主要是把握船舶航向 航速等等要素。內 輪機主要是司服機器容的。航行駕駛台一般一名駕駛員 大副 二副或三副 重要航段船長也會到駕駛台 1 2名水手 也稱舵工 駕駛員主要根據儀器和當時環境等因素釋出航向和航速等命令,水手執行。航行時機艙一般一名輪...

去寺院燒香的人叫什麼人,去寺廟燒香的人叫什麼?

去寺廟燒香的人叫香客或者信眾。如果他們已經皈依佛門,稱為居士。藏川佛教的信眾或者居士,也可以稱師兄 去寺廟燒香的人叫什麼?去寺廟燒香的人叫香客,信眾。不過大多是皈依佛門的居士,也可以稱為居士。善男信女,香客,施主 現在一般都稱為 居士,不過大多指皈依了佛門的人.香客,善男信女,信眾,施主等 香客,施...

靠上位者而活的人叫什麼為上位者辦事的人叫什麼

靠上位者活著的叫做附庸,為上位者辦事的叫管事 什麼是上位者 50 位者,也就是地位。隨著社會的發展,因為財富 權利和資源分配不均,逐漸分為上位者與下位者,其實本質上就是指地位或權勢較高的人於地位或權勢較低的人罷了.真正的上位者只會有乙個,但是現在社會中因為對於下位者的等級差嚴重所以相對於下位者只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