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鼻塞流鼻涕,怎麼辦,急,孩子感冒好後一直流鼻涕怎麼辦?

2022-05-27 11:30:05 字數 4352 閱讀 1683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這種情況,可以選用安全的專業兒童感冒藥,如優卡丹兒童感冒藥系列的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不管是在成分上還是在劑量上,都符合兒童標準且效果得到廣大家長的認可。孩子感冒期間,最好不要給吃冷飲類的涼性食物,這樣極容易加重病情,降低身體免疫力。如果孩子鼻塞嚴重影響睡眠,家長可以在寶寶睡覺時,用紗布包些炒好的、微熱的薑絲敷於寶寶的腳心,注意薑絲的熱度不能太燙,以免燙傷寶寶。

這樣有助於寶寶睡眠質量的提公升。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孩子的情況,考慮為感冒受涼引起的,現在可以口服小兒感冒顆粒的,要多給孩子喝一點水。

如果症狀超過一週的話,不排除小兒鼻炎的可能性,現在可以採取生理鹽水清洗鼻腔的,要多給孩子喝一點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大部分是病毒引起的,可以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利巴韋林顆粒,前者是止流鼻涕,鼻塞,後者是抗病毒。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此處不是水雲間

鼻塞, 流鼻涕沒有藥能治。 睡覺注意保暖,側身睡,避免兩個鼻孔都堵住。

另外要注意清潔鼻孔,過幾天就好了

5樓:呼唬狐滬

吃點感冒藥吧 這就是感冒了

急,孩子感冒好後一直流鼻涕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流鼻涕是感冒還沒完全好.另外,流清鼻涕不能吃板蘭根,吃了還會加重的.

今天不知流鼻涕好了沒有,其實,如果其他感冒症狀都沒有了,流鼻涕也會很快好的.你是急了點.有乙個藥可以止住流鼻涕,就是撲爾敏1/4粒晚上睡覺前服,第二天再吃一次就差不多了.

今後建議:

一是小孩子一般感冒咳嗽不發燒的話,就不要給吃藥.

二是平時注意孩子的冷熱狀況,熱了及時減衣,涼了及時加衣,以避免感冒為上.

三是平時吃些有營養的食品,魚,蝦,肉,青菜,水果,骨頭湯等,提高身體免疫力.

祝你的寶寶健康成長.

7樓:斯璧完顏姿

流鼻涕只是感冒的一種症狀,給孩子吃點小快克吧,緩解一下就沒事了,我家孩子感冒了就吃這個,效果挺不錯的。

8樓:

很多孩子感冒後會留下鼻炎,如果小寶寶,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藥物,保守的方法就是用棉籤蘸一點金黴素眼藥膏抹到孩子鼻孔,有一定的消炎作用。

超過三歲,可以吃同仁堂的小兒鼻炎片,效果很好。

9樓:祖芬頓悟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感冒引起的鼻炎的症狀。可以讓孩子口服些羅紅黴素顆粒和鼻舒適片**一下。注意讓孩子多喝白開水,少吃零食等容易上火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停掉西藥。帶小孩子去看一下中醫。這種情況是感冒風邪未清,要用到辛夷花和蒼耳子的,但是怎樣配藥要看你孩子的體質情況。

解感顆粒一般都是治風熱感冒的,你孩子流清涕不要再吃了,會越吃越嚴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這是藥物引起的症狀,你最好帶你孩子去醫院

12樓:左連枝劇申

藥療不如食療

多喝白開水。剛開始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藥吃多了,會降低人體自身的免疫力。

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可樂褒姜(祛寒),還可放些梨(治咳嗽)。每天一到兩次,吃幾天,保證效果好,對身體沒傷害。

還有個方法,我媽媽經常用的:把酒溫熱,用錢幣沾酒刮痧。刮完,蓋好被子。出身汗就好了。一般一次見效。.

孩子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13樓:長樂一家

"春季氣候變化無常,兒童感冒較為常見。很多家長並不重視孩子感冒,認為感冒只是小毛病,但是如果任其發展,小毛病也可能出現大問題。

兒童感冒的根源

中醫認為,兒童感冒多半由肺熱引起。肺熱的主要症狀是發熱、反覆咳嗽、痰多、痰黃、苔黃厚膩、還有的孩子伴有口臭、大便乾燥等症狀,如果不清肺熱,只單純的使用西藥遏制症狀,不僅會使感冒反**作,還會使疾病繼續發展,不能得到**。

兒童感冒的**

中醫**感冒、咳嗽的方劑主要有麻杏石甘湯、白虎湯,其作用在於宣肺止咳、清熱解毒、清肺熱,如果孩子症狀較輕,且發熱溫度在38.5度以下,醫院常會開服中成藥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小兒咳喘靈作為**藥物,而避免使用西藥或者抗生素,使用中藥**可以將藥物***降到最低。"

14樓:兒科於淑珍醫生

首先拿溫水洗鼻子 或者用海鹽水噴鼻子 , 然後用濕棉棍蘸淡鹽水洗鼻腔 將鼻腔裡的分泌物弄出來 , 鼻腔就通暢了 有的時候也可以讓寶寶多喝點溫水, 或蔥白水 香菜水 都可以解決鼻子流鼻涕的問題 。

15樓:慎明軒佘瑩

多喝水,不用在用藥了,觀察二天看看,一般都可以好了,如果不好可吃點小快克

16樓:百雅旋管冷

用白蘿蔔煮粥或是煮湯給小的吃,可以吃一些藥如中成藥:小兒熱速清,清開靈等,還有要多喝水!少出門,實在不行就上醫院.

17樓:馬佳恩費駿

一般感冒都有乙個過程,不會馬上就好的,如果象你說的現在別的症狀沒了,就是流鼻涕,那家長就不用特別

擔心,多喝水,多觀察,只要孩子精神好,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喝小兒氨酚那敏顆粒~!

19樓:玻璃碎de心

感冒初期,寒感我一般就用薑加蔥白加紅糖燉水給孩子當水喝,或者梨去心,裡面放冰糖和花椒去蒸給孩子喝。熱感就是喝那些下火的東西就可以,但孩子不能喝涼性的東西。感冒嚴重點的話就只能吃止咳糖漿了,如果咳很久還沒好只能吃消炎藥,2小時候再吃點益生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看中醫 或者 吃中成藥 小柴胡顆粒

21樓:安靜玲瓏

看發展到什麼樣的情況了。如果只是簡單的流鼻涕,沒事的。如果發燒或者咳嗽的,就要引起重視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蔥白水(加點冰糖),喝兩天就好了。

不要讓孩子自己擤鼻涕,容易中耳炎

除了喝蔥白水,可以晚上用生薑水泡腳

寒氣入侵的感冒,驅寒馬上就會好,沒事的,盡量不要吃藥

孩子感冒流鼻涕流眼淚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偶爾感冒也是正常的,不要過於驚慌,去找醫生看看吧,如果孩子不想吃藥,你可以給他喝點youbo奶粉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寶寶感冒能不吃藥就不吃藥,注意觀察孩子的情況,給他多喝水,另外飲食方面,你可以給他喝點有營養的優bo奶粉。

25樓:毛毛雨

小兒氨酚黃那敏,頭孢克wu

寶寶一歲著涼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26樓:

如果只有這些症狀的話,媽媽不必太擔心,也不要給寶寶隨便用藥,護理才是最重要的。可以給寶寶進行熱敷和用生理性海水洗鼻緩解鼻腔的不適症狀。

孩子感冒後鼻塞,但是還流鼻涕怎麼回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流鼻涕、鼻塞、咳嗽是小兒感冒的主要症狀,馬上上醫院就診以外,你還需要注意: 不要急於退熱—— (1)低熱或中熱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發育。發熱37.

5~38℃為低熱,38~39℃為中熱,39℃以上為高熱。發熱是身體對病毒或病菌入侵所產生的一種反應。這種反應有利於抵抗入侵的病毒和病菌。

但要注意出現高熱後一定要及時用藥。 (2)解熱鎮痛藥***較大。不要用含阿司匹林的製劑。

合理用藥—— 小兒感冒不要隨便用抗菌素,應選用小快克等安全的兒童感冒藥。同時注意服藥計量

28樓:徐子璇璇

鼻粘膜腫脹,區域性噴點輔舒良,如流清鼻涕,就是風寒感冒。

29樓:旁爾佛

鼻塞並不代表不會流鼻涕了,相反有的時候鼻塞反而清水鼻涕旺盛,這個時候就需要小快克感冒藥這種含有人工牛黃的感冒藥來來**,這樣就可以通氣和祛痰。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孩子有點鼻炎的啊,

5歲寶寶著涼鼻塞,流鼻涕,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嚴重嗎,如果不嚴重建議喝些感冒沖劑或者去小兒推拿室,讓醫師給孩子做一下穴位推拿,其實有時候感冒也並不是對身體不好,相反的有時候感冒是因為體內的抵抗力在對外界進入的病毒做抗爭,如果你貿然使用藥物,可能病好的比較快,但是時間久了,抵抗力就會越來越差,還是建議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能不吃藥不打吊瓶最好,配合著平時多鍛鍊,健康飲食,這樣都有助於孩子的抵抗力增加!

急,孩子感冒好後一直流鼻涕怎麼辦

你好 流鼻涕是感冒還沒完全好.另外,流清鼻涕不能吃板蘭根,吃了還會加重的.今天不知流鼻涕好了沒有,其實,如果其他感冒症狀都沒有了,流鼻涕也會很快好的.你是急了點.有乙個藥可以止住流鼻涕,就是撲爾敏1 4粒晚上睡覺前服,第二天再吃一次就差不多了.今後建議 一是小孩子一般感冒咳嗽不發燒的話,就不要給吃藥...

感冒流黃色鼻涕,怎麼辦呢,感冒鼻塞流黃鼻涕應該要怎麼辦才好的

這是風熱感冒的症狀,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 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咽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粘或黃 鼻塞黃涕 口渴喜飲 舌尖邊紅 苔薄白微黃。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外感風熱所致。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感受風熱之邪所致的表證。流黃鼻涕,流黃水樣分泌物,要考慮鼻竇發炎,應該吃中...

冬天老是流鼻涕怎麼辦,狗狗流鼻涕怎麼辦?

流鼻涕最多見於鼻炎,鼻息肉,鼻竇炎等。常見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 感冒,初期為清水樣或者粘液性,感冒後期可以出現膿涕 2 慢性鼻炎 鼻涕多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3 過敏性鼻炎 為流清水樣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鼻癢感,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兒。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