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犬有點流鼻涕怎麼辦,狗狗流鼻涕怎麼回事怎麼辦

2023-04-29 19:10:02 字數 2869 閱讀 999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能是感冒或者是由病毒引起的犬瘟熱。

狗狗流鼻涕是因為狗狗可能感冒了,也可能是由於病毒引起的犬瘟熱,注意觀察鼻涕的顏色。如果鼻涕是透明色的,那就有可能是感冒發燒了,如果狗鼻子也乾燥很熱,那就是發燒了。如果鼻涕是黃綠色的,有那可能是犬瘟熱或者肺炎了,需要送醫院**。

因為天氣冷可能會影響到狗狗鼻子調節功能,出現流鼻涕的情況,要注意給狗狗保暖禦寒,可以給它穿衣服鞋子;要注意飲食搭配,多給它吃點清淡的食物,適量餵點肉增強體力;要是感冒引起的就要盡早送醫救治,不要在家盲目餵藥,以免導致病情加重。

2樓:神小朵

狗狗的鼻子就是它身體是否健康的晴雨表。狗狗鼻子變得乾燥或者是經常流鼻涕,那就表示寵物狗身體存在異常情況。那麼作為主人是否知道,狗狗流鼻涕應該怎麼辦?

首先應該判斷狗狗流鼻涕的原因,先摸摸狗狗的鼻子幹不幹,健康的狗狗除了睡覺的時候,鼻頭都應該是濕潤的,如果鼻頭還挺濕潤,流鼻涕大多是天冷的問題,這時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感冒;如果鼻頭是幹的,還伴有咳嗽,沒精神等,就很可能是感冒發燒了。

然後觀察狗狗流的鼻涕是清鼻涕還是黃綠色的濃鼻涕。如果鼻涕是透明色的,有可能是感冒發燒了;如果鼻涕是黃綠色的濃鼻涕,還伴隨著咳嗽,那麼狗狗很有可能是得了犬瘟熱或者是肺炎支氣管炎等炎症,要是這種狀況就一定要到寵物醫院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病症。

如果是感冒就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其實寵物和人一樣,病的原因搞清楚就會好**的多,如果是傷風感冒就給它吃點傷風膠囊板藍根等;如果是病毒性的感冒就吃一點病毒類的感冒藥,如抗病毒口服液,狗狗的用藥量大約是人的三分之一左右就差不多了。

如果是犬瘟熱就麻煩了,犬瘟熱是一種傳染性極強死亡率極高的病症,他的特點是雙向發熱,最開始體溫公升高,持續1-3天。然後消退,很似感冒痊癒的特徵,但幾天後體溫再次公升高,持續時間不定。可見有流淚、眼結膜發紅、眼分泌物由液狀變成粘膿性,病初的乾咳也慢慢轉變為溼咳,還會出現疲倦、厭食和呼吸困難等症狀。

這時必須把狗狗交給專業的寵物醫生,這樣才有機會挽回狗狗的生命。

狗狗不舒服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主人的關懷,多鼓勵他撫摸他,他會堅強很多,這是乙個非常有用的小妙招。如果你的狗狗也遇到這種情況又或者是其它的病症可以和交流哦。

3樓:知寵健康

考慮其是否發燒或有疼痛表現。

貓發燒到特別高時,比如超過40攝氏度以上才發冷、發抖,但是這種體溫在家自己能鑑別出。如果是貓發燒,貓精神狀態會差、蔫、不愛吃飯、不愛活動,表現為趴在乙個地方不愛動。有些貓摸其耳朵熱,或者摸肚皮熱就能感受出這種發抖。

但有的貓發抖不發熱,也不發燒,提示貓有疼痛表現。貓發抖的疼痛常見是胰腺炎或者腰椎病、頸椎病等慢性關節退行性病變這種疼痛性較強的病。

4樓:番薯姑娘

做好保 暖 看吃的方面怎麼樣還有排洩是怎麼樣的情況。

狗狗流鼻涕怎麼回事怎麼辦

5樓:波奇網

拉布拉多獵犬(詳情介紹)

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你可能會遇到狗狗流鼻涕的情況,當你遇到這種情況時,首先要做的是確定狗狗為什麼會流鼻涕。導致狗狗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冒、鼻腔疾病、一些傳染病等,只有了解了導致狗狗流鼻涕的原因後才能更好地「對症下藥」,幫助狗狗恢復健康。

如果狗狗只是因為氣溫變低而流鼻涕,那麼主人不必太過驚慌,保暖工作做好就沒什麼大礙了。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主人們最好在溫度較低的季節到來前就做好準備,特別是對於幼犬來說,它們的抗寒能力可能沒有那麼強,主人更需要保護好它們,防止其他狀況的出現等。

而如果狗狗是因為患病而流鼻涕,那麼主人則要確定狗狗到底患了什麼病。對於很多主人來說,確認狗狗患了什麼病可能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你需要及時去寵物醫院讓醫生進行診斷,它們也會根據狗狗的實際情況而給出相應的**措施。主人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擅自給狗狗使用藥物。

除了上述原因外,一些刺鼻的氣味、粉塵等也可能導致狗狗流鼻涕,帶狗狗遠離帶有這些味道或粉塵的環境後狗狗一般很快就會好了。

此外,狗狗流鼻涕可能會弄髒自己的窩或其他一些地方等,因此主人要做好衛生工作。

6樓:小寵方醫師

流鼻涕是狗狗感冒了,可能是感冒導致的上呼吸道感染。如果狗內狗精神、食慾都還好,可容以給給狗狗喂幾天寵物感冒清,一般餵藥3天左右就會有好轉。如果狗狗症狀加重,還咳嗽,就要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了!

這幾天不要給狗狗洗澡,注意不要讓狗狗受涼。狗狗感冒時抵抗力會變差,這幾天不要帶它出去玩,以免感染病毒。

幼犬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7樓:寵胖胖問答

一、感冒。

如果幼犬流膿鼻涕的同時,伴隨著打噴嚏、且鼻子的粘液幹了,如果狗狗還出現厭食和嗜睡的症狀,那麼狗狗很有可能感冒發燒了,那麼主人看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做的事情便是給狗狗加強保暖的工作,防止狗狗繼續著涼,而造成病情的進一步惡化,如果不確定狗狗是否發燒,可以使用溫度計來測量一下狗狗的體溫。如果狗狗出現嚴重發熱的症狀,就要帶狗狗去寵物醫院了,對於幼犬而言,由於腸道沒有發育完全,這個時候吃藥往往起不到作用,建議及時送到寵物醫院進行**。

二、呼吸道感染。

狗狗流膿鼻涕也有可能是體內有炎症的表現,其中就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與幼犬身處的環境息息相關,生活在一些細菌或者病毒滋生嚴重的地方,就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如果你家的幼犬很不幸運,呼吸道受到了感染,這個時候可以使用巴韋林或頭孢、阿莫西林等抗生藥物來**。

8樓:天使降臨芽

呼暢淨爽搭配著新感快康,最有效的乙個法子,無意之間發現的,我家狗子一到換季的時候就感冒,一感冒還特別難治,反反覆覆一直得乙個多月才徹底治好,這次就嘗試用的中藥,這倆結合一塊,半個月左右就完全好了,因為還能預防,就多吃了一週,停藥到現在也沒有**過。

幼犬狗狗流鼻涕怎麼辦

幼犬輕微流鼻涕怎麼辦

冬天老是流鼻涕怎麼辦,狗狗流鼻涕怎麼辦?

流鼻涕最多見於鼻炎,鼻息肉,鼻竇炎等。常見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 感冒,初期為清水樣或者粘液性,感冒後期可以出現膿涕 2 慢性鼻炎 鼻涕多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3 過敏性鼻炎 為流清水樣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鼻癢感,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兒。4 ...

金毛幼犬,流鼻涕是不是感冒了,金毛幼犬,流鼻涕是什麼症狀?怎麼辦?

是的,狗狗鼻子幹或者流鼻涕都是說明狗狗生病了,可以喂一些小兒感冒藥 不嚴重,估計有點受冷了,冬天要注意保暖呀,狗狗好可愛哈!故意來賣萌的吧 單單流鼻涕就不能證明狗狗感冒了,如果還出現打噴嚏等,才有可能感冒。金毛幼犬,流鼻涕是什麼症狀?怎麼辦?1 首先判斷如何導致狗狗流鼻涕,首先摸摸狗狗的鼻子幹不幹,...

有點流鼻涕可以餵奶嗎,有點流鼻涕可以餵母乳嗎

現在母乳餵養是大多數人所提倡的,所以如果媽媽沒有發熱,沒有細菌感染,可以考慮繼續進行母乳餵養。當然母乳餵養的情況下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由於媽媽可能通過呼吸道傳染疾病給寶寶,甚至媽媽眼睛的分泌物 鼻腔的分泌物 唾液都有可能蘊含有傳染給寶寶的細菌。所以這種情況下,媽媽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換衣物,保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