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西省中學教師招聘考試筆試考什麼

2022-05-27 11:30:03 字數 5123 閱讀 3285

1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考試通常包括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或者公共基礎知識三部分。

基礎知識部分:內容基本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新課程改革、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律法規基礎等學科。有的事業單位教師崗會考公共基礎知識

專業知識部分:一是對基本專業知識的考察;二是對基本知識技能綜合運用的考察;三是對本學科課程教案編寫的考察 。

公共基礎知識就是事業單位所考的公共基礎知識,有些事業單位招聘教師崗會考到。

具體考試內容以公告為準

2樓:山香教師

2023年山西省教師招聘考試各個市縣筆試內容不同,具體考試內容請以報考地區的招考公告為準。

2019山西省省直事業單位招聘教師崗

筆試科目為《綜合知識》筆試內容包括政治理論、時事政治、法律常識、公文寫作、科技人文知識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江西省教育廳等部門釋出的《2023年江西宜春市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招聘考試公告》,2019宜春教師招聘考試要考的內容有兩大項,一是筆試,二是面試。筆試科目為「教育綜合知識」和相應學科「學科專業知識」兩科。教育綜合知識包括:

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的理論知識,教育理念和教育法規,教學方法和教學評價,班主任工作等。學科專業知識包括:學科基礎知識,教學基本技能。

面試採取結構化方式,包括現場撰寫教案、模擬課堂試講、抽籤回答問題等三個環節。

教師招聘考試筆試成績什麼時候公布(2019)

4樓:

2023年遼寧瀋陽市招聘教師815人,其中招聘中等職業學

5樓:不知有所謂

教師考試已每個地區的公告來定的哦~一般筆試後,乙個月之內 的樣子會出成績,進行面試,當然要看當地的相關的部門的時間安排

2023年山西特崗教師考什麼

6樓:山西中公教師

2023年山西特崗教師考試內容:2019山西特崗筆試時間為7月7日

1、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筆試的主要內容為學科知識、教育理論、教育法規(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辦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筆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其中學科知識佔90分,教育相關佔10分 中小學一套試卷,考試範圍以高中為主

2、面試形式為講課。講課時間不少於20分鐘。主要考察應聘人員的基本素質、教育教學能力和儀表舉止等。面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7樓:中公教育

2023年7月7日上午9:00-11:00(兩個小時)2019山西特崗教師考試內容

筆試內容為學科知識、教育理論、教育法規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

面試主要考察應聘人員的基本素質、教育教學能力和儀表舉止等。

2019山西特崗教師考試題型(參考歷年考試題型)第一部分 教育基礎知識

一、選擇題(每題兩分,共十分,所佔分值10%)第二部分 專業基礎知識(各個學科)

二、單項選擇題(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三、綜合題(共3小題,共50分)

綜上所述,特崗教師考試試題根據考試的不同科目專業基礎知識會各有不同,滿分100分,專業基礎知識佔比10%,這塊的知識掌握是公共基礎知識,所有的試卷都考核的一樣,所以重點需要把握自己的各個學科專業基礎知識,希望大家都可以更好的準備考試!

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筆試內容考什麼

2019下半年教資筆試考什麼內容?

8樓:中公教育

二、教師資格證筆試內容

1、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對應教育部課程標準中相應層次學校課程。按教育部考試中心總體部署。

2、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3、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其他學科暫不開考。

三、教師資格證面試內容

1、幼兒園教師資格面試不分科目。

2、小學教師資格面試分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和美術共8個科目。

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面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共15個科目。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面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共14個科目。

9樓:

如果是統考地區: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

如果是非統考地區:高等學校:《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規概論》、《教學技能理論與實踐》、《教學方法導論》、《職業道德規範與專業標準解讀》。

中等職業學校:《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規概論》、《教學技能理論與實踐》、《學生與團隊管理概論》、《職業道德規範與專業標準解讀》。

高階中學、初級中學:《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規概論》、《教學技能理論與實踐》、《教學方法導論》、《學生與團隊管理概論》、《職業道德規範與專業標準解讀》。

小學:《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規概論》、《教學技能理論與實踐》、《教學方法導論》、《學生與團隊管理概論》、《職業道德規範與專業標準解讀》。

這是不同學段的考試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

2023年教師招聘什麼時候出筆試成績啊?

10樓:啦啦啦拉

挺自信啊,感覺自己一定能考過是的

11樓:山香教師

2023年臨沂教師招聘考試統考筆試成績和面試具體辦法你可以到臨沂市各個區縣的人民****查詢。面試班建議報山香。

山西特崗教師筆試考什麼呢?

12樓:山西中公教師

2023年山西特崗教師考試公告暫未釋出,根據往年情況,預計報名時間為6月下旬,筆試時間為7月中旬,僅供參考,具體以最新公告為準。

山西特崗教師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內容為教育知識(10分)+學科知識(90分)

面試形式一般為試講10-15分鐘

如果有意向考山西特崗教師,最好是提前備考,做好準備

13樓:河北教師考試網

根據往年情況,2023年山西特崗教師招聘公告釋出時間預計為2023年6月份,報名時間為6月中下旬,筆試時間為7月上旬。

山西特崗教師的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按照省人社廳《關於做好2023年全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工作的通知》(晉人社廳發〔2014〕9號)規定,特崗教師招聘的筆試成績佔總成績的60%,面試成績佔總成績的40%。同時,為保證農村急需的音體美學科和村辦小學、教學點教師的補充,今年對於報考上述崗位的人員,在筆試成績60分合格線上人選不足時,從高到低適當降低分數錄用,但不得低於50分筆試工作由省教育行政部門牽頭組織實施,有關部門參加。

面試工作由市教育行政部門牽頭組織實施,市、縣(市)有關部門參加。

筆試考點和面試地點設在市**所在地

1、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筆試的主要內容為學科知識、教育理論、教育法規(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辦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筆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其中學科知識佔90分,教育相關佔10分

2、面試形式為講課。講課時間不少於20分鐘。主要考察應聘人員的基本素質、教育教學能力和儀表舉止等。面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面試人員按照筆試合格成績從備考到低分依次確定。參加面試的人數與設崗縣(市)設崗學校學科崗位擬招聘人數的比例為2:1。

按照此比例確定同一崗位最後一名面試人員時,出現筆試成績並列的,均進入面試。參加同一學校同一學科崗位面試的人數不足上述比例的,按參加該學科崗位筆試成績合格的實際人數進入面試。

14樓:明若a曉溪

山西特崗教師招聘考試資訊彙總

根據《山西省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實施方案(2023年修訂)》相關規定,山西特崗教師的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成績佔總成績的60%,面試成績佔總成績的40%,考試成績四捨五入,保留小數點後兩位。

1、山西特崗教師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筆試的主要內容為學科知識、教育理論、教育法規(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辦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筆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2、面試形式為講課。講課時間不少於20分鐘。主要考察應聘人員的基本素質、教育教學能力和儀表舉止等。面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面試人員按照筆試合格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確定。參加面試的人數與設崗縣(市)設崗學校學科崗位擬招聘人數的比例為2:1。

按照此比例確定同一崗位最後一名面試人員時,出現筆試成績並列的,均進入面試。參加同一學校同一學科崗位面試的人數不足上述比例的,按參加該學科崗位筆試成績合格的實際人數進入面試。

15樓:橋上看風景

根據《山西省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實施方案(2023年修訂)》相關規定,山西特崗教師的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成績佔總成績的60%,面試成績佔總成績的40%,考試成績四捨五入,保留小數點後兩位。

16樓:駱盈後安宜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山西特崗教師的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成績佔總成績的50%,面試成績佔總成績的50%。

筆試的主要內容為學科知識、教育理論、教育法規、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筆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面試形式為講課。講課時間不少於20分鐘。應聘人員要按照所報特設崗位要求和相應教材,抽取高學段教材一節課內容進行試講。面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更多山西特崗教師招聘資訊請檢視山西教師考試網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7樓:大奇起

我是今年報名的,剛開始也不知道考什麼,後來和幾個同事一起買了幾套資料,裡面內容挺豐富的,對我有幫助,需要的話分享給你

2023年昆明普崗教師招聘考什麼?考試教材

你好 育萃教師為您解答 2018年雲南普崗教師招聘考試預計與18年4月份左右釋出,考試時間一般與公告釋出後25 40天左右組織筆試,筆試科目如下 1 考試內容是 綜合應用能力 d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d類。除昆明 玉溪 曲靖三個地方外組織該種考試 2 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及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

2023年昆明五華區教師招聘考什麼

昆明五華區教師招聘主要考試內容 小學 中學階段考 教育理論基礎知識 幼兒教師考 幼兒教育基礎知識 教育基礎理論 知識主要圍繞教育學 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等內容考察 你好,如果是通過教育局公考的考試的話,可以獲得教師編制。另外一種就是學校自行招聘的,沒有教育局及備案和授權的又叫做代課老師或者編外教師。2...

漳州2023年教師招聘面試是考結構化還是試講

2018年福建省漳州市教師招聘考試 報名時間全省統一為2018年3月18日 3月24日。筆試時間和地點。筆試時間全省統一為4月15日,具體時間和地點詳見 准考證 從筆試成績達到合格線的報考人員中按職位擬聘人數與面試人數1 3的比例,從高分至低分確定面試人選 不足1 3的按實際人數確定。面試成績滿分為...